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劳工”不在身边的日子。(多图)

(2009-07-24 00:39:43) 下一个

四年前,为了孩子读书,我开始了“空中飞人”的生活。

身兼女儿,妻子,母亲三大要职的我,一切行动听指挥,借助于现代化的交通工具,每年在两岸三地间(老娘在大陆,外子=LG=老公=劳工在台湾,两个读大学的孩子在美国)哪里需要哪里去,奔波述职。

我原本计划只在美国住一年,等老大上了大学我就回台湾。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2006年初,一场山雨欲来的禽流感,赶着外子和誓言不来美国读高中的老二叽哩咕噜地跑来美国避难。

这下子我从原本“光杆司令”的无业游民,顿时多了一个“Part time partner”。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们两个无业游民,在孩子都去上学后,总不能一天到晚的大眼瞪小眼吧,在这个说乡下不乡下,说城市又不城市的TOWN,最好的消遣恐怕还是看房地产。

随着春暖花开,我们看房子的兴趣也越来越大,结果没多久,我们无心插的柳,竟然给活了,看房子玩,一不小心就看了进去。

先是我和LG的眼球被这间房子给吸住,你说,我们人在美国,这办事是不是总得有点美国的民主精神才行?

入境随俗,我们就充分发挥老美的作风,给他民主一把--请我们家的另外两位要员来鉴定。

没想到,每次都是两三个观点的四个人,这次却意外的只有一个观点 --- 喜欢!
你说这不是神迹是什么?

一鼓作气,我杀他守,往返几个来回。。。2006年春我们买下现在住的这间房子。

这是一间古色古香有八十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它是当年此地的铁路大亨送给其女儿结婚时的嫁妆(有史书记载哦)。 房子里有许多温馨的设计和格局,一尺厚的砖墙更使它像古堡一样的坚固(详情请点『装修厨房的一点心得』,但它毕竟是老房子了,而老房子就一定会有许多不尽人意的缺失。

随着禽流感的威胁一点点的降低,外加上银子也花的差不多了。我们家的“摇钱树”在美国避了快六个月的难后,就只好打道回府,继续的为妻小卖命的“摇”去了。

LG回台湾后,留下我和孩子在北美独撑门面。好在姑娘我文革时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磨炼,“独立”是我生活字典里最常见的词句。

不甘寂寞的我,面对这间老式的法国殖民地的红砖屋(French colonial),开始了梦游般的遐想。。。

我不喜欢老房子的浴室,没有现代的按摩浴缸,没有两面都是玻璃墙的宽大淋浴,没有WALK-IN CLOSET,还有那个面对后花园的厨房,为什么只有一个小门?也没有硬木地板?

   喜欢设计的我决定让这老屋换新装。 于是, 楼上; 原本五间卧室改化为四间,再将原来主卧的卫生间扩大并加添一个穿衣间(walk-in closet)。 楼下; 全都换成硬木地板,再将厨房原本东面的墙壁打掉并向外推出两米与原本突出的餐厅衔接,将原餐厅的窗户切成门洞,再把推出的墙壁改换成L型的“落地窗”。。。
 因我要让我的孩子们,清晨能在洒满阳光面对花园的厨房进餐!这样她们一天的心情都是快乐的。

心动带来行动!前后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LG 在台湾用嘴遥控,我在美国用脚行动!

我们先找来当地连续三年都被评选为前三名的装潢公司,接着请人画设计蓝图(blueprint),俺亲自下海每天来这里巡回,监工。终于在万圣节那天带着两个孩子搬入了俺的新家。

选几张三年前的老照片。

原貌:

装潢中




装潢后







室内的问题解决了,安静享受了两年多,却又遇到新的问题。

原先的屋主是一个崇尚自然,喜欢花草的勤快人。
有别于邻居们的片片草坪,我们家是处处鲜花+杂草。我每年要花许多的时间来消灭杂草,这对我这个懒人来说,可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虽然现有的草坪交由除草公司定期来割草,但我的那些花草杂生的地方,就没人要帮忙处理了。为此我每年春天都要从台湾赶回来整理它们。

在愚钝的拔了两年的杂草后,我不得不再次大动作的拿我的后院开刀。
原貌



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外加头顶着两个读外州和私立大学的学费,
故我决定这次我自己动手,一来省点银子,二来也希望能为自己建立点可以吹牛的政绩。

因LG不在身边,我请来邻居帮我出主意,因我要修理的地方有一棵大树,大家商量了一下,一致觉得在后院铺一个PATIO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乎,我先去店里学习如何DIY铺PATIO。接下来买材料付出行动。

我先将原来的花移到墙边我新设计好的花圃里并在花圃内先铺上抑制杂草的黑布,再在黑布上撒上mulch这样就省去我以后要拔草的困扰。




移走花儿留下的洞洞



清理好地面我用猪八戒的耙子将高低不平的地面耙平,再铺上黑布,再铺上沙子,再铺上石砖。







当我铺上部分石砖后,总觉得不太对劲 。     就找来丫头想听听她们的意见。

结果妹妹一句;看起来不够CLASSY把我打的晕倒在地。

什么叫嘴上无毛办事不牢?呵呵,我可是体会太深了。
如果我在没有大兴土木前,先放几块石砖看看的话,我可能就不会白流许多的汗,白花许多的力气(孩子也有帮忙),白浪费许多的汽油和搬运!

你知道吗,这一袋沙子重25磅,我撒了将近20包在地面上。

一片石砖重30磅,我买回来了160片。而我们因力气不够大,所以是发挥蚂蚁啃骨头(谢谢共产党的教导和文革的磨练)的精神花了好几次才搬回来的          

垂头丧气的我,休息了一天调整了不平衡的心态又继续开工,因本月底LG要来团聚,我想赶在lg来之前完工,好给他一个惊喜。

一切从头来,这次决定铺草坪。重新丈量后,又上网去找有关草坪的事宜。

因我原先要做PATIO的地方是在大树下,那里阳光不多,只有一种“蓝草”比较能适应。

我买来LIME先将它们撒在地面上,这样可以平衡因缺少阳光而造成的土地PH值的中和。


再铺上草坪,终于大功告成了!

现在我可以显摆我今年的杰作了,怎么样?看上去还可以吧。








这是铺了草坪后的二个星期,也就是今天早上拍的。
仔细看哦,新的小草已经长出来了。

谢谢观赏,别忘了掌声鼓励一下哦,因为,真的很辛苦耶。


请阅读我另一篇的新作(直接点击就可以了):

香蕉孩子的IDENTITY(图/闪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rubyduantokyo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鸟,太能干鸟。严重敬仰。
sinologist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行呀!既有创意也很能干。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哈哈,哈哈。
JJ你太油墨了,以你那小巧玲珑的模样,你LG疼你都来不及了,怎么会舍得你弄脏小手?
俺是一个银在米国,有得当爹,又要当妈,比较命苦的说。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过分能干,造成了众姐妹的自卑心理。强烈要求赔偿。这种文章是万万不能让劳工看到的,否则这对比教育起来,日子岂不太痛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你很快就会拥有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cstar的评论:
谢谢哦,
真诚的邀请你一同的成长。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我也想有一个。
pcstar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妳的博客,看了几篇觉得非常同类,当然您的文笔高强太多,我呢,会想不会写。

以後要看成长而成长,哈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喜的评论:
谢谢小喜,有机会请你来玩。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从家坛那里看到你的ART,真是美呀。
你可真能干!我喜欢你选的红色,一个字---赞!
小喜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后院好漂亮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你们两个不得了,什么活都干得这么漂亮!
还有照片吗?家里面的多来几张,给我们来点灵感,我也一直想搞点花头,但一来懒,二来手笨,始终没动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MM的表扬,你腐败中还不忘来寒舍加油,感动ING!
你还怕没的混吗?你家的小院井井有条,有吃的和看的,还有你的芦花,谁比的了你呀。
俺只会惹花捻草,什么菜呀,地呀的俺就投降了。羡慕你还来不及呢,那天去你那里吃你的土产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87878787~~~~~使劲的为3姐鼓掌~~~~

3姐,你这样肆无忌惮的大势造园还让不让我们混么?

这新的花园草坪不是一般的简洁漂亮!再赞一个!

3姐辛苦了!再表扬一下。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
WOW!你们的美言让我快飘的找不到北了。
谢谢喔。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刷油漆可是不容易耶,祝小棒棒早日完工!
等你大作后的PP.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路漫漫的评论:
谢谢喔,你的赞美让我好温馨。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太能干了,好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这两天光洗了一下车库外的木板(木房子),割了花园里的草,就再也没力气给车库刷油漆了。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棒。能干!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蚕的评论:
谢谢哦,听到赞美的话,真的好开心,俺真是太虚荣了。
哈哈,哈哈~~~~~~~~~~~~~~~~~~~~~~
春蚕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一般的能干!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多谢掌声,很需要哦。
hsyq 回复 悄悄话 掌声!!!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uy的评论:
谢谢big-guy的鼓励,问好!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