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的一月琐碎

(2024-01-31 20:59:41) 下一个

时间过得快,或者说是我自己越来越懒,还没来得及为自己设一些励志的目标,2024年的一月就降临了!

那么能做到的,就是保持每年第一天的传统,去一个新地方或是做一件新事情。今年的第一天,天气不错,我俩一起去附近走了一条新步道。

步道先是在林中,后又经过一大片农田,喜欢这样的开阔感!

我俩对着这一垄菜田研究了许久,终于知道这是羽衣甘蓝的一种, Curly Kale.

刚走了一会儿,看到步道边的树枝上挂着一个圣诞装饰,走近一看,还真应景,很适合新年励志。

2024年的第一场雪

 

每年一月,最困难的就是早起上班!圣诞长假养成了睡懒觉的习惯,一月的早晨天特别黑,又特别冷!不过,只要有朝阳,心情就会很好!可惜,今年的一月,是史上最湿的一个月,不是雪就是雨,当然也是难得有朝阳了!

 

雨雪交加的一月,便格外珍惜有阳光的日子!

即便是阴天,乌云,也有美的瞬间。

再不成,就室内活动吧!

一月最冷的一个周末,我们躲进了波士顿北郊的一个博物馆,Peabody Essex Museum。最早一次去这儿,是去参观一幢从安徽运来的徽派建筑"荫余堂"。这一天,荫余堂的参观票已全部发完!

我一直比较喜欢这种小型的博物馆,没有任何打卡大师之作的压力,有足够的时间静心看自己喜欢的展品。

这次我最喜欢的展品是一位巴基斯坦的女艺术家Agha的作品,名为"All the flowers are for me"。那光与影的结合,真是太美妙了!

来自宁波的月亮床 Moon Bed, 不但精工细琢,而且整个床没有用任何钉子或螺丝!

床边还有一件展品,解说是中国人结婚盖的喜被。应该不难看出是出自于哪个年代的吧!

馆中还有两件来自中国的象牙雕塑,那细节中的精美,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博物馆的展厅之美

一个周五晩上,与同事一起去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与NBA去年的冠军队丹佛掘金队比赛。一场激战,可惜波士顿最终以2分之差而败,这是凯尔特人队今年第一次主场输球!

冬天的室内活动,当然必须包括吃美食!

上个月曾被老大拖着要去一个网红川菜馆,结果排了45分钟的队发现还可能要再排30分钟,就放弃了。一月的某天下班后,我俩竟没排队就吃上了。点的麻辣腰花,结果上来一大盆,不是我们想象的爆腰花,但比我吃过的任何爆腰花都要嫩,招牌跳水鸡的鸡肉也是火候正好!

最喜欢的却是这家的茶杯!

说到茶杯,某日在公司另一幢楼的休息室里,看到这两个茶杯。

这个月又发现了一家俄国与中东的超市,买了不少好吃的。

我们曾经为了吃俄国店的拿破仑,单程半个多小时开到波士顿西郊,现在这家店近些了!

这个象cookie的,看着很甜,领导喜欢甜的就买了。结果吃起来并不太甜,有香香的果仁味,所以反而是我更喜欢了。查了一下,是俄国 Tea Cake。

领导最喜欢吃这个来自乌克兰的甜点,感觉与中国的酥糖有些象,有葵花籽的香味。

烤茄子,蘑菇色拉,茴香牛肉包子,都很不错!以后要常去了!

波士顿的网红烘焙店Tatte,一直想吃它家的果仁塔,结果发现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但我还是一口气把它消灭了。我这个一吃零食就停不下来的坏习惯今年能改吗?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自己做年糕,想起小时候放学后偷偷将整条宁波年糕放在煤气炉上烤了吃。可惜现在家里是电炉,只能切成片,平底锅放一点点油,煎一下,很香,外脆里糯,很好吃!

领导做的面包,吃完了还想吃!做第二个时,说是新年要发得高一些!

写曼谷游记那天,正好领导在煮猪蹄,再看看我在曼谷吃的米其林猪蹄,忍不住感叹一下,那米其林猪蹄无论是卖相还是味道都不如领导做的好!

一月最幸福的一个早晨,是因为领导做的烤花卷与芝麻烧饼。一打开烤箱门,空气中就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再泡上一杯我在台北九份买的姜母茶,由衷地满足!

离二月还有两分钟,祝临贴的朋友二月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小小一家团聚的圣诞新年过得好温馨,女儿这小棉袄真暖!波士顿的确是除了冬天什么都不错,羡慕你们在加州,冬天还能去优胜美国地!
也先祝小小一家龙年快乐,幸福平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问好水星!昨晚眼光,觉得看到你留言了,但回的却漏了。谢谢鼓励,博友如水星的鼓励是我坚持记月月琐碎的动力,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下降,所以写下来帮助留个记忆。水星的生活丰富多彩,文笔又好,我期待读你的生活记录!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的一月丰富多彩,我很喜欢波士顿,要不是因为冬天的雨雪阴天太多,真的会选择去波士顿生活!
的确,阳光灿烂总是给人带来好心情!
淡然家领导厨艺很棒啊,那个烧饼烤得太馋人了,还有红烧猪蹄也喜欢!
提前祝淡然及全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如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吃零食带来的快乐是不能放弃的。今天是周五,下班后我俩又去逛店了,这次是买的中东的零食。
祝弄弄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喜欢!我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是农田,不管在哪儿看到农田都喜欢,哈哈!现在想象一下你的红双喜杯子,也觉得很有味呢!
蘑菇已经在中国了吗?祝你在中国过年开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可别戒了零嘴,咱爱好不多了,留着吧:)我也不想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淡然每个月都有总结,应该向你学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那开阔的农田,还有冬日的朝阳,还有“All the flowers are for me"的光影和月亮床…看见那架子上的陶瓷杯,乐了,我也有一个,是红双喜字,当时为人民服务杯子卖完了。谢谢淡然分享美好,读你的每月一文总让我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亮妈丰富多彩的生活也常让我羡慕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很开心又见迪儿!你哪里懒呢,我看你开始写小说了,我周末到你家淘宝去!
谢谢迪儿鼓励,我没迪儿说的那么好,只是爱吃爱玩罢了!
迪儿也去了台湾,也喜欢九份,握手!我这一程最悠闲宁静的时光就是在九份度过的,还没来得及写台北的游记,也期待看到迪儿对台湾的印象!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声面'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请查悄悄话。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我还以为这个月亮床特别稀罕,因为没用螺丝和钉子,原来在宁波这很普遍,真佩服宁波的木工们的好手艺。谢谢Joyce分享,我也涨知识了!
我一直喜欢吃拿破仑的,但自从吃了俄国店的,我就只吃俄国店的了。其实这家店有两种拿破仑,都尝了后,我们就只吃这种了。而且,他们卖时是从一大块上切出来的,按重量卖,很粗犷的感觉!
一月天冷,不太出门,就趁此赶紧补游记,我还有好几次的旅行都没写,再不记录下来有些细节都要忘了。
要过年了,大厨准备做什么大餐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你好,同城朋友!我将这俄国店的地址悄悄话给你。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荫余堂虽然是万里迢迢从中国搬来到美国,但保存得非常好!我记忆犹深的是对这个搬迁过程的记载。记得他们为了保持荫余堂的原型,将拆开的所有零部件都编了号,以帮助在这里重新组建,说是一共装了四十个集装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大厨,我记得有次晚上十一点多读了你的美食贴,真是被馋了,下床下楼给自己做夜宵!天气冷,逛逛博物馆,再整点好吃的,就不觉冬天太长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我看了你在台湾逛年货大街,也羡慕着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希望现在的雨能为你们带来一个美丽的春天!是啊,大红大绿是那个时代的产物,现在在博物馆中看到,真有些惊讶呢!
也祝暖冬二月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的花卉摄影也很专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皮卡端茶!谢谢皮卡一直的鼓励,网友的鼓励是我坚持写琐记的最大动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美丽心情。淡然的一月好充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太懒,看了你的台湾,看了你的新加坡,好像还有泰国,羡慕的紧,就是懒得留言。
二月份的第一天问候勇敢有情趣的淡然。喜欢你的生活状态,美景,美物(喜欢月亮床和那些杯子),美食,还有你尝试食物的开放心态。。。
也顺便告诉你,我也在回国途中去了台湾,非常喜欢九份老街。
声面 回复 悄悄话 能给出餐馆和超市的名子和地址吗?想去。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看到你前一篇博客,想留言,后来实在是太晚,想今天再去留言,想不到你又发一篇博文。淡然真的是好勤劳!我索性在这篇文章里留言吧!
你说到宁波家具没有任何钉子和螺丝,我妈家里有些宁波家具就是没有钉子和螺丝,以前高中的时候我还特意看一下,它们都是这样的。
我最近也注意到纽约有一家俄罗斯餐厅,听说它的拿破仑很好吃,本来想跟我的波兰同事一起去吃,后来那天工作忙没有去成,等天气暖和点再去吃。
你先生太能干了,做了这么多好吃的~~淡然好口福!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同城享受生活。今天已经是二月了。请问你那个俄国点心店在哪里呀?火锅真实惠呀。可惜我们都不吃辣。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5年前参观过Peabody Essex Museum -"荫余堂",很值得一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天哪,这样放美食,是不想让人活的节奏啊,哈哈哈。这年糕我也去做做。即使冬天,淡然的日子也过得这么有滋有味。我也要准备去博物馆逛了,外面太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一月过得丰富多彩,过得惬意自在。月亮床很有中国特色,淡然拍的博物馆展厅的窗户很美,喜欢。你家领导的厨艺不错哦,面包、猪蹄、花卷和芝麻烧饼看着都好吃,淡然好福气。祝淡然二月平安喜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最近也难得下过几天雨,太阳出来了,心情真的好会跟着明亮起来。你这里的红喜被照片让我想起70年代农村很常见的那种大红大绿的被子(那时被认为很土的,现在倒也成纪念品了)。谢谢淡然分享生活中的点滴,知彼知己:)二月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在淡然这坐上沙发,真不容易:),佩服你对生活观察的细致,当然丰富多彩的生活也是原因之一,拍的好,记录的也好,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