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月19日-第二周了

(2008-08-19 07:18:48) 下一个

昨天黄昏时,下了很大的雨。我抱着宝宝站在窗前,告诉她下雨了。她伸出小手想去抓雨滴,又害怕又惊喜的尖叫着往我怀里转。看着她那调皮又娇气的样子,我的心仿佛喝了几杯红酒一样,不禁飘飘然了。


昨天是她幼儿园的第2周第一天。送去的时候,车刚刚停在门口,这个小家伙就开始哭了,当阿姨接过去的时候,眼泪已经大颗大颗的往下滴了。眼睁睁的看着她走了,我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上了车,一路默默地回到家。


接她的时候,心里蓬蓬的跳着。忽然听见熟悉又娇嫩的声音,我这个皮球一下子要飞上了天。紧紧地把宝宝抱在胸前,使劲地亲亲她,告诉他:妈妈,真的好想你,妈妈来接你了!!一路上 宝宝很高兴,嘴里咿咿呀呀的不知嘟囔着什么,车停看到自己的家门口,把手一下子举高高的,大声喊:yes!!呵呵,这个小家伙让我又好笑又心疼:)


尽管老师说她一天比一天哭得少,每天接她的时候,她的眼睛都是红红的,真是心疼死我了。每天老师都说她吃的不错,回家后都是看什么都要,象个小恶狼似的。

幼儿园的sip cup,她还是不喝,就是说一天没有水和奶喝。这一点很让我担心,这个幼儿园很严格,奶瓶子喝奶不行。但是,中午的奶不喝酒算了,水不喝怎么能行呢? 老师说再等几天小宝就接受sip cup了,哎,她们是不了解雨嫣,脑袋大主意正呢!可倔了! 


周三准备让宝宝在幼儿园睡午觉了,这简直是impossible mission.小雨嫣在家每次睡觉前奏要1个多小时,先是翻来覆去的打滚,然后要翻故事书,把本故事书轮流塞到我的手里让我讲(估计什么也听不懂),再就是头拱着站起来,扶着床边走,最后还要把2只小脚丫举到去我脸前,嘴里还嚷着:挠挠。你说,这么复杂的程序,在幼儿园谁搭理她啊。哎,这下子她又麻烦了,估计要哭得累了,才会睡了。

 

希望一切顺利,希望宝宝也已顺利从半天过渡到下午3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爱游泳的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乖鱼的评论:
布丁也不爱喝白水, 不过他太胖了, 我也只是早晚给他奶. 我现在是用苹果汁兑水,1:1, 或是苹果汁更少一些, 给他喝, 他很喜欢, 口渴了会自己叫"果汁果汁", 可能是里面有点点酸甜味吧.
我看雨嫣也喝果汁呢, 你可以试试我这个方法, 稍稍健康一点, 而且不会让她的口味太重.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游泳的胖鱼的评论:
胖鱼:)你的帖子总是让我宽心,有你的支持我很感动,有帅哥哥的榜样,我们雨嫣一定好好努力!!
我也准备明天带个吸管杯子去,这个孩子就是不爱喝水,有的时候可能是渴到不行了,才喝两口。喝奶就更不原意了。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minZ的评论:
tks for your wish:) I hope so too, I will let you know:)
爱游泳的胖鱼 回复 悄悄话 她不喜欢SIP CUP, 吸管杯她接受吗? 要不试试吸管杯?
爱游泳的胖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在上daycare以前的午睡习惯也是很糟的, 要抱着睡, 边吃奶边睡, 结果上DAYCARE两天就改过来了, 上午不给睡, 中午吃过午饭, 玩一会儿, 老师抱着坐摇椅上摇摇就着了, 然后放床上, 能睡近两个小时.

孩子在外面没有妈妈的宠爱, 会知道畏惧, 也容易建立习惯一些.

希望珠珠顺利过渡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wow, 2nd week already. she is doing not bad at all, and mommy is hanging there very well too. good job!!!
I can't imaging how Bryan will be when he goes to daycare, I will be heartbroken to see him crying too.

good luck for 从半天过渡到下午3:3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