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网上到网下-短宣手札 Day 18-19

(2013-05-15 23:49:23) 下一个

清晨五点,我坐在西雅图机场的大厅里,眼睛虽看着来来往往的旅人,大脑浮现的却是过去三周来紧张而充实的短宣片段。

半个小时前,我和我在文学城的Partner,当然更是这次短宣的伙伴-加州花坊(花姐)做了离别的祷告,随后我们互道珍重就各自走向自己要搭乘的航空公司,而我们这个由网上结盟的“黄金甲战士”的短宣也正式的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三个星期的短宣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之前我因着忙于制作演讲要用幻灯片,备课和探访,而抽不出时间码字纪录我们的行程。

感谢主!花姐一肩扛下,有时间也请您阅览她写的短宣手札:


网友宣教之旅日志-4月24日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2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3-4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5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6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7-8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9-11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12-14

黄金甲战士短宣之旅 Day 15-17
 

而这最后的三天,当所有的演讲都结束了,我也终于能有这个荣幸来为我们的短宣写这最后的一章。

我们这次短宣从四月24日那天双双抵达西雅图开始,一直到今天清晨(05/15)的机场挥别,前后三周,在加拿大和西雅图大大小小共演讲了八次,题材从婚姻、青少年的子女教育、疆界、退休后的人生到做女人的智慧,外加二次的主日证道、探访了六个家庭、见了三位网友、调解了二个家庭的婚姻,还帮助维多利亚的教会建立了中文的图书“室”,虽然这我是第一次到加拿大的维多利亚,但工作的忙碌让我也只能“观光”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又继续做我们这次要做的传福音的工作。昨天,当我们结束了最后一堂的分享后,我和花姐击掌庆祝这次成功的短宣;我感慨的说:哇,真是充实啊,咱们真的是忙到最后一分钟呢。

谁知花姐却说:“谁叫妳祷告时要说最好别闲着,妳不知道神是听祷告的神吗?”,我一听,噗嗤一下就笑了出来;"ok, 那咱们下次祷告绝对不能这么的“傻实在”,我们的神也太“过分了”,真的没给咱俩留啥自由的时间,呵呵。

我们最后的三天真的是马不停蹄的在“跑”。

05/12日Sunday母亲节

一早用早餐时接到孩子从美国打来的母亲节祝贺的电话,随后我向这些天我的“房东”-一位爱主的姐妹表达我对她的谢意后,我们便驱车前往教会。

花姐自己开车来,先去参加教会的主日学,而我这时到大堂和负责影控的弟兄调整等一下要证道的幻灯片和扩音器等。

一会儿,教会的弟兄姊妹们都陆续来到礼拜堂,我和花姐还有今天参与敬拜事奉的同工们一起在牧师的带领下做了祷告后,就开始了今天的敬拜。

今天我证道的题目是;“教养-神圣的使命”;

我是从十八世纪同处在危机中的英国,不仅没有象法国那样爆发了流血的大革命,反倒是在十九世纪称霸世界,这样的实列,看一位母亲(苏珊娜 卫斯理)在这场蜕变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而鼓励各位母亲,不要看轻自己的“职分”,因神所赋予母亲的角色是那样的神圣,她所肩负的使命是改变人类的未来!今天我们如何教养孩子,明天的世界就是检验我们教养成果的最好的实范。

礼拜结束后,花姐回女儿家,让她的小女儿为她庆祝母亲节(好难得啊),我则是抓紧最后的机会和二对夫妻及他们的孩子一起共进午餐,因这其中有一对是我在维多利亚期间婚姻辅导的对象。

因我们要赶下午三点的渡轮去温哥华,所以无论是我还是花姐都只能长话短说,匆匆结束午餐就直奔港口。

我们在维多利亚这二个多星期,天气出奇的好,几乎是天天艳阳高照。说来也巧,礼拜天上午天气还不错,下午当我们离开时,天上就开始飘落起雨点了。

蒙蒙细雨中,我们做了简短的感恩祷告,感谢神一路的保守使得我们这次加拿大行顺利结束,也求神继续加添我们力量,因我们在西雅图还有二次和那里的教会的分享。

当渡轮一声气鸣划破长空后,维多利亚就渐渐的在我们的眼际边消失了。。。

此时的我不知是不是这些日子过的太紧张或亢奋,看着维多利亚在朦胧中越来越远,我一下子感到好累好累,我对花姐说,我想闭上眼睛眯噔一会儿,但是好像越是“迷瞪”就越累,而且是那种从里到外的“垮”了的感觉。。。。。。

一个半小时的轮渡,我们俩几乎没挪窝,就坐在那里养精蓄锐。入境美国时雨越下越大,好在GPS很给力,让我们一路顺利的到达一位住在边界的网友家。

在这位网友家交谈时,得知一个他看着长大也是他儿子儿时玩伴的孩子,在前一天落水失踪了。网友心碎的焦急和为老友(孩子的父母)伤心难过全都写在了他的脸上。

今天一早他就冒雨前往出事地点,由于雨水的丰沛,当地政府不得不暂停搜救行动,到12号下午止,二个落水的年轻人只找到一位的尸体,而网友朋友的儿子仍是失踪状态,现在也不知怎样了,而孩子的父母也正日夜兼程的从上海往回赶呢。。。。。。

告别了焦虑中的网友,我们来到预定的酒店,花姐晚上还要去会见原先在加州的朋友,而我真的是什么都不想做,窝在酒店里好好的享受这难得的休息。

05/13 星期一

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力恢复的不错。因我们是晚上要去西雅图的一个华人教会分享,而且分享的内容又是沿用我在维多利亚时所制作的材料,所以感觉很轻松。

早上,我俩难得的睡了一个大懒觉,因酒店的早餐只供应到十点,故九点半我们才去用早餐,饭后装车直奔西雅图。

西雅图的天气真是善变啊,早晨艳阳高照,我们心情超好,一路听着我女儿给的cd,悠哉悠哉的开着车,谁想快到西雅图时,竟然下起雨来。

因在维多利亚整天超忙的,都没能好好吃一顿,现在回到美国说啥都得要犒赏一下这五脏庙,于是我俩快到中午时低头猛找好吃的餐厅。东搜西看一番,我看中有一家被评了4个星的印度餐厅,因我特爱吃那些自己不会煮的异国料理,征询了花姐后,她说ok,那还等啥,加了油门就奔阿山去了。

当我们快开到那家餐厅时,您猜怎样?这老天爷居然下起冰雹来,而且雨势越来越大简直就是倾盆大雨。

我俩这外来人口,一来不谙西雅图的天气,二来真的是饿了,所以在没有雨伞的情况下冒雨冲进餐厅,您想这倾盆大雨是好玩的吗?我俩虽只冲了几十码,但已经是一副落汤鸡相了,身上脸上都是雨水。

最让人气不过的是,我们刚吃没多久,太阳居然出来了,当然刚才那滂沱大雨似乎就跟没发生过似的。

花姐说;那是神听了她的祷告,因她在谢饭时求神别再降雨,这样晚上来听演讲的人就方便多了。

唉,花姐也真是的,为啥不连中午的天气一起祷告呢?

午餐后,为了晚上的聚会,我们就回到酒店安静自己的心,休息预备。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