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
正文

别了,这一年的冬天

(2008-03-22 06:45:55) 下一个

作者:清扬婉兮


已快是四月天了,但这个城市的夜,仍然很冷。

路上的行人还穿着厚厚的冬衣,远处的草地看不到绿色,干枯的树枝也没有一点春的气息,总觉得这个城市的冬天太漫长,漫长的跟等待和忧伤一样遥遥无期。

今天终于晴起来了,炙热的阳光把大地照耀的一片鲜亮,碧蓝天空如海水,让兴奋的我忍不住想站在天空下唱歌。走在太阳的影子里,站在明亮的阳光下,暖暖的阳光就象记忆中阿婆那双满是皱褶的手,轻轻抚摸在我的身上,温暖又舒服。呵,真是不敢相信,难道春天真就这么洋洋洒洒的来临了吗?

请以等待花开的心情/等待生命/还有生命一样的弥足珍贵/请以传播春雨的心情/传播笑容/还有笑容一样的令人心醉/请以接纳佛喻的心情/接纳阳光/还有阳光一样的温暖恬静/善良必将/铺满黑色大地/那些,把双手伸过头顶的人/已经接住春风带来的所有福音。

打开邮箱,收到索木东弟弟的问候和他的诗歌。这位忧郁的家乡诗人,写的诗总是象唐卡绘画一样的精美,读他的诗歌,我心里总会有种特别的感觉,总会不由的想念那块美丽的地方。。。

巍峨的雪山脚下,风中飘荡着五彩的经幡,安静的山寨里生活着那样一些顽强的生命,以及他们对神灵的虔诚和守望,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底,是那么亲切,那么让我向往!

我贪婪地读着这些美丽的句子,仿佛也看到亲爱的你正从清晨的风里微笑着向我走来,薄薄的阳光洒了你一身,我的心在刹那间犹如奔跑的小鹿,快乐地要跃出胸膛。。。

我们已经有很久没有说话了吧,记得那个寒冷的夜,窗外雪花飘飞,你曾来跟告别,你说这个冬季你走的很累,很累。漆黑的夜里你找不到可以给你温暖的手,于是,你选择离去,选择遗忘。而我,只能默默的看着你离开,消失,却无能为力,在那个寒冷的飘着雪的冬夜。。

可是今天,我看见远处的树林间已经铺满雪白的阳光。微风轻柔,于是换上轻盈的长裙,徜徉在绿草初生的草地上时,我知道,这一年的冬季已经离我远去了。而亲爱的你此时一定也跟我一样,就在我不远的地方。偶尔欣赏风景,偶尔肃立在那棵玉兰树下,开始静静的等待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