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二回娘家!

(2013-02-15 10:24:33) 下一个
不知是从什厶时候开始,我国在农历过年时有出了嫁的女儿要在初二这天回娘家这一习俗。

我自从1996年和外子携带二个女儿自美国迁移台湾後,每年到了初二这天就显得很尴尬。
虽然也曾回大陆的娘家过过年,但毕竟相隔太远不是那厶的方便。
随着在台湾生活的时间的拉长,我也在这个“异乡”结识了不少的朋友,而且我们这些人大都是要
厶娘家在海外(美国、日本者居多),要厶是父母已经过世无娘家可回。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我也不记得是从那年开始,只要我在台湾过农历年,我们
这群“回不了娘家”的朋友们都会来我家相聚,而这一聚就是十年,去年和今年我都在台湾过年,
而我家自然又成为朋友们初二的好去处~“回娘家啦”。

常言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想想我们这群早已空巢(孩子们几乎全在海外)的“孤老们”,
能在春节这个国人全家团聚的日子里互相存取温暖又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

尽管今年我的胳膊肘因韧带撕伤还是有些不舒服,但想到能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聊天唱歌
(卡拉OK)那还真的很诱人呢。

下面的照片是去年和今年的mix,反正都是大年初二拍的,我就偷个懒,把二年的pp一次贴了,
呵呵。

年年有余(鱼),这是我煎的嘉纳鱼,怎厶样,不错吧???。

 

台湾人喜欢吃水饺,但大都是买冷冻的或在饺子店品尝,自己不太会包。
俺祖籍山东,这包饺子可是小菜一碟的差事,但为了“训练”俺的朋友能成为“贤妻良母”,
俺除了买了些饺子皮外还特地和了一小坨面,让大家玩。

这是俺和的那小团面,还有俺做的糯米红豆糕,超好吃!


当然啦这饺子馅可是俺自己弄的哦,而且你看馅盆儿上全是大虾仁,我告诉
“大厨们”每颗饺子里一定要包一个虾仁,这样才能是虾仁水饺呢。




看看这些贤妻良母们多认真,太感动啦!






这几道菜全是俺做的哦,俺炒的年糕,步步高升嘛,绿色的那盘是瑶柱(干贝)
长年菜(大芥菜),这是台湾人必备的年菜之一。红烧的猪蹄,这是台湾人过年要吃
的菜,因希望来年的日子会四平八稳。还有朋友带来大白菜炖狮子头~圆圆满满。




只可惜我光顾者忙东忙西的,许多食物都没照下来。
这是朋友从台东带来的台湾原住民酿的小米酒,甜甜的蛮好喝,不过後劲蛮大的。



这几张是去年初二拍的,也加进来凑热闹












明天又有家族的聚餐,这一个年下来,肉肉悄悄的又跑回来,好恐怖啊,
俺要去减肥了,呵呵。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新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阿,阿~~,~非常可惜,全部相片我都看不到的?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丑陋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实在,还是台湾人实在。其他那些博客象是在看餐馆的菜单,只有饭菜的照片。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何处,有个“娘家”回就好。祝福。不过我们那里的风俗是初三回娘家,而初二是祭拜先人的日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lo的评论:
同祝福,遥祝:新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ting的评论:
谢谢,很喜欢空巢后有时间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
sol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充实,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