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小时候的味道----周末学做了桂花糖年糕。

(2010-01-10 08:18:40) 下一个

周末学做了桂花糖年糕。
小时候偶尔某个周末,爸爸会叫我或姐姐)去买回巴掌大的桂花糖年糕。那是用玻璃纸包着的方方正正的一块。吃前, 切成薄片, 裹上蛋液(我家不裹蛋液,大概因为那时鸡蛋也是定量凭票的), 在锅里稍微煎一下, 就着大米白粥)乘热享用。 那个甜甜,香香,糯糯的感觉,几十年来,依然让我回味无穷……摘之孑孓^0^的厨房
料:糯米粉,大米粉(又叫粘米粉),糖, 水各一杯,菜油3调羹,桂花干。
我家后院只有葡萄树,桂花干用了华人店里买来的桂花糖酱。

我把这些材料放在玻璃容器里拌匀,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再拌一下。重复2,3次,至材料变成不成型的糯米团。然后用保鲜纸包好,压成型。放冰箱过夜。

翌日切片后
 

油煎中

成品
 

这款甜点的确是很容易学的。家中大人小孩都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能干啊! 羡慕!
小凤凰 回复 悄悄话 也想起了儿时吃的桂花糖年糕,你会做,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