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普天同庆小雨嫣半岁了!!图文并茂回忆录

(2007-11-13 13:59:43) 下一个
今天雨嫣整整6个月了,别人家看宝宝,说:“啊呀,这么快呀,已经这么大了。”可是其间的酸甜苦辣,万般滋味,只有做妈妈的心里最清楚啊...看着她以前的照片,几乎都不认识了,很怀念小小的她躺在我怀中吃奶的样子..那时候7,8磅的她我就觉得好重啊。可是现在的她这个18磅的肉球球,我也抱着她到处跑了...在这些日夜颠倒,辗转难眠的时光里,让我触及心底那扇最深的门,体会到那份对比爱还深的情感。感动,常常是在无声无息发生的,热泪常常是在不知不觉中盈出的,一切不需要言语,不需要表达。

爱笑的宝宝: 雨嫣是个爱笑的宝宝,特别是听到爸爸发出“恐怖”声音的时候,她反而笑得咯咯的。爸爸说,至少我们不会有closet monster 的问题。忽然记起Monster 电影里面和大绿色怪物成了好朋友的那个小女孩,好像宝宝呦。雨嫣每次睡觉起来最爱笑了,看见你来了,笑得眼睛都没了,笑得妈妈心都化了。

爱哭的宝宝:爱笑就爱哭,小小的她感情还真丰富。不舒服的时候哭,不见人的时候哭,饿的时候哭,困的时候哭,没睡够的时候哭,不想吃奶的时候哭。It is easy to say like a happy baby, but it takes a world to love a cry baby….特别赞同一位妈妈的话,“对待宝宝要tender 再tender”。宝宝哭是因为她要表达.it is ok to let her cry a little, but not right to ignore her crying.

骗妈妈眼泪的宝宝: 第一次是在医院,第3天她的belly button 就掉了,衣服上都是血,我当时就哭了出来,护士说她从没见过 这么早就掉的,当时心里真的好怕。第二次就是割她的Tongue tie, 看着小小的她被人紧紧压着,剪完了小嘴里里外外全是血,我的心那个痛啊,眼泪哗哗的流。还有记很清晰的就是我给她剪指甲,剪出了血,她叫了一声,我抱着她边哭边说对不起,对不起,妈妈不好啊。于是就有了--老公说我是世界上最爱哭的妈妈了。

需要特别细心关爱的宝宝:前3个月的时候是最最乖的时候, 吃了睡,睡了吃,长的飞快,过了3个月,断断续续到现在,开始厌奶,感觉每一次喂她就象打仗一样,每次拿起奶瓶子,就开始在心里祈祷啊,希望这一次她可以不推开,常常她吃了奶会spit up, 还会经常长时间的打嗝,医生认为是acid reflux,给她开了药,吃了也是时好时坏的。所以,白天有时不舒服的时候,她就会哭唧唧的,不是我惯她,竖着抱着她,她舒服些。有时看她难受时小小样子,就忍不住好心疼她。上次参加朋友小孩生日party,别的妈妈说我太惯宝宝了,其实她们不知我内心的感受。每个宝宝不同的,不能就扔在一边不去管它,让她哭就可以解决一切了。尤其对于象雨嫣一样的宝宝,要加倍细心才行。

迷人的宝宝: “母以子为贵” ,有了雨嫣,这句话我体验太深了。每次上街,从她很小时,赞叹声都不断,什么时候都迷人,连在小车里睡熟时都迷人。有一次,有个营业员一直跟着小宝,从商店这边到那边,连货都不买了。真逗。每次人夸宝宝漂亮,养得好,我这个妈妈自然好荣耀。

拥有世界的宝宝:雨嫣是个幸福的宝宝,拥有所有人的祝福。还没出生,姥姥和爷爷奶奶就买了一大堆的东西了,爸爸妈妈的家里立刻就拥挤起来了。衣服就更多了,姥姥从国内带了一大堆衣服来不说,妈妈和爸爸每次上街都不会空手回来的。没见过面的姥爷,连打电话听到雨嫣哭2声都觉得好幸福。姥姥就更不用说了,自从回去后天天看照片,每天朝思暮想。还有爷爷奶奶虽然住得也远,但比起姥姥,姥爷幸福多了,不时可以见见小公主,小公主心情好时,还可以抱抱。每次来看都给她带东西和玩具,还为了妈妈可以带宝宝出去买了一辆车呢。你说雨嫣有多幸福啊。

做妈妈已经6个月了,感想很多,很累也很幸福。生了她就要好好带她,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不赞同中国人要小孩是为了传宗接代,倒是很赞同老外的父母,尽量去享受做父母的快乐。爱她,引导她,教育她,但不会强迫她,Hopefully, she will achieve what she is be able to.

给雨嫣:爸爸妈妈常常在心里为你勾勒着一幅幅美好的蓝图,但是你人生的路还要靠你自己去走,无论你做什么,妈妈希望你要有纯正的品质。保持纯正的一颗心,是你看这个世界的最好的礼物。宝宝,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无论你将来在那里,要去做个自信,快乐的女人,要懂得珍惜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难免会有误会和磨擦,但你想一想,偌大的世界,能有缘与你结伴而行的又有几人?也希望你有个幸福的家和人生,希望你可以爱自己和他人,要懂自己和懂他人,希望你的心灵要如溪水般柔软,眼波要像春天一样温暖,无论何时和地,即便某天你孤身一人坐在黑暗中倾听伤感的音乐而独自流泪,心底也要保留着一份纯真的快乐。记得最重要的是内心的喜悦,那是多少名利和金钱也换不来的。人生的道理太多了,好多道理妈妈爸爸还在领悟中,宝宝,让我们一起成长吧..... 爱你xxx

分享宝宝成长过程

刚刚出生


从小到大





就一个月的时间一下子就胖起来了,呵呵









百日的时候:




5,6个月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你常常来呀:)我也去你的blog,喜欢你的博客。
小乖鱼 回复 悄悄话 hi:) 真巧啊,呵呵。就差一天而已。就是她的skin too sensitive ,所以常常过敏呢。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BTW, Kathie was born on 13th of May
蛀牙小虫子 回复 悄悄话 Her skin is much lighter than my daughter, Kathie...
jasminZ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开张了,恭喜!
真好,以后可以长来看小雨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