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网上到网下-短宣手札: Day 19-20

(2013-05-29 06:56:10) 下一个

接续;从网上到网下-短宣手札 Day 18-19

05/13 星期一

经过一个下午的休息,感觉真的很棒!我们比事先约好的时间提早了十五(因对路况不熟,又担心会塞车故提前出门)分钟抵达。
我们找到教会的侧门,还没来得及敲门,门就开了。一位约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士出现在我的面前;
您是张牧师?妳是成长?我们几乎同时向对方询问。

寒暄一番后,因负责音控的人还没到,牧师就请我们先去大堂安静一下。

这是一间超过半个世纪的教堂,深棕色的木质长椅和古色古香的吊灯,给人一种庄严安详的感觉。当我们坐下来为晚上的聚会祷告时,内心充满了平静安稳。

关于这栋教堂其本身也有一个爱的故事;
1995一对来自台湾的传道人为了传播神的爱而开始在西雅图向华人传福音,当时他们和许多的华人教会一样;先以查经班开始,借用这间美国人的教会来聚会。渐渐的查经班在这对传道人的服事中快速的成长,这时他们也开始计划寻找未来成立教会的场地。。。

于此同时,这间美国人的教会,随着人口的移动和老年化使之聚会的人数越来越少,当时摆在这些美国信徒面前的路有三条:
卖掉教堂(当时市值约二百多万美元)、兴建老人公寓、送给中文教会。

几经商讨他们决定转送给中文教会,2003年他们以象征性的一元美元的价钱,将这栋教堂“转卖”给了中文教会(详情请看加州花坊写的为西雅图恩惠堂感恩 )。

我们在大堂安静了一会儿,那位负责音控的年轻弟兄(后来才知道他是张牧师的儿子)来了,他们开始拉线准备投影机,我上前询问了一下,结果发现:他们没有那根连接MacBook Air与投影机的线,而我虽然将要讲的幻灯片输进我的随身碟,但因我用的软体是最新的而无法在张牧师的电脑上显现,最后只好放弃用幻灯片。

其实,对演讲者而言,没有幻灯片或许效果更好,因听众会比较专心在听而不是急着抄笔记。

演讲开始前,张牧师简单的介绍了我和花姐,当听众听到我们就是文学城的成长和加州花坊时,不免有些“骚动”;“噢,原来妳就是。。。我常看妳的文章呢,哇,没想到是妳们,我也常去文学城呢。。。”。

轮到我上台,我就趁热打铁邀请大家多上网,这样我们虽天各一方,却可以零距离的分享和学习。。。。。。

感谢神!那天晚上的分享很成功,会后大家一边品尝点心,一边问问题聊天,而我们的短宣也将接近尾声,只剩下明天最后一场演讲了。

05/14 星期二
早上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教会,因昨天晚上才去过,所以“熟门熟路”的一会儿就到了。
昨天晚上在离去时,我得知他们大堂的音控可以接纳我的随身碟,故今天早上的聚会牧师将其改到大堂里,只是他们没有远程的遥控器,所以我只能请花姐在楼上的音控区帮忙转换幻灯片。

演讲结束后,张牧师提议大家一起乘车去一家中国餐厅用膳,我们也就客随主便一同前往。
这家餐厅是以手工拉面而闻名,故在点菜时几乎所有的人都点了面食,您还别说,他们家的面条还真是好吃很有筋道。
在用餐的过程中我们大家围在一起零距离地边吃边交谈;

老姐妹向我们分享了当年他们来这里是怎样开拓这间教会的,我也欣然发现,我和这间教会还真有缘;他们那位年轻一点的牧师不仅和我是天津老乡而且我们又来自同一区,有一位老姐妹她以前在台湾的母会就是我现在的教会!
这个世界真是小哦,随便一碰一说就有可能找到共同点或认识相同的某人。

午餐过后我们在餐厅门口照相、告别,到此我们这由网上相识、相约的第一次合作的短宣就正式的结束了。

回顾这次的短宣,我们从四月初的心动到实际付出行动,网上和网下见过面和未曾谋面的网友、教友和朋友的代祷,神一路的保守和看顾,我们虽先后身体微恙,但服事的事工不仅一项都没耽误,而且做的远比开始预估的要多的多。
看到禾场的庄稼已熟,只要我们愿意将自己的余热散发出去,神就会大大的使用,让这小小的余热在祂里面升华扩张,甚至超出我们所想所及的。
祂使万事互相效力,让各处爱祂的人得益处!而我们二个加起来有123岁的“黄金甲战士”,在这三周里也一次又一次的见证神的大能和恩典,使我们心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这是我们这些文学城的网友们从网上到网下的第一次合作,虽然时间不长,但真的是充充实实!我们期待下次能有更多的网友的加入,让我们结缘与网上,服事于网下,积攒我们的余热去温暖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