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姐的博客

网站http://www.drjoeacademy.com 微信 DrJoeWriting
正文

巴塞罗那丢包记(图)

(2007-05-09 09:23:26) 下一个
标签:北美大姐 巴塞罗那包记

   (神圣家族大教堂)

   

    2006年6月27日中午,我带着俩孩子从北美辗转飞到了法国马赛市。在二妹家,小妹家稍作停留之后,下午又被住在离普罗旺斯山不远的五妹接到家里。 

    由于准五妹夫28日要去西班牙出差,路过巴塞罗那,已经六年没有见过面的五妹早已经为我们安排妥了跟随五妹夫去西班牙。原本打算五妹留在家里看管只有三岁的老二,又担心老二突然睡醒之后没有看到妈妈和姐姐,只有陌生的五姨,会受到刺激,所以五妹决定也去西班牙并帮我带老二,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五妹夫怕我和老大单独去玩儿走丢了,因为五妹夫不在巴塞罗那停留,要乘飞机去另一个城市开会。

    6月28日清晨5点,大家收拾妥当之后,五妹夫便开着车载着我们几个女眷向西班牙奔去。没多久五妹和两个孩子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五妹夫的车开得飞快,坐在副驾驶座儿的我尽管困得睁不开眼,还是不放心地盯着妹夫。好在五妹夫的英语不错,加之又是个爱侃的主儿,一路上我们热烈的交谈着,几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大概11点左右我们抵达巴塞罗那,五妹夫撂下我们便直奔飞机场去了。 

   29日早晨,刚睁开睡眼惺松的双眼,五妹就和我说她来过很多次,不去玩儿了,想留在宾馆带不会玩儿的老二游泳。我左思右想,还是要求五妹带着老二跟我们去。因为头天晚上我在睡梦中梦见了原先在老家已经死掉的人。虽然我是个无神论者,可是很巧的是,每次只要我梦见那些已经死掉的人,第二天绝对要出点儿事儿。五妹没有带孩子的经验,我家的老二又淘气,特不好带,万一把孩子弄到水里腌着了,或者在哪儿磕着了,碰着了,我真不放心,孩子跟着我,好歹在眼前儿。五妹只好答应去了。 

    我们带着大的拖着小的终于游完了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神圣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ilia)”。从教堂出来之后,孩子们也饿了。就近在教堂的左手找了一家肯德基餐馆。已是午餐时间,餐馆里的人不是很多。我们一行四人找了一个挨着窗户的桌子落了座。 

    五妹去前台买餐去了,为了锻炼文静的大女儿的能力,我催老大跟着五妹去学学如何买东西。由于还在倒时差,还带着两个孩子马不停蹄的到处跑,真是又困又乏,和小女儿坐在椅子上转头看窗户外面的景色。突然坐在外面的一对男女映入了眼帘。这一对男女旁若无人的而又热烈的久久的吻在一起。我又羞又恼,起身到别的地方重新再找座儿,我不想让两个孩子看见这一对不停的吻着还不停的彼此在对方身上乱摸着得恶心举动。等到我在整个餐馆转了一圈,又回到座位跟前儿时,那俩还粘在一起。我气得只好又去找地儿了,孩子和放在桌子上的包也不管了。好在去年还只有三岁的女儿会跑,她一直紧跟着我,可是没有长脚的包只有静静的在桌子上等着它的主人们归来。

 

    我像个傻瓜似的又在餐馆转了一圈,没有结果的回到了原座位上。向窗外一看,那俩已经分开了。我舒了一口气,这下可以踏踏实实地坐会儿了。这时突然来了个像老墨的中年男人,他手拿一张打开的地图跑到我的后面还半蹲着问我,我转过头看了看这个人,心里就纳了闷儿,这儿有这么多本地人不问,干嘛要问我这个中国人,况且我又不懂他说的什么鸟语。我不耐烦地向他挥挥手,示意他去找别人。

    五妹和老大端着食物回到座儿前,并去洗了手回来准备吃。五妹突然问我“我的包了?”我大惊失色,“包?你不是背着了吗?”桌子上只剩下我的装摄像机,照相机的一元钱买的布兜儿。五妹昂贵,小巧的名牌儿坤包不见了。我的天啊!包里有五妹所有的证件儿,包括护照,在法居留证,车本还有一幅绝版的太阳镜,新买的新款MP3,新款手机等。五妹7月15日就要结婚了,可是一切证件全没了,这婚还结得了吗?而且五妹如何过边境回法国?我们都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中。庆幸的是我们娘儿仨的证件全在我斜挎在身上的帆布包里,五妹的钱包攥在她自己的手里。找了个餐馆的能说几句英语的主管人理论并马上报了警。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来了一个警察做了笔录,并写了个地址让我们去市里的国际警察局登记,他说他自己再去帮我们找找。鬼知道他去哪儿找?我们无法和他交流,只有靠餐馆的那位会说几句英语的主管帮忙翻译。

    我们四人只好拿着那个警察写的地址一路打听着来到了国际警察局。到了警察局等了半天才帮我们找了个会说英语的男警官做笔录。然后男警官告诉我们东西估计找不回来了,他只有帮我们开个证明过边境,其他的则无能为力。我们懊恼的,沮丧的只有点头同意了。 

    拿着警察局开的证明,我们茫然的走在巴塞罗那的街头,无心再看一眼这些曾经向往的美景,老大也气得说,再也不来巴塞罗那了。我赶紧安慰只有十岁的大女儿说,哪里有人口,哪里就有左中右,巴塞罗那的小偷多,但是也有好人呀!只是我们自己得小心提防阿!这次主要怪我不知怎么就犯什么毛病了。

 

     唉!我做的怪梦呀!好在人都没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你叫大姐,这么多姐妹啊。而且都在国外,你家不是富商便是高干。是不是?
你写的也都是这些,看来很有生活基础。写的好,俺爱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