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房”事点滴(一)

(2012-06-01 06:52:51) 下一个
房子不仅是一家人遮风避雨的居所,更是缔造温暖、幸福的实体。
人们尽自己的能力去购买去建造它,又依赖寄望它为自己带来财富,作为安度晚年的堡垒。

和大家一样,房子在我的生命中也有着其重要的位置,而十天前我则卖了我在美国的唯一住宅,今年虽然还差一个月才走完一半,但这过去的五个月对我来说可谓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原本想花些时间一一记录下来(我写博文的原因之一是纪实我的生活),但忙碌的我真的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这项“壮举”。
岁月不饶人,我现在只能趁大脑对一些细节还处在“记忆犹新”之际,赶紧提笔写下。

我和外子可以说是早期的“海龟”吧,1996我们从BOSTON举家返台。我们海龟的理由恐怕也别于他人;一、生长于台北的LG被波士顿冬天的大雪下怕了 二、LG也不想再孝敬山姆大叔了。

为了让我这个来自大陆北方的妞适应台湾,外子还特意在95年安排我们全家返台“考察”,希望我和二个孩子能喜欢台北的生活。

一晃我们在台北生活了近十年,我们的孩子也从小学进入到要升大学的年龄。
记得那是2005年的早春,当时我正在北欧做巡回报告。外子一通电话打来告知我他找到了孩子要去读书的州,并希望我返台后辞去手边的工作带孩子赴美做读大学的打算。

“OK,OK,你能不能先告诉我是哪个州?”我被外子说的头脑发晕,先找了一个最想知道的答案去问。
“Nebraska”!,
“Wha~~~~t?  what in the world I have to do with Nebraska?”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外子花时间搜索出的“好地方”。
“妳先别急,细节等妳回来在说。” 聪明的外子先安抚了我意外的情绪,一个半月后我回到了台湾。

我们家的老大对艺术和生物学都充满了热情,她想步爸爸的后尘从事医学方面的专业。但是她的成绩并不是顶尖的,如果想要挤进这“滚烫”的专业,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后天”的因素上。

经外子分析,比对和调查,他发现Nebraska州人口虽然少,但却各有二间医学院和牙医学院,如果作为本州的州民,上这些学院的比例不仅会高出许多而且竞争率也会大大的减低。

这对先天不足的我们而言无非是获得了一张跨越高门槛的通行证!

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们做了父母能为孩子所做的,于是在老大要升十二年级的那年,我和她各拎二只皮箱从台北飞往了内布拉斯加州。

前半年,我和大女儿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一个公寓,而那年年底有关“禽流感”信息突然多了起来,特别是亚洲几乎是笼罩在重低压中,这对于曾经饱受SARS~非典之恐怖经历的我们而言似乎是另一个大难要临头。

远在台北的外子更是被这“禽流感”搅扰的心烦意乱,几经商量,最后决定带着老二先来美国“避难”几个月,如果没事就回去,万一爆发了“禽流感”,那么一家人就留在美国(我们拥有双重国籍),虽然那时二丫头死活不愿意来美国,但最后还是被老爸给“绑架”来了。

2006年的元月,我们一家在这个被我誉为“鸟不生蛋”的内布拉斯加州,开始了悠哉的“避难”的日子。

早上我们把孩子送去学校,然后就东逛逛西瞧瞧找个地方吃午餐,下午买买菜,准备孩子们回来的“大餐”。
日子悠闲的让我们这二个无业游民失去了“重心”,一向对房地产有偏爱的我们,虽然不打算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买房子,但没事儿看看市场也算是一种不错的消遣,可是谁知道,这无心插的“柳”居然给活了。

记得那是三月底,我和外子开车在OMAHA的mid town 欣赏那一间间,一栋栋的古老建筑物。这个城市虽然不是很大,但她的Mid town却颇为古色古香,那里似乎没有外型相似的建筑物,而且几乎清一色的是砖房子。
闲逛间,一个Sale by owner 的大牌子出现在我们的眼帘,我和LG互相看了一眼,心有灵犀地停在了这栋房子前。这是一栋躲藏在几棵高大松柏后面的法国殖民式的红砖房,不仅外型结实,而且地势颇高还处在街角。买过房子的朋友都知道,这街角的房子永远比街中心要淘喜,而且在这条街的这一边,或许是房子大的原因,总共才有三栋房子。几经周折,我们如愿的买下这栋全家人都喜爱的房子,而不甘寂寞的我更是大手笔的将主卧和厨房翻修为自己喜欢的样式。待续~~~




























請參閱:勞工不在身邊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ANUELA的评论:
你已经说对了一半啦,外子是夫婿也就是老公啦。
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124的评论:
哈哈,哈哈~~~~~~~~~厉害呀!!!
你知道吗?我正是在这栋房子里开始上文学城的,一晃我当网虫也六年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焕华,那俺就等待你的新作 -- “房事”的汉字分解喽。

同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itGC的评论:
谢谢阅读和回应,其实和所有的买卖一样,都是你杀我守的。
不过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在 Sale by owner 上比用经纪人来的有点“作用”。

在我们之前我们的屋主曾拒绝了一对年轻的医生夫妇的Offer, 事后屋主有给我们看那对医生的Offer, 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他们的Offer比我们的多出来六万多!

屋主因听到他们说买下来后要装饰成“现代式”,就心疼这房子而拒绝了他们。
而我们正好是超喜欢这古色古香的味道。

有趣的是前屋主还非要认我做为她的干女儿,后来我们也成了好朋友。
EMANUELA 回复 悄悄话 “外子”是指女婿吗?但从您的文章看了,似乎是别的。呵呵
da124 回复 悄悄话 恩,不错!很有文学情调的宅子))可以闷在家里动笔了。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汉字 房 还真的是 房事。说文:左右 为房。
问好博主。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期待下文。 能不能多说说对方sale by owner怎么卖你怎么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