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知道珍珠奶茶会危害你的健康吗?

(2009-09-14 01:30:20) 下一个
刚刚在『健康养生』论坛看到网友“astermatch”写的“不能再喝波霸奶茶了 ”后,就给她回了下面的回帖。
贴上回帖后,我忽然想到应该不止她一个人会喝珍珠奶茶,就我所知许多的孩子及青少年也都爱喝珍珠奶茶。而糟糕的是,许多的家长们因觉得珍珠奶茶里含有“牛奶”成分,所以就不假思索的给孩子们买来喝。

这真是一个消费的盲点!!!

我将我刚刚贴的回帖转到博客里来,希望有更多的朋友,特别是家长们能看到,进而让大家知道“珍珠奶茶”的真相,愿每个人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很多人爱喝珍珠奶茶,原因之一就是爱上其中口感QQ的粉圆,但根据台湾消基会抽样检验,发现所抽样的粉圆大都含有防腐剂,其中还有业者添加了禁用的防腐剂成份!

怎麽才能知道您购买的珍珠奶茶的粉圆是否添加过量防腐剂?您可以这样做。
将珍奶放在室温下,若室温下短时间发酸变质(在夏天约为半天,冬天约为1天),可能是没有或含少量防腐剂;若室温下超过两天仍未变质,就可能添加过量防腐剂了。

除了防腐剂外,市面上贩售的珍珠奶茶几乎都是添加奶精或奶精粉,而非鲜奶,奶精本身并没有牛奶成分,它是氢化植物油、糊精(?粉水解物)、酪蛋白酸钠、奶油香精、乳化剂、抗结剂等成分的混合物,其脂肪含量达20%-75%,热量比?粉还要高。它不仅不能增加营养,还会提供大量的热量和对心血管危害很大的反式脂肪酸。而摄取过量的反式脂肪酸将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率。
长期食用带有奶精的产品,除了会提高患心血管疾病、还有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并且会影响儿童神经系统发育,还会降低青年人的生育能力。如果您不幸喝了添加防腐剂的珍珠奶茶,再吃含有亚硝酸盐的香肠,可能导致染色体突变,并有致癌风险。

那一杯奶茶里会含有多少反式脂肪酸呢?一般而言,一杯奶茶所含的反式脂肪酸最多可达5克。而国际上一致认为,反式脂肪酸摄入量一日不应超过2克。如果一杯奶茶中含50克左右的奶精,就会超过这个极限,常喝这样的奶茶,您说会不会危害您的健康呢?

最后,一杯珍珠奶茶的热量比一碗白饭还多,若每天喝一杯珍珠奶茶又缺乏运动,估计约14天将让体重增加1公斤!

所以建议您为了您的健康最好不要再喝珍珠奶茶。

注:
       文章里的数据大多来自台湾消基会和网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OK,就这么办。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好耶!姐姐,我们再悄悄话联络。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错啦,你是我“认识”的第二个美国,台湾,大陆三边跑的人哦。
要不要明年后约好时间一起跑?
我一般是半年在美国(夏),半年在台北(冬)。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很有道理,
偶尔放松一下应该不会怎样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
呵呵,那你还真是要注意哦,我只喝水和自己做的柠檬+蜂蜜汁,在台湾我用百香果代替柠檬。
出生地一样已经很厉害了,因华人实在是太多了,你说对不对?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这下子没得套近了,我的祖籍福建,生在台湾,长在台湾,1988年来美,一晃二十年,打算明年开始美国,台湾,大陆三地跑。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只要不是经常喝就没事,我们现在每天吃的东西哪一样没有防腐剂?从饼干到香肠。。。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呜呜,珍珠奶茶,偶的最爱!其实任何口味重的drink偶都喜欢,南洋拉奶茶,港式鸳鸯,thick shake..... 统统都是重糖的,完蛋了。
JJ,除了我的出生地和你一样,其他没有可以套近乎,哇~~~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哐当~~~~~~~~~~~~~~~~~~~~~~~~,
妳是山东银???俺咋不知道涅???晕呀!
那咱俩就双倍的泪汪汪吧,好像祖籍山东又在上海出生的人有一票喔
赶紧和MM近乎近乎,这距离顿时缩短不少耶。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三J, 俺还真要和你凑几乎: 祖籍山东,生在上海,长在上海, 87年来加拿大。。。 从此, 安家 加拿大。。。 有缘和JJ 在网上相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
真的?你是我所知的的极少数不喜欢珍珠奶茶的。
我想你可能没有喝到好喝的珍珠奶茶,因为好喝的珍珠奶茶的口感真的是一级棒!
就如人们都知道的那样:
好吃的东西不健康,健康的东西不好吃!哈哈,哈哈。

你说的对,好像珍珠奶茶在美国卖的比较贵一些喔。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I disliked this drink very much. It tastes like starch powder mixed with sugar. However it is more expensive than a cup of good coffee.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知道现在在美国胖子求职为什么比较难吗?
因为雇主认为:胖人缺乏自我控制力!
大家嘴上不说但,谁都心知肚明。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管住嘴的关键是要具备抑制贪嘴的意志。
这是一道难关。
能够具备的人很少。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Ooops~~~~~~~~~~~~~~~~~~~~~~~~~~~~~~~~~,
坏了你们的“好事”,抱歉啦。
不过自己用牛奶做这样危害会小一点喔。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有跑去妳的博客,但没发现你的家乡是哪里?
我祖籍山东,生在上海,长在天津,80年来美国,96年去台湾现在美国,台湾,大陆三边跑。
怎样有看到熟悉的地名吗?
不是老乡,眼泪就可以省一点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说的很对!
病从口入,所以为了健康一定要管住口!。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完了 -- 这是我和LG 公认的 Chinese Starbuck。 有一次要回来之前, 还专门去买一杯放在冰箱里, 好等第二天出发前,再好好享受享受。 现在看来要注意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再仔细阅读你的其他文章,确定你我不是老乡,但无妨,日后有机会尚请多交流。狡诈绝对不是台湾与香港人的标签,但不可否认,确有部分台商与港商声名狼藉,要消除这样刻板的印象也不是容易的事,可以理解。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你我可能是老乡,握个手!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鲜奶并不是对每个人都适合的,何况合成饮料更是让人生畏。
病从口入,切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