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堂房阿哥和表哥的不同

(2007-08-18 15:01:55) 下一个

日前,我爸生病住了一段医院。和以往一样,我爸我妈,连在国内照顾他的我姐,都希望我多写一些信给他解闷。
这次连忙把自己父亲节写的“我的爸爸”,和过去写的和我爸一起回老家的“籍贯和出生地”也一一打印出来,寄给了我爸。
爸爸读后,和我说了他的读后感。对我依然记着以前他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很激动。我也为能借用自己的文章,对我爸说出我的感激之心而欣慰。
不过,我爸还不忘及时纠正我的错误。他说:“堂房阿哥和表哥是不同的。”其实我知道。我爸以前就和我说过。可我想,现在还有多少人知道堂房阿哥和表哥是不同的呢?
我儿子56岁时,他的一个小朋友周末要去表哥家玩,不能和他一起玩了。他问我:“表哥是谁?” 我才发觉儿子不知道表兄弟这个词。他只知道有一个“亮亮哥哥”在上海,那是我姐的儿子。所以我告诉他,“亮亮哥哥就是你的表哥。”其实,他还有一个堂房阿姐在上海,是老公的侄女。儿子认为那是表姐。我想应该告诉儿子,虽然英文只有一个词cousin,在中文里,区别多着呢。堂房阿姐和表姐也是不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偶女儿也不能弄清楚表姐妹和堂兄弟,她也没有所以也就不用多解释了...呵呵...
星期六有朋友来,煮了一到菜,咸青鱼干和猪肉一起红烧,味道还不错呢,只是烧了多了吃不了,LG和女儿都不吃...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我上次带女儿回上海,她见到了好几个表姐,堂姐,我们都叫她喊姐姐。等她长大了再给她理清关系吧。

祝你爸爸早日康复。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All the best to your father.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毛妈和lanchan,
独生子女以后很难有表亲和堂房亲眷了。在国外的孩子更难理解。我儿子直呼堂房姐姐的名字,被他奶奶批评教育过。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叶映雪,
总觉得不能照顾生病的父母是一种莫大的遗憾。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对孩子来说很难分清。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你提醒了俺,看来俺也得教教俺虫子妮。从来没说起过这个,平时只是叫着他们的名字。
要给她讲清楚看来还有点儿难度。
红叶映雪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一个乖女儿,伯父多幸福啊。祝伯父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