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磁贴---布莱斯狭谷(Bryce Canyon)

(2007-07-17 23:47:26) 下一个

犹他州有很多的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是其中一个。布莱斯位于Zion 国家公园不远,它的景色以奇特的石林而闻名。2005的圣诞节前夕,我们全家在布莱恩山(Brian Head)滑完雪后,打听到布莱斯离这不远,就顺路去参观它。从大路走,要走15号公路,我们为了赶时间,走了一条近路,从89号公路开去,只有60英里左右,正值严冬, 犹他州的温度零下15度,山路上有积雪,路有些滑,老公在以每小时15英里速度开车小心翼翼地向那儿开去,一路静静的,天空阴沉沉的,没见一丝阳光,路上是非常少车辆,路边,白雪茫茫,山上树枝挂着雪花,路边湖塘冻结,小溪的水不再流动,很久很久,才会见到零星的农场,农场里有几匹瘦马在冷风中哆嗦,我触景生情,心里冒出一句古诗词"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桥到是过了几座,只是水不再流动,别说夕阳,连天都是乌压压的,当然也没有断肠人,稍微改了一改,变成了"谷道西风瘦马,小桥冻水少人家,天寒地冻,旅行人在天涯。"

犹他州的确是个鸟不生蛋的不毛之地,偏僻,土地贫瘠, 难怪当年摩们教的信徒被迫来到这里以躲避宗教迫害,这样的地方,会有什么好看的呢,不会是人家的讹传吧,因此,我的心情也随着冷风和冰雪覆盖的大地一样冷却下来。

3个多钟头过后,终于到了布莱斯峡谷公园的入口。此时,小雪花开始飘下来,我们走进公园的书店,购买记念品,拿一些有关资料,走出来时,雪越来越大,我们犹豫还要不要开进去,公园警察告诉我们,如果雪再大一点了,进山的路就关闭了,现在去,可能还来得及,也许不能开到峡谷的最南边。我老公和儿子热情高涨,一定要试试看,拗不过他们爷俩,我们就勉为其难上车跟着去了。雪越来越大,可是峡谷的景致也越发好看, 峡谷""满是一根根又高又直的石柱,头部稍大,身体笔直,排满了峡谷,仿佛是老天有意种下在这里的森林一样,它让我想起云南的石林, 不同的是,这里的石林是红色的,当雪花落下后,挂在它们的顶部,像是给它们戴了白色的帽子,红白相忖,越发漂亮,像一个个头戴花翎帽的士兵们,整整齐齐的让人们检阅,好美,好特别,我一下高兴起来,到处东张西望,觉得这一倘真是不虚此行。老公也得意洋洋地说"告诉你好看吧,没白来吧。"

我们照了很多照片,就急忙照原来的路往回开,路已消失了在白雪中,要不是有路边的路标,我们还真不知路段在哪,开了一会儿,经过公园入口时,看到公园警察已经把进山的路关了,我们庆幸早来了

30分钟,否则,那美景就看不到了。真是得早不如来得巧啊。回来的路上,雪下得大,路有些滑,可是老公想耍酷,飙车,车不小心翻到了沟里,我们全都惊吓得不得了,只有小儿子认为是有意的,高兴不已,我们其他人都吓出了汗,幸亏沟不深,车子是大卡车,才又爬了出来,我狠狠地凶了老公,叫他不要耍酷,把我们一家大小的性命开玩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