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如何控制鼻炎的

(2023-07-16 06:32:46) 下一个

 在2023年的新年圣诞节期间,  朋友邀请盛情难却, 我参加了一次给小孩组织的圣诞庆祝活动. 我在那里做自愿者。做活动的接待工作和带领小孩子们跳舞。活动进行的很成功。有200多人参加。 当时我想已经打过三针防疫针。没有太注意。穿的也少。参加完以后第二天晚上就开始不舒服。后来发烧到38度多。自测新冠positive. 这下可是得了新灌了。我赶快通知朋友。然后自己在家休息吃朋友送的药。两个星期后基本就感觉好多了。四个星期后就活蹦乱跳的都好了。没想到这从此以后我就开始了鼻炎的症状。

开始时候鼻子和喉咙之间不断的有痰刺激的我的嗓子发痒, 鼻子流鼻涕, 打喷嚏流眼泪, 粘痰倒流到咽部让我说不出话。还不断的咳嗽。为此我去医院看了三四次医生。查了血, 肺也照了X光。但是医生都说正常。医生不愿意给我开消炎药.  在我的坚持要求下, 总归开了一次。但是正如医生说的那样。没效果。

一次我到药房里询问买药。药剂师在详细听了我的叙述后告诉我可能是鼻子过敏。推荐我用了一种过敏药。我试了试鼻子立刻就症状减轻。以后就慢慢明白了我是得了慢性鼻窦炎。但是根源就是那次参加小孩活动得的新灌。这个病一直到现在有半年多了总是不好。不停地咳嗽。有时吐出的痰都带有血迹。晚上睡觉要不停的吐痰影响休息。挺烦恼的。

 

最近我试用盐水漱口洗鼻。发现真的很有帮助。方法如下:用一杠子装上淡盐水把鼻子沁入水中慢慢吸。待淡盐水吸入鼻腔里hold 一会然后再释放. 然后再含一口盐水。扬起头gargle 一会儿再吐掉。这样做完我会马上感觉到呼吸道特别顺畅。

现在我刚开始试用这个法子两天。感觉鼻炎已经得到控制。症状大大的减轻。晚上不用吐痰了。我希望坚持做。鼻炎能够彻底恢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是的。洗脸的时候捧水吸到鼻腔里我也作。特别是现在我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的情况下。有时做做。谢谢来访。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洗鼻子是预防感冒和治疗鼻炎的最好办法。用盐水的效果是最好的,London Drug就有专门的洗鼻盐水和器械。
我自己比较懒,就是在每次洗手的时候,捧起一点水吸进鼻子里,效果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