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先生-人间温暖

(2009-02-10 10:40:03) 下一个
到外边很多年了。回想起来心路可以说走了一轮回。先是觉得外边世界好新鲜积极的想适应。再是对环境批判的学习,思念国内的环境和朋友。到和华人世界接触越来越少以至于有意疏远。似乎中国人的人际关系的复杂已经让人避之不及。

然而,这些负面的情绪转瞬就消失了,因为遇到了C先生。

冬天到了,我想把家里的一些买来还没怎么用的几成新的冬天运动品处理掉。想着自己不用了在别人那有用是个好事情。再说也可以方便整理本来不小的storage room 却让我们放了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说在网上卖二手货我又犯愁。不知如何道理,我很不喜欢卖东西,经常卖了一圈是不了了之,东西还是放在老地方。

除了我,又指望不来别人。只好拍了照片放广告。 先是一个名字怪怪的听起来像是穆斯林的印度附近人说感兴趣。 他英语说的那个费劲和他说话得全身调动起来。好不容易约好到火车站台见面。结果我到了人家打来电话说听错了他跑到城那一头去了。天阿,城市那头那个地方哪里有火车站呢?此人又说那请再等我50分钟吧。。。要不明天..? “好,明天几点?x点如何” “No,I cann't make it.” (评论这还是我理解的,那人不会这样说英语)。 最后就是以后再说吧。

过了一段时间,就在我越来越遗忘这卖东西的事情的时候。一个email 名字是爱尔兰的而姓是中国的C送到我这里。他说对我的冰鞋,冰球棍一起感兴趣。还仔细问了相关的问题。 几次email 下来,他突然说:我是中国人,你呢? 

我无语,已经有了C的电话,我就直接打了过去。 一切就都说明了。

C说他觉得我的标价有点高,冰鞋,冰球棍加起来他只能给我不到冰鞋的价格。又说我们见面再协商吧。 那么哪天呢? C说他家在远郊要坐一小时的火车到市里上班。周末一般不方便,最好下周一。约好他动身半小时前发短信过来。他突然又说旱冰鞋他也感兴趣。 我心说哎呀,这太好了。我盼着能一下就处理掉这么多的东西。我们把单独买的protection kits 一起也与旱冰鞋送掉。

周日的时候我发过去一个短信确认见面的决定。周一的时候,C4点40就到了车站比预定5点发短信时间提前了很多。 我赶紧道歉赶公共车过去。旱冰鞋是一个大盒子包装加上冰球棍。 我拿起来很吃力。我穿着冬天的大衣和毛帽。大包小包的费力走进车站中心的时候。一进门,就看到的一个个子不高的,穿着很朴素的中国人立在门口附近。C看起来很普通。 他也立刻注意到我。我们随即握手起来。 然后我们就坐下来。开始让他试冰鞋和旱冰鞋。 一试,全都合适。我们慢慢的说着话,一点也不像做生意的,倒是像老朋友见面。这时我男友X也到了。一聊,原来C就是X的东北一个城市的老乡。C生在苏杭。说着话,C说要多少钱?我慢慢说“80太多了是吗?那就75吧”。 C说我去取钱。回来我们就互相道谢付了钱。X要C把地址留下回头给C再把一个protection kits 里的Knee protector 寄去,因为暂时找不到了。C就在我的电话里留下了地址。我们再次握手道别。整个过程让我觉得不是在做生意而是见了一个老朋友。非常舒服。甚至有依依不舍的感觉。

虽然C没有穿很高级的衣服。但是C让我从新感受到中国人的友情。我觉得如果是外族人,绝对不会如此顺利和如此的感觉。这次是朋友之间的交易。我觉得C帮了我。我感激C让我感受到人间交往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