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

家庭和睦,子女成长。
正文

机遇,缘分,梦

(2007-06-11 12:24:03) 下一个
有个学姐,同了3年学,又在同一个单位,同一个办公室做了4年邻桌。那一年,我们两人分在一个课题组,她担当的部分比较累赘,时间也拖长了。我去考出国名额时,她还无法分身。我考取出国后,她扔掉读了近十年的俄语,开始读日语,准备被公派去日本。2年后我回国,回到了原来的办公室。她正出于非常无奈的选择中。她拿到了去日本的签证,或者签约去日本2年,然后再为本单位工作5年。或者放弃。那时她老公正在等去德国读书的签证。在犹豫不决中,她还是选择了放弃公派出国。很多同事为她叹息。以后的几年,她老公在德国,美国读书。她也为此扔掉日语,在国内一边看孩子,一边读了德语,再读了英语。他们第一个孩子刚满月时,别离。再次全家聚到一起时,孩子已经5岁。对孩子的最初5年,爸爸只是家里那张照片。不过,我一直觉得她当年的决定还是很有魄力的。 我刚和现在的老公牵手时,他正在读托福,考托福,联系海外关系。我当时没有想跟着去国外,和他说,“我会开开心心地送你去机场,然后道一声再见,再也不想再见。”我老公不是很幸运的那种人,没有多久,被现实打败。他好像也放弃了“去美国”的梦。然后,读日语,去日本,编织了另一个梦。 几年前,当我们踏上北美时,我记得还和老公说过“你多年前的梦还是实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朋友鼓动我们去她们那里。现在,“美国梦”大概只是永远的梦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ts yours will be yours. Just a matter of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