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真美

(2022-10-28 12:56:56) 下一个

刚参加工作的烦心事情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要请教。从收银机怎么用,到上班的各种货物放在哪里,到哪里去找货物,怎么关收银机,还有怎么用锁,都要问其他人。刚刚开始,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无助感经常涌上我心头。幸好,我遇到好多的好同事,每次我一张嘴,大家很热情地帮助我,有时候我遇到难题经常拉住过路的不认识的同事请教问题,她们无论多忙都很停下耐心地解释,我特别感激她们。
所以,我一旦懂了,就很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给新人。我干了几个月,就有新人进来了。他叫马克斯,不是那个共产主义的创始人,而是一个年青小伙子。怎么说呢,第一次看见他。我误会他是一个她。长得很矮小,披着过肩的飘飘长发,还染成了金黄色,戴着长长的眼睫毛,涂着淡淡的粉色口红。身体虽然矮小偏胖,但是觉得是个女人。谁知道他是一个男人。声音是男人的,名字也是。但是他喜欢别人叫他为"她"。刚刚来,我帮助她给客人包盘子,收银,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她唯一的缺点是太多嘴多话了,什么事情都说个不停,我不想听也不好意思说他。
其他的另一个女同事叫温迪。她是一个红发女,能干,会摆设蜡烛,很爱干净,才来两个礼拜。我看她一个人在囤货物,不忍心,也留下来帮助她把货物递上去,结果腰酸背痛。但是不后悔,帮助别人也是成就感。我希望我如果在她的位置,有人会伸出手来,设身处地吧。现在我和她也是朋友.
昨天,在午餐的时候,看见一个女子,东张西望,问我在哪里充电,我告诉她,她看着充电器,一种大惑不解的模样,我不忍,就帮助她打开充电器的箱子,看她一副无助的模样,就想起了我自己。所以,吃完饭后,我看见她在取手机,怕她不懂怎么开箱子,就特意留下来帮助她。她感激不尽地说 你真美!

我觉得我是心灵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家家是人美心灵美!好久不见家家,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

同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真是心灵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乐于助人的家家是人美,心灵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