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姐的博客

网站http://www.drjoeacademy.com 微信 DrJoeWriting
正文

我们如何顺利通过美国签证的!

(2007-10-01 07:02:51) 下一个
 
 

       我和大女儿是2000年11月上旬抵达美国的,离开中国7年之后我们一家于今年暑假回到了中国北京。今天想起当年我们是如何顺利得到美国签证,现写下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2000年,我们还在日本的时候,我家的饭票得到了美国,加拿大十几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及奖学金,最后确定了一所在专业上比较靠前的的大学。我们举家从日本回到祖国准备去美国大使馆签证。为了保险一些,先生先去签,结果先生很顺利的得到了美国的签证,他于2000年8月下旬先飞到美国了。

 

       2000年9月下旬,我和大女儿收到了先生从美国给我们寄来的签证材料。我赶紧跟美国大使馆打电话预约去签证的时间,结果预约到10月8日。时间过得飞快,国庆节之后的8日一大早,我和大女儿进入了大使馆的大厅,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在大厅里大概有几百号人在等候着,我和大女儿站在众多的人群里面。大概9点钟,大使馆的官员们陆续进入各自的办公室。我们所对应的窗口大概是8号,一个中年的,高个儿的男性白人微笑着进入了8号工作间,我顺着他的目光发现他正在冲着我抱着的大女儿微笑,随后他招手示意我们过去。

 

       我抱着大女儿挤过人群来到8号窗口。我将女儿放在窗台上坐着,只听那位官员用标准的中国话问女儿:你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去美国干什么?爸爸在干什么?女儿都一一回答了,随后他对我说:请去隔壁的窗口拿签证。我当时还傻傻的赶紧拿出我们一家人拍的婚纱照片,银行证明等,那位官员对我说:什么都不用了,请去拿签证吧!在旁边维持秩序的一个中国男服务员不耐烦地对我说:让你说的就说,没让你说的就甭说,哪儿那么多废话?我赶紧收起材料抱着孩子麻溜儿的闪到大概9号窗口排队等候。

 

        过了一会儿,从9号窗口递出了我们娘儿俩的美国签证。一出使馆大门立马围过来一群人打探我们的结果,当然这些人早已从我的脸上得到了结果,他们当中有卖飞机票的,也有问如何才能顺利签过的等等。说实话,我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我们的签证就这么简单的得到了,签证官都没给我机会说话。我想也许跟我女儿有关系,那位签证官看着女儿喜欢加之我们的材料也很齐全,嘿,就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蠢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更是容易.我们都没有国外读书的过程.先生是办工作签证H1,我和女儿和办探亲签证H4.我们一起去的.移民管只问我们结婚几年了,干什么去,就给我们签证.等我们拿到签证出去的时候,一名中国工作人员对我们说这里没有移民签证,你们全家怎么会在北京拿签证?他误以为我们是全家移民,因为一般没有人敢工作签证和探亲一起办的.其实美国人很看重家庭生活,这样成功率不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