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山

皇家山下的一点思考,文学,电影,女性。
正文

宝宝趣事 二

(2008-11-19 17:45:03) 下一个

1,打疫苗

宝宝和爷爷奶奶呆在一起挺好的,他们非常尽心。一次视频,婆婆告诉我 “这里的医生都认识宝宝了,我们每次去人家都和她打招呼。” 我不太相信 “你们每个月就去一次,医生还能记住你们?这么厉害?”我婆婆解释道 “因为宝宝打疫苗的绿皮本子是上海的,这里不常见到,人家就记住了,每次去医生就说,上海宝宝,你又来了?”。 

婆婆说,有一次去打针,宝宝坐在别的小朋友旁边,人家大概刚打完针,正在哭,宝宝对人家做鬼脸,朝人家笑,好像还在鼓励别人呢。一会儿轮到自己打了,一针扎下去,宝宝哭得地动山摇,原来一开始是没搞清楚状况。

 

2,表演一下

视频的时候没什么话好说,我经常问 “宝宝你又学了什么新本事啊?”我婆婆马上说“我们会*** 了,快给你妈表演一下。” 好,表演表演。宝宝会“欢迎欢迎”,就是把两只小胖手对在一起拍拍,就是“欢迎欢迎”。会“再见”,单臂一挥,就是再见。宝宝好像对“再见”不太熟练,经常是奶奶举着她的小胳膊帮着“再见”。会 “转线圈”,奶奶拿个红线圈套在宝宝大拇指上,宝宝就麻利地转起来,十分认真,眼睛还盯着自己的线圈,左手大拇指转一会儿,换到右手大拇指再转一会儿。  “单手拿球“,宝宝有个小球,红色的,以前只会用双手捧着,现在能单手抓球了,经常是她把球抓好,奶奶再托着她的手臂放到摄像头前面,让我看清楚。  “藏猫猫”,就是让宝宝抓着一个小手绢,在眼睛前面挥来挥去,一会儿看见,一会儿看不见,美其名曰 “藏猫猫“,宝宝玩得不亦乐乎。因为我和智勇上线时间不一致,经常是他先看宝宝,然后我看,看完我们俩再聊一会儿。最搞笑的是,有一次,宝宝和我表演了一堆以上的节目以后,我找智勇聊天,问他 “你刚才看到宝宝了吗?”“看到了,她给你表演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转转线圈,抱抱球,‘再见’啥的。”我听了大笑 “宝宝还挺忙,刚才把这些本事又跟我表演了一遍,现在你弟在跟你父母视频,估计宝宝还在表演。” 

 

3,聪明

宝宝真聪明,这可不是我的结论,这是宝宝奶奶的结论。宝宝八个月了,不肯坐,爬不动,不会叫人,我都有点担心宝宝的智力了,婆婆说,“慢慢来,宝宝很聪明的。”有什么证据呢,她会指东西。婆婆说,跟宝宝说空调,她指指空调,说电视,她指指电视,说妈妈,她指指电脑。我笑了连忙跟宝宝说“宝宝,妈妈和你一样也是人,你不要以为我长得跟显示器一样,别搞错了。” 

 

4,光屁屁

婆婆不主张用尿不湿,喜欢用尿布,我觉得用尿不湿问题不大,经常给宝宝武装上。我走了以后,不知道他们老两口是怎么处理的,想问又觉得问太多不好。宝宝每次都坐在摄像头前面,我只看到大脑袋,也不知道下面兜的是什么。 一次视频的时间比较长,宝宝要吃饭了,婆婆把宝宝抱起来,转个身,屏幕上赫然一个大屁股,又白又亮。原来宝宝什么都不用,进步地这么快啊? 

 

5,土鸡蛋

一次讨论吃什么,我问“宝宝最近吃鸡蛋吗?”婆婆说,吃, 吃的还是土鸡蛋,没有激素的。一边说,一边从冰箱里拿一个鸡蛋给我看,模模糊糊的好像鸡蛋上还有个标签,大概是绿色标志,生产日期之类的。婆婆告诉我,这种鸡蛋八块多钱一斤,比普通鸡蛋贵将近一倍。我吓了一跳,忙说不用吃这么好的鸡蛋,普通鸡蛋就可以了,营养成分差不多。婆婆说:“没关系,这种鸡蛋激素少一点,宝宝已经这么胖了,再吃激素怎么行?”

 

6,学习

我在泸州的时候,给宝宝买了几张挂图贴在墙上,非常简单就是汉语拼音,各种动物和阿拉伯数字。希望她能看看,有点感性认识。还买了一些硬卡片,各种拼音,水果,蔬菜之类的。宝宝7个月的时候拍照,和奶奶一起在拼音挂图前面合影,照片发给宝宝爸爸看了。 智勇说 “你看我爸妈想得周到吧,连声母表都买上了。” 我听了哈哈大笑 “这是我买的,我贴的,你们家的墙还贴不太上。”其实无所谓,谁买的不重要,大家都希望宝宝健康成长。 婆婆告诉我,最近宝宝每天都在学习,学什么呢?就是把那些硬卡片拿出来,祖孙俩一块看看,一块儿念念。不知道宝宝的小脑袋里装进一点东西没有? 

 

7,再见,再见

宝宝摇摇小手,表示再见,有一次,智勇刚跟宝宝视频了一会儿,宝宝就挥手要 “再见”,婆婆连忙纠正 “宝宝别忙着再见,做欢迎欢迎” 宝宝不听,继续“再见,再见”,一边挥胳膊一边发音 ma--- ma—ma----, 公公在边上纠正 “这是爸爸,不是妈妈,叫爸爸,爸爸”, 宝宝没有反应,坚持己见。智勇说 “你们别纠正她了,这样挺好,她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没关系。”看来,宝宝还是想妈妈多过想爸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