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山

皇家山下的一点思考,文学,电影,女性。
正文

给宝宝唱歌

(2008-09-12 14:38:56) 下一个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已有八个月了,作为外婆,我精心挑选了二盒儿童歌曲磁带放给宝宝听,美其名曰:音乐胎教,我平时很喜欢唱歌,一边听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节奏声中,一边跟唱,两个多月过去,宝宝出生时,我已学会了好几首儿童歌曲。

宝宝出生以后,给宝宝唱歌成了我的一大乐趣,而结合生活内容来唱更是其乐无穷,比如给宝宝晒太阳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情,然而一曲《晒太阳》却能把情绪激发起来,在“宝宝来,宝宝来,太阳照照太阳晒 …… ”;的旋律声中,宝宝挥舞着小手小脚,怡然自得。晚上带宝宝出门乘凉,宝宝躺在我的怀里,仰面朝天,我随口唱出“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祖孙的心情都舒畅极了,我和宝宝一同陶醉了;宝宝该睡觉了《摇篮曲》会在她耳边响起,声音轻轻的,柔柔的,慢慢的,直到她慢慢睡着;唱的最多的一首歌是《好宝宝》,宝宝有时会哭闹,如不肯换尿片,不喜欢穿、脱衣服等,声声“我是好宝宝,我是好宝宝……”引导宝宝要听话,少哭闹。刚开始宝宝没反应,唱得多了,宝宝渐渐地熟悉了旋律,慢慢地有点反应,有时宝宝听到歌声会止住不哭。当然她哭得厉害了,就不能再唱了,一边哭一边唱岂不成了噪音。宝宝三、四个月时会笑了,看到宝宝可爱的样子,我会情不自禁的借曲移情,把宝宝比作大红花“……每天我去浇浇水,红花对我笑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