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房”事点滴(二)

(2012-06-03 06:28:20) 下一个

 
Omaha这个城市对大多数的人来说,特别是咱老中应该是相当陌生的。

但是如果我问你知不知道投资股神巴菲特,恐怕大多数的人都会说知道。同样人们不太知道的是;Omaha正是股神巴菲特发迹和居住的地方。

说来也是巧合,这栋房子和股神的家之间仅间隔着二栋房子,因在我家这边的我们这条街一共才有三栋房屋,和我家一样占据另一个街角的屋主是尼尔森一家,他们家族是早期我们这一带的大地主,据说我们这一片原先都是他家的土地。所以他们家无论是房子还是院子都是最大的,而和他并排占据另一条街的房子就是巴菲特的家。

信不信由你,身为世界级的大富翁的巴菲特,他的家和院子却只有他的邻居尼尔森也就是那位大地主家的一半大。而我也在无意间成了股神的新邻居。

我们这个Neighborhood很有意思,包括巴菲特在内这些住户几乎都是在这里居住了好几十年的。而他们也似乎和巴菲特一样;有钱但超低调。

早年巴菲特在他的同学和亲朋好友中集资、投资,故Omaha有一大票的人是和股神一起飞黄腾达的。而Omaha也是美国百万富翁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

 我们的前屋主是一对从事买卖和鉴别艺术品的律师,他住在这栋房子里已经有38年了,而我后院的那位Omaha前N任的市长则居住在这里超过40多年。

这些老人很有意思,他们有一个Club,美名其曰:罗密欧 Romeo, 其意是把英文“退休老头儿外出吃饭”(Retired old man eating out)的头一个字母合在一起而成。

这些老人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我的前屋主因上下楼行动不方便而卖了此屋择一栋离这里约7-8分钟车程的Ranch,当我问他为什么不搬去冬天温暖一点的地方居住时,老律师微笑着说:“因我喜欢每个星期和我那些曾一起上幼儿园的朋友们吃饭”。

间接中我似乎也明白了为什么富可敌国的巴菲特发了财却依旧住在这老地方。

记得当初我们要Offer这栋房屋时,前屋主曾自豪的对我们说:“这个Neighbourhood住的都是纯种的盎格鲁-撒克逊人(Anglo-saxon)”,外子则四两拨千斤的回答说:“很好,那我们就是第一户的入侵者”。

在没搬进这个Neighborhood时,我还担心是否会有融入的问题。

六年后的今天,当我要离开这里时,最让我不舍的竟是我的那些邻居。

在此之前我在美国先后住过六个州,不知那时是自己太年轻?还是孩子太小?印象中我和老美邻居们的互动几乎都是停留在表面上,但这次我真的爱上我的这些邻居们。

他们有多好呢?

我不在家的时候,我的钥匙是交给邻居的。我家的警铃系统如果出现异状,ADT也是先致电邻居们(我常常出国不在),我们家的人经常搭机外出,而我的邻居总是自告奋勇的接机送机,您别以为他们没事干,人家可是律师呢。

三五不时我们会在一起Party,或几个邻居一起外出进餐,就连我的孩子去外州上大学,邻居们也是分批的为孩子饯行。

通常我们会说咱老中最有人情味儿,可我的这些“纯种盎格鲁-撒克逊”人,真的是比咱老中还有人情味儿。

除了我的这些超有人情味的邻居外,我也很感谢我的园丁。

最近这两年因我常常不在Omaha, 所以聘请了一位园丁来帮忙打理我的院子。

我的园丁来自中美洲的瓜地马拉,他个子不高但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而且总是笑眯眯的。

第一次引起我对他“刮目相看”的不是他的勤劳而是他的真诚。

按照协定我每个月按月付他薪资,在聘请他的第二月我就飞离了Omaha, 三个月后才又飞回来。而这次回来我也只是做一个短暂的停留,接着又要飞回亚洲约半年多。为此我将要支付的工钱提前开支票付给他。

当我把开好的支票递给他时,他那在手上看了又看然后对我说:“你把数字搞错了”。

我当时一听觉得糟糕,怎么少付人家钱了呢?于是马上对他说:“不好意思实在很抱歉,我少付了你多少啊?”。

谁知他看看我笑着说;“不是少付我,而是你不仅多付了一个月而且还付了不需要的钱”

“是吗?怎么会呢?”我有些不解的问他。

“你上次走的时候已经提前支付了这个月的薪资,而你现在开的支票中好象是从这个月开始计算的,这样你这个月等于支付了我二次,再有就是十月份,十月份花圃里的花儿都谢了你只需要付我割草坪的钱不再需要付我每天来浇花的钱。”

“噢是这样吗?那你不是还要扫树叶锄杂草吗?”我问。

“十月份杂草已经没有什么生长能力了,而扫树叶的钱你不是在十一月里支付了吗?你不需要每个月都支付扫树叶的钱,我会每次来都清除一些,但你只要付一次性就好了。”

他说的平缓、轻松,但对我而言内心却是巨大的震撼!因在我付他的薪资里割草坪只占了薪资的约10%,其他的钱都是支付修剪花圃和给花儿浇水。也就是说,从十月份开始,他的薪资一下子缩水了90%。

自我在回来后,我的几位邻居都有问我说;“妳在哪里找到这么好的园丁”?因他或他的妻子几乎每天的傍晚都会来我家给花儿浇水,勤快的不得了。更有一位邻居希望我能将我的园丁介绍给他(现在我的两个邻居和新的屋主都在聘用我的这位园丁)。

老实说,当我听到邻居们赞美我的园丁后,我先是很庆幸自己找到一位好园丁,接着就希望在“薪资”上能“感谢”他。对于十月份的薪资我在开支票时有想过,但转念一想人家工作的那么辛苦我就别计较了,谁知他却是一位只拿自己觉得应该拿的钱,这让我对他的态度从感谢升华到尊敬。

后来我们也算是成了好朋友,他除了帮我打理院子外,像一些庭院的修修整整也是一手包下,而且连木工的活儿都做的极好。

这次卖房子我先后三次将自己喜爱的家具分别分给了我的两个孩子,而我也没有找搬家的工人,全部委托我的园丁去包装再分批搬运到我们租来的大货车上。他的妻子则是帮我把屋内打扫的干干净净,我真的不知道若没有他们的帮忙我是否能在短短的不到两周内将一栋四千多平方尺的房子全部清空。

Omaha,我虽然离开了那里,但这些可爱的人们却让我深深的怀念着。 (待续)


以下是五月五日傍晚我从Miami飞抵Omaha的房子后拍的最后一组照片的客厅部分,而第二天一早它们就化为永远的纪念了。

我的客厅








 请参阅:

捉鼠记。    温馨的暴风雪爬梯(Blizzard Par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出书了: 我和巴菲特做邻居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颐和园的美言,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比较多的。
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谢谢桃子,我自己也是蛮喜欢这个“家”的。
有别于我台北的“家”,是我和LG共同装潢的的,这个“家”几乎全是我自己的设计和装饰起来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ANUELA的评论:
???
和富人住一起并不代表俺富有哦。
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我也喜欢现代派!只是这个房子不适合那样的摆设,所以就因房而定了。
谢谢回应,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feinliterature的评论:
老巴太忙了,像这样的Party 他是不会来滴。
不过比尔·盖兹倒是超喜欢我们这低调的小城,他会和老巴在周围散步,没保镖,也没人会多看他们几眼,呵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成长君曾经是巴菲特的芳邻,还做过世界闻名的Omaha 镇的居民。您的客厅布置得很有品位,我喜欢那满室的阳光,壁炉和上面悬挂的金框镜子。您不愧是Presenting的专家。

俗话说,两好才能换一好。您的园丁人真好,真诚他遇到真诚的您,方能相互信任,相互欣赏。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EMANUELA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那么富有啊?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动,喜欢!这样的邻居我也会舍不得。

Lz的客厅摆设比较古典,高雅大方,很好看。我自己比较喜欢更现代派点的。
lifeinliterature 回复 悄悄话 那您有没有在party上见到巴菲特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