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9月总结

(2008-01-25 06:59:35)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宝宝又要10 个月了。每一天感到她细微的变化。在2007年31号那天晚上开始,我记得很清楚,我正在做牛排,宝宝忽然开口发出咿哑声(babbling),就象和你聊天一样,一来一回的很有意思。从那天开始,话就越来越多了,没听过。发出的声音有:嗨,啊,大大,nana,哼,甚至有一次很清楚地发出了英文:hi.there,( 当时我正在埋头找东西,忽然她对着我来了一声,那我和劳工笑得不行了),还有很多奇奇怪怪说不上来的的声音…….. 这一个月明显感到宝宝长大了,她可以很明显表达自己的意思。没人注意她的时候,她就嗨,嗨的叫你;高兴的时候和你笑笑的,发出很满足的声音;特别喜欢玩找人的游戏,总是伸着头,斜着身子找你,等你忽然出现,她就咯咯的甜甜的笑。 特别能受到大人情绪的感染,大人要是高高兴兴的,她就很开心,你笑她就笑。有一次,我这个人有个毛病,特别怕蛇,哪怕是在杂志和电视上看到都要大叫,又是会吓哭,有一天忽然电视上出现一条大蛇,我当时就吓哭了,小宝马上就和我一起大哭起来。我赶紧抱起她,哄哄就好了。所以你哭她就哭,父母要保持良好,开心的环境给宝宝,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真是带给他们偌大的影响。想想那些在小孩面前吵架的父母,小孩的内心怎么会有安全感,象珠珠这么小都有感觉,何况大一些的孩子。 最喜欢的玩具: 药瓶子,各种各样的盖子,矿泉水瓶子,纸盒子...反正不是换钱买的都喜欢。看见纸就眼睛发亮,总要趁我不注意很快速地放到嘴里。 最痛苦的时间:吃药。哭得那个惨啊,眼泪成串成串往下掉,小嘴闭得严严的,我和爸爸还得捏着鼻子往里喂,这个小家伙2只小胳膊 使劲地和你搏斗,小腿也使劲蹬,别看她那么小,每次味完了药,我也要一身汗!看到宝宝那么难过,我也很心疼,这个时间是我们都醉不喜欢的!!   吃的方面:由于还是有acid reflux,有一段时间厌奶很厉害。医生开了药,也不太见好。副食方面很挑食,明明很喜欢的东西,下次就不吃了,也说不好完全看心情了。最喜欢的是Cheerio (麦圈)和cheese(奶酪)。 关于acid reflux,医生说大多数孩子在1岁时就会慢慢好起来,希望珠珠可以快快好起来,看她难受的样子,我真是心疼啊。 体重:上个月几乎没怎么长,最近有进步,大概20B了,可是我们一点也不显瘦,小脸胖胖的:) 体能方面没什么进步,还是不愿意翻身,更不要说爬了。我也不急了,孩子嘛,自己知道的,我们逼着也没用。倒是很愿意站着,靠着沙发或者扶着东西可以站一会。喜欢抱着妈妈的腿,自己上下一窜一窜,象骑大马一样,可爱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Yeah, YuYan is doing great. It is funny that many kids i know here like to eat cheese. 20lb is very good for a 9 month old girl, Bryan is a lot skinnier. so Mommy just relax, and be happ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