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馨的暴风雪爬梯(Blizzard Party)

(2009-12-15 08:30:35) 下一个
上个星期2/3的美国笼罩在暴风雪中,我所居住的州也不幸中奖。
连续两天的降雪,使得学校,商号纷纷关门。已经两个冬天没住在美国的我,这下可真是见识到大雪封门的景象了。

在大雪还没来的前一天,透过电视的气象预报而得知将要下2,3天的雪。而我家地处纯住宅区,周围又没有主要干道,一般而言我们这里不是市政府的清雪队的第一要铲雪的街道。所以,如果遇上大雪,我们通常要等到第二天才会有清雪车来铲雪。

想想大雪封门什麽也干不了,最好的出路可能就是闷在家里花一些时间来做平时嫌麻烦但又好吃的DD来犒赏自己。。。
心动不如行动,我先跑去老美的超市,接著又到亚洲超市买了一些自己和孩子喜欢的食物,就等著大雪封门,一显身手来满足俺的口腹之欲。

第一天的早上,因陆陆续续已经下了一夜的雪,地面上的雪开始积高。
看著窗外仍在飘落的雪花,我开始琢磨著要烧些什麽菜。。。

这时家里的电话响了起来,奇怪,这大雪天儿的是谁会找我呢?
老实说,拜手机所赐,现在基本上家里的座机很少会有电话进来,更何况是大雪天。

『哈罗』,我拿起电话。
『嗨,成长,我是马琳,妳好吗?』
原来是我家街对面的邻居,『哦,我很好,妳呢?』我礼貌的回应。

『谢谢询问,我很好呢,我只是想问问妳是否缺什麽不缺?牛奶呀,面包呀,电池等等。。。』
『哦,谢谢妳这麽Sweet的关心我,我昨天有去超市。。。所以我很好呢』。

真的很感谢神,自从我们搬来这个Neighborhood 我的这些邻居真的好的没话说。

记得当初我们看上这间房子,开始和原屋主谈(我们买的是屋主自己卖的房子)。
原屋主是一名退了休的老律师,他向我们介绍周围环境时说:『我们这里是纯盎格和萨克逊人,没有西语系和黑人也没有亚洲人。。。』LG当时很幽默的回了他一句:『那我们很荣幸自己是第一位入侵者。』

搬来这里後,我的邻居对我们展现了极大的友善。他们先是送来自己烘烤的饼干,请我们吃饭,接著每个人反复练习我的名字(我一直沿用我的中文姓名),每次孩子们要回台湾他们会主动询问时间帮忙接机送机,我不在美国的冬天,邻居不仅会请女儿去吃饭,感恩节也会请女儿去家里过节。夏天,当他们知道我们全家去旅行就会提前打电话,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接收信件。小女儿去外州上大学,邻居们轮流请我们为她饯行,去年四川大地震後的第四天,我们全家按预定的计划去欧洲旅行,当我们一个月後回来,刚刚进家,我们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是我们家後院的邻居。老先生以前曾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市长,因我们走时只告诉前面的邻居我们要去欧洲旅行,忘了告诉後院的,结果他以为我们是四川人,家遭不幸所以全家回去中国(他还真是有想象力),看到我们回来马上打电话来询问。。。

我在美国也住过不少的地方,而我的这些邻居真的是比咱老中还有人情味儿。

当马琳知道我一切OK後,就对我说:『听说这个雪会下到明天喔,如果明天我不用去上班的话,那咱们开一个暴风雪爬梯(Blizzard party)怎样?』

『呵呵,暴风雪爬梯,听起来不错哦,我将Keep my fingers crossed。』我说。
『好的,听我的电话吧,希望明天仍不需要上去班,嘿嘿。』

第二天一早我扒开窗帘看到外面的雪已经停了,天哪,真的是下了好多的雪耶(相对此地而言,这个雪简直没办法和我以前居住的BOSTON的大雪相比较),市府的清雪车一定会忙不过来,估计今天仍旧要放风雪假了。。。
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嗯一定是马琳,我赶紧去接电话。
『哈喽,成长早上好!』,
『早上好,马琳!妳好吗?』
『猜怎样?我们可以开Neighborhood的爬梯了,我今天不用去上班!』
『WOW!太好了,告诉我是什麽时间?』我兴冲冲的问。
『派蒂(马琳的隔壁我的斜对面)现在还在休斯顿出差,下午会回来,她说她会煮一锅鸡面汤,再烤晚餐面包和甜点,我会烧CHILLI,家里有白的和红的葡萄酒,知道这种暴风雪爬梯就是大家产完雪,看家里冰箱里有什麽就煮什麽,反正路上到处都是积雪,哪里都去不了,不如大家凑在一起热闹热闹』

我一听到CHILLI我的胃就开始冒胃酸,我实在搞不懂老美怎麽会喜欢吃这个DD。
我赶紧接过她的话说:『你们真是幸运,我前天专门去了超市,买了许多的好料,我会烧一些菜带过去。。。』。
『太好了,晚上5:30---6:00,好了,等会外面铲雪见。』
『OK,铲雪见』。

奋战了一天,邻居们你帮我,我帮你(我们有两户年纪较大的)终于把各家车道上的积雪清干净,带著佳肴,我们都准时的来到马琳和詹姆斯的家。

壁炉里燃烧著熊熊的火,圣诞音乐伴著美酒和佳肴,我们这群空巢的老鸟(除了一家还没空巢)唧唧喳喳边吃边饮边聊天,享受著因暴风雪而赚来的意外假日。

这是後院窗外


这也是後院厨房的落地窗前


前院大门的阶梯已被积雪覆盖


俺家的前院可以拍林海雪原了


从窗外看街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棒棒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羊,因我比较喜欢来自大自然的东西,所以就买了下来。
希望它是来自瑞典喔。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01的评论:
嗯,很同意你说的呢,谢谢留言喔。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窗口有一个用麦秸编织的东西,是瑞典的羊吗?(Gavle bocken)
我只是好奇,因为我家的窗口似乎有一个一样的羊。
群01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俺的老邻居。。。缘分,可遇不可求,就象恋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