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姐的博客

网站http://www.drjoeacademy.com 微信 DrJoeWriting
正文

世界最好的房东!

(2013-03-23 09:22:15) 下一个
2011年7月的一天,我在TT某个网友的文章里看到,该网友读了《穷爸爸,富爸爸》的书,生活发生了改变,我立即从网上找到并看完。然后又从另一个网友的帖子看到这本书给这个网友的改变。从此,我就时不时地去TT,直至现在,我是每天必须去那个地方蹲点学习的!为了纪念我的思想的转变,把昨天在TT用笔名Mimangzhong发的一篇文章《世界上最好的房东》贴在这儿。勉励自己将来做个好房东!

在TT混了一些日子,跟这儿的地主也学了不少理论知识。现也正跃跃欲试准备做房东!

因为LD的原因,在很多国家混过,碰上各种房东!先说说我们在日本的房东吧!因为TT的主都是非常了得,我怕放狗,所以大概其说一下哈!

当初LD以艺术家的身份被日本外务省邀请去日本做高级访问学者。我们全家都在被邀请之列。去日本需要居住地。当时一个有名大学的有名教授为我们做担保找的公寓。

虽然我从小就学习日语(我大妈是日本人。我家从上一辈就跨国婚姻。),可是办各种事情还是让不会日语的LD处理。LD用英语跟日本房东联系好后约见!老远就看见房东2口子来迎接我们。男房东从小患过小儿麻痹,但是收拾的非常干净,总是像刚从浴室出来的,可是又是西装革履。女房东就是典型的日本妇女,温文尔雅。

当我看见他们的大楼时,我就感慨,这个房东得多有钱啊!房东帮我们安排好一套房子之后,就不断地给我们提供各种生活用品,而且全是新的。这些用品包括,榻榻米用的被褥,毛毯,炉子,桌子凳子,空调,洗衣机,电饭锅,铲子,筷子,洗澡的,厕所用的。。。。总之我们不需要动用任何一分钱再置办啥东西。一切安排停妥之后,房东又请了(经常)一些住在本楼的各国的留学生去他家party,我们也去了,带着刚从中国带过来的礼品送给房东。房东作了很多精美的食品,特别是很多寿司,生鱼片之类的。大家都带一些自己国家拿手的。由于我家是这个楼房里的唯一中国人,我自告奋勇包饺子。(等女儿有空了,帮我发当时的pp)。然后我们也经常回请房东一家。之后我们一家经常被这个楼里的别的外国人邀请去作客。我们再回请。。。。。

每天早上起来就看见这个跛脚房东拿着扫把簸箕一层一层的打扫楼梯,挨户送当天的报纸。每天在楼里转着。碰上房客就问,有啥事儿需要帮助的,维修的等等。

之后我们慢慢认识了一些国人,每次跟他们说我们的房东之事,他们总是说,我碰上了世界上最好的房东。最后我们道别的时候,男房东和我都哭了,我家LD和房东太太也很难过,但没哭!

以后再说说我在北美的朋友---一个称职的房东!

我是没当过房东,这个只不过是说说我碰到的房东的事情。这个房东选房客一律需要重量级人作担保。很像北美的查信用?请轻点儿砸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