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

(2009-10-16 17:06:15) 下一个

在我记事起,我家有为每个人过生日的习惯。

那个年代里生日这天,总要吃长寿面,有时是鸡汤面,有时是红烧大排面。那会儿我家还算经济条件比较好的。

妈妈是1016日生日。妈妈有时粗心,生日那天下班才发觉晚饭怎么吃面条?因为我家一直吃米饭的。爸爸记得妈妈的生日,我们儿女也记得。

85年我开始工作后,妈妈的生日,我总会想到给妈妈买衣服,希望妈妈年老时还能穿上漂亮时髦的衣裙。她年轻时没有机会穿。

妈妈88年在家里过60岁生日时,我用了近一个月的工资,在刚开张不久很时尚的合资饭店的面包房预定了一只双层大蛋糕。我没有经历过也没有去过切结婚大蛋糕的婚礼,所以那年的生日蛋糕是至今为此我见过最大最好吃的蛋糕了。

不久我出国了,不能每年在妈妈的生日里都回上海。我写信,我打电话祝福妈妈。

98年妈妈过70岁生日时,我专门订在那个日子里从国外飞回了上海。我们在很热闹的大饭店里订了几桌酒水。妈妈坐的一座是她的几十年来关系很要好的同事加朋友们。和妈妈最亲近的舅舅舅妈也正好在上海出差,他们捧着一束鲜花来的。那年我儿子5岁,在饭店的主席台上一本正经的表演他的欧特曼武打。

饭后拍全家福时,妈妈捧着鲜花笑得由衷的开心。那天妈妈说她5岁了。她经历癌症肿瘤切除手术后刚满5年。

日子过得很快,又一个10年过去了。

去年的今天我刻意不去想这是妈妈生日的日子。

今年我想写下对妈妈生日祝福的话语,但是我忍不住我的泪水。
今天是妈妈在天堂里过的第
2个生日。我总想那里是很冷清的,爱热闹的妈妈一定很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又让我想起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在世的时候,每年我生日,桌上都少不了红烧大排面——这面条,满是亲情。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妈妈在天堂里也能听到你的声音! 祝福你的妈妈。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短文,我也即将回国给妈妈过生日。祝福你的妈妈永远的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