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看世界

五岁进城,三十岁出国,看世间眼花缭乱
正文

又来了一位高龄孕妇

(2008-05-26 06:52:55) 下一个

又来了一位高龄孕妇

 

我今年40岁,已经怀孕28周了,是不折不扣的高龄孕妇。

 

提起我为什么成为高龄孕妇,说来话长,得先从我老公说起。老公虽然是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受共产党教育多年,也不知哪来那么多封建思想,非要多子多福。当然在国内时,有此贼心也无此贼胆,不管心里愿不愿意,生完儿子就戴上了环,当然还是保住饭碗要紧,我们可没勇气当超生游击队。出国以后,老公那颗留有封建残余的心就开始蠢蠢欲动,一直撺掇我再生一个,我对他的想法十分不以为然,想想我们年纪一把,而且我们的儿子聪明健康,有此一子足矣 (儿子在老妈眼里永远是最好的)。

 

当然促使我下决心再生一个还是因为我儿子。我儿子在6岁多时来的德国,现在14岁了,我总想等我和他爸爸以后不在了之后,就剩他一个人飘荡在国外,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怪可怜的,就像我现在一样,我多希望有一个兄弟姐妹在身边能经常走动啊。另外我儿子最近迷上了网络游戏,只要我一眼没看住他,他就打游戏,我和他爸爸采取了各种措施制止他打游戏,都不见效。想想德国的中小学只上半天课,我和老公都全天上班,对这个机灵的儿子防不胜防。所以我们决定采取盯人防守政策,我辞职在家,看住他。这虽然损失了我的工资,但能换来儿子的前途,还是划算的。既然准备在家看孩子,一个羊也是赶,两个羊也是放,索性再生一个更划算。

 

其实对生二胎我是有很多顾虑的。首先我听说高龄生孩子会损害自己的健康,我朋友告诉我她朋友的朋友因为生孩子掉了所有的牙齿,还有得高血压,糖尿病的,总之会提前衰老很多(请大家不要相信这些,我目前的状态很好,什么毛病没有)。我因此征求了我妈的意见,我妈倒是不反对我再生一个的,她只是觉得我念了这么多书,当全职妈妈有点可惜。

 

我们决定听听医生的意见。家庭医生和妇科医生都认为40岁生孩子一点也不晚,他们说在德国40岁以上生第一个孩子的都大有人在,何况第二个,而且丝毫不会影响健康,只是年纪越大越不容易怀孕。

 

要想怀孕首先得把避孕环取掉,还真要佩服我国计划生育的水平,避孕环真好用,我十多年一直安安全全的。还戴的真结实,德国的妇科医生摘不掉。为此我咨询了我国内学医的同学,她说国内取环很简单,门诊就可以做,她还说国内的环和国外的不一样,她当初在日本读医学博士时,也想把环摘掉,但日本不给做,让回国去做。德国鬼子还是比日本鬼子善良一些,他们把我转到医院,经过全身麻醉,把环给取出来了,事后医生给我形容了是什么样的环,并想保存它。我当时麻醉刚醒,也没考虑是否属于商业机密,就同意了。手术的损伤不大,麻醉过后没有疼痛,流了两天深色的血就好了。术后第一月我们测体温,第二月开始实践,结果当月就怀上了,谁说的年纪大了不容易怀孕?! 

 

怀孕了之后就向所工作的大学申请6个月后辞职。当时教授的秘书也正在怀孕,我和她没事就在一起嘀咕该吃什么,穿什么,做什么检查等,反正我手上的研究课题已经结束,也没人督促一个孕妇去工作,在单位的最后几个月轻松而愉快,这周是我最后一周工作,我将从下周开始成为全职主妇。从此结束了从上小学开始的,只要不年不节不是假期,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病痛,就要每天早上必须早起的日子。但要看老公的脸色过日子,老公的脸色是否好看,现在还无从知晓。

 

另外我想告诉姐妹们的是,年纪大了怀孕一点儿也不可怕,我经过了羊水检查,一切正常,血压正常,糖尿病一小时检查也正常,脚也没肿,似乎比平时状态还好。怀的还是个女儿,这让我尤其满意,但老公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还想要一个儿子,让我把他批判了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JJ 真幸福啊,,一儿一女真是一个好字啊。。羡慕啊
倒看漂多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也快奔四十了,计划再要一个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