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山

皇家山下的一点思考,文学,电影,女性。
正文

实习父母

(2008-09-12 15:00:28) 下一个

我和老公都已经年过三十了,事业未立,学业未成。 不过最近我们都努力让自己高兴起来,因为我们有一个宝宝了,六个月左右,在我肚子里。这是我们第一个孩子,没有任何经验,没什么好的物质条件,但是,我们都很欢迎这个宝宝,希望她健康。我一个人郁闷的时候,常常想想我和老公之间的一些有趣故事,希望宝宝感染到我们的快乐。

 

1,            刚怀孕,大概一两个月左右吧,我的情绪不是很稳定,想想我和老公两国分居, 我一个人要坐飞机回到加拿大,挺着大肚子买米买油,还要尽快把论文写好,问题越想越多,怎么解决好呢? 某个周末的中午,我和老公躺在床上,他早就呼呼大睡了,我满脑子这些问题,大睁着两个眼睛。 一会儿,老公醒了,看我做思考状,很吃惊,问我为什么不睡觉,我把以上的问题跟他陈述了一遍,老公想了想,其实他什么忙都帮不上,这是我们俩都心知肚明的, 老公可能一开始根本没有想过有这么多问题,听完以后,他恍然大悟地总结 “也就是说,在你生娃之前,我所有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

 

2      老公喜欢听三国演义的评书,在家没事干的时候常常放,他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听,非常自得其乐。 我一开始听还可以,反复听就接受不了了,我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有一次老公在厨房做饭,屋里回荡着袁阔成苍老的评书声音,我很不耐烦,跟我老公说,“我现在怀孕了,你天天让我听这个东西,宝宝一生下来,肯定就会说,‘大哥,兄弟愿意带领兵马杀将过去。。。’”,老公在厨房听了哈哈大笑, 他还决定以后自己来给宝宝讲三国,传播中国文化。

 

3      我的早孕反应不是非常强烈,有的时候会反胃。有一次在卫生间,老公正好看到我反胃,马上说“有没有问题?” 我表示这是正常的,没什么。老公说:“这是咱娃在和你打招呼是吧?”,从此以后,老公看到我有早孕反应就说“咱娃又和你打招呼了?”

 

4,         老公喜欢跟我肚子里的宝宝讲话,内容无非是 “妹妹/弟弟你吃的好吗?” “宝宝我来给你唱首歌怎么样?” 其实当时我三个月不到,肚子平平,自己都不确定是不是有一个小生命在那里,老公的举动我觉得非常可笑。等我一个人回到加拿大,事情又多又杂,能保证自己吃好,休息好, 工作好就不错了。老公晚上跟我打电话的时候经常问 “你今天有没有跟我们宝宝讲话啊?” 我通常回答没有,问了几次以后,我不耐烦了,说“宝宝还很小,什么都听不到,没有必要天天跟她讲话。” 老公说,“问题是你天天都不跟她讲话,我们要多跟她讲话,这样宝宝才聪明。” 我才不理会老公的理论呢,“我现在每天都写论文,查资料,看文献。进行这么高级的脑力劳动,如果我们的宝宝能感受得到,她应该一出生就拿着大学毕业证书了。”

 

5 老公自以为比我聪明。我们在讨论将来宝宝的状况的时候,我很担心宝宝不够漂亮,不聪明。老公安慰我,我们两个祖籍差得这么远,一个上海,一个四川,生活方式饮食习惯都不一样,我们的宝宝一定不会差的。他说“宝宝肯定长得象你,智商像我。” “这个怎么能控制呢,万一长得像你,智商像我怎么办?”我反问道,“那就完了”老公也得承认现实,想了一会儿,他又说 “智商像你问题还不是很大,能不能隔代遗传啊?宝宝的智商像她外公就好了。” 我老公认为我爸是“聪明绝顶”“卓有远见”的人,可以做个聪明方面的偶像。

 

6 老公去教会参加活动,有人向他大力宣传神的大能,信教的好处,他不以为然。认为这些都是胡说八道,晚上打电话,跟我讲他怎么驳斥人家的谬论,我说“你不信就算了,不要随便攻击上帝,尤其是现在的时候,我怀孕了。” 老公马上表示 “我知道,我讲话很婉转的,没说上帝不好,现在攻击上帝,到时候上帝显大能给我看,给我们一个傻宝宝,那就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