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实释怀的微笑也是一种态度

(2008-08-15 18:47:57) 下一个

这些日子经历了一种久违的感觉,因为在舍与取之间的选择,让自己更深的看到内心深处...昨天在祈祷的时候,仿佛感到了自己以前那种久违了的平和。

那时的我一个人住在downtown的一幢大厦的10楼,阳台上面有一盆开得非常绚丽的花,爱极了那样的清晨,半透明的纱帘在微风轻轻摇曳着,阳光懒洋洋的洒遍室内,一杯咖啡和一杯果汁,伴着花香一个人可以消磨半天的功夫;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我会换上跑鞋戴上耳机,和风一起奔跑。真想念那样的日子,是如此的平和,快乐,无欲无求。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现在的老公,一切都改变了。其实从心里我感谢上帝让我遇见这个话不多,却善良温柔的他。这份感情真的来之不易,早已看不起世俗的我,又重新跳到了世俗的火炉里洗礼。由于我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于是该来的风暴都来了,一段时间内夜夜泪流,觉得自尊完全被践踏在地上。后来有大概快2年的时间是这样甜蜜又痛苦的过来的,是我心上的一把刀,一面是温柔的海水,一面是灼人的火焰。其实我很理解,他的父母拼命要保护自己的孩子的,话不择言,怎么绝情,怎么狠就怎么来,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我当时就是要欺骗抢夺他们儿子的女魔头,那里会考虑到我的感受呢。可是,对于偏偏内心非常敏感没有安全感的我,有些话,有些事是致命的伤。我曾告诉过自己,没有人会象自己一样了解自己,不要去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以为自己看淡了一切,但是感情来了没有人可以免俗,没人有人可以逃脱世俗的眼光。有一段时间,我几乎彻底否认自己,感觉深深的陷在泥潭里,几乎无法呼吸。痛啊!!自我的挣扎和默口难辩的委屈让我心力交瘁。曾经对自己说宁愿玉碎不愿瓦全,其实玉早就碎了,而我还在守着那一堆碎片前哭泣!!终于有一天和自己说放弃,因为很想自己一个人过,让时间来慢慢治疗这些伤口,不愿再看到我的男友痛苦,也不再为难他的父母。很正式的写了一封信给男友,写到:真的,太久了,太累了,不想再让你为难,把你还给你的父母;也请你们把原来那个我和我的自尊都还给我。

 

可是忽然的,宝宝就这样的不期而遇了,让我惊讶的是,随其自然的结婚自然抬到了桌面上,而那个时候,我的心都已经麻木了,那些虚华的仪式对我来说没有意义,难道一个孩子就可以换来婚姻吗?我并没有因为有了孩子修成正果以后欢喜雀跃,因为没有人知道我内心的感受。仪式当天我们互相换誓言的时候,千言万语我却沏不成声!!老公也哭了,他说一定保护好我和宝宝,那一刻我没有怀疑他,我知道他是真心的...


有了宝宝,她就是我的全世界,我爱她胜过爱我自己的生命。这句话也是我对我劳工的誓言,现在我的生活中有2个人比我自己还要重要。现在偶尔会想起以前的事情,心中也会有些难言的感触。也许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我希望可以做到最好-最好的太太和最好的妈妈。现在看来可笑,我好像在向别人证明什么,象那些曾经否定我,视我与洪水猛兽的观念挑战。其实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很明白,冥冥中其实上帝造就给我们安排了这一切,这一切让 我去懂得顺其自然的道理,不要太在意,不要太牵强,也许在你真的选择顺其自然的时候,另一扇门就在你的面前打开了,我感谢上帝,让我遇见我的老公,让我的生命丰富,感谢上帝因为痛,让我更懂得爱自己和家庭;感谢上帝让我更加懂得爱是尊重而不是占有,更懂得沟通和理解的重要,即使是以爱为借口,结果一样会伤人;更感谢上帝让我看清楚固执不是唯一的选择,得与失又怎能分得清楚? 既然有的事情无法辩解无法沟通就释怀吧;太多的感触了,想想上帝真的待我不薄,给我了我最最珍贵的礼物-雨嫣,她是我心上最最柔最最软的一片....

在最近的找房子的过程中,我又一次深深体会这样的感觉。当我们对一件事情太在意太热衷的时候,往往是不能把握它的时候。我和老公非常想要自己的房子,以前也找过一阵,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放下了。这次难得我公婆愿意帮忙,我们就看了起来,带着宝宝看房子可不容易,宝宝非常不配合很闹,好不容易把喜欢地区的符合我们价位的房子都看完了,找出了几座房子。但是也没有完美的房子,都有些小问题,不是这里就是哪里。一位朋友劝我要看你们侧重点是什么,自己住得舒服不,其它的都可以忍受。哈,这句话说得好,其实房子和人的另一半是一样的,如果你选择了就要想好了,以后的优缺点都要忍耐才行,想着它的优点改造它的缺点。我承认我是很感性的人,看房子很重感觉,而不去考虑10,20年会不会升值,升多少。而我老公就考虑这方面多一些。好不容易最后看上一个我们都满意的房子。那天公婆来了,因为是不到一年的新房,周围环境没有竣工,公公一下车就基本否决了,连房子里面都不愿意看,说是环境不好。回家后自然我和老公很沮丧,看了这么长时间,唉....连家具店都看了好多,看来这次又要够呛了。那天晚上,心情很低落,我就一个人祷告,说着说着,心里忽然就开阔了,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开朗了,甚至包括以前的事情。心里想要是上帝的话会让我怎么办?忽然觉得心中有感动,好象他在和我说:放手吧,顺其自然,不去强求就好啊。其实想想我们也是有点强求了,本来是没有钱买房子的,虽然公婆好心可以拿些钱出来,但是从我内心总觉得不好意思,还有我们的老本全部要搭上。我在9月份回去上班,还先是part time,每月供房子也是蛮紧张的。所以那一瞬间,我就和我自己说顺其自然吧,买于不买都交给上帝了。其实宁愿没有漂亮的厨房和walk in closet也不愿看见老公不开心,不愿看见他们再因为观念不同起争持,真的,这是何苦,明明买房子是一件浪漫高兴的好事,干嘛要搞得不愉快呢。等到再过两年,我们自己宽裕了,再找找,一定可以遇见心仪的房子,主动性还可以多一点。没关系的,只要一家人和睦平安,宝宝健康活泼就好,就好。

 说着说着就释怀了,一切的不开心,不理解的,和怨气就真的渐渐远去了。希望可以找回许久以前的平和,做会我自己,不要去强求和介意,其实不理解也不可能去改变,选择不开心还不如释怀,微笑也是一种态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sminZ的评论:
tks a lot, we all have our up and downs,just need stay with oursleves. bless your all family too!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post, bless your whole family!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她叫喜乐的评论:
应该感谢你的启迪,让我体会到内心的感受:)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ndyfayfay的评论:
谢谢你;)理解万岁
她叫喜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让我感动的一篇~~上帝会祝福你们全家的!!!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理解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