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与笑

在网络上寻找一个心情放飞的空间. 让生活在网络上留下一些足迹.
正文

婴幼儿的友情

(2007-05-10 20:39:53) 下一个

二三岁的小孩会有很强的友谊吗? 我一直很少去想这个问题按照前一辈的看法,小孩在6岁之前都不会有记忆力, 现在想来这肯定在错误的. 两岁的妞妞用她的行为彻底改变我的识知.

从妞妞几个月起,她就有一个固定的玩伴,ATHARV. ATHARV是个印度小男孩,比妞妞大三个月.当他们还不会走路时,我和ATHARV的妈妈会经常每周会在一起聚三四次,每次一个小时左右.他们很小就知道对方的存在. 当他们各自会走路了,他们也会在一起呆在,各玩各的. 会互相抢同一样玩具, 也会推推扯扯的. 直到他们各自快两岁了, 他们真正的开始互相玩.他们两个在一直看电视, 你追我,我追你的.我们两个妈妈也就互相BABYSISTER两个小孩,虽然也有打架, 当他们两个人还是很喜欢对方的陪伴.

 

今天三月, ATHARV爸妈为了儿子接受更好的早期教育, 搬到离私校比较近的地方,但离我们家有半小时的车程.我们也还是会互通电话, 也会让小孩之间互通电话. ATHARV经常在父母面前说要我们家玩. 于是上个周末,ATHARV 一家准备到我们家来玩. 妞妞很兴奋, 口里就开始唠叨这个水果要留给ATHARV, 那个玩具来跟ATHARV,还要跟他一起开MICKY MOUSECD. 而且一个上午她都很配合我(我忙着收拾杂乱的家里).11点左右, ATHARV 妈妈打电话说ATHARV 磕了牙齿, 得先去看医生, 然后视情况而定. 挂完电话后, 我跟妞妞说ATHARV有可能不会来了. 我话刚说完, 妞妞就开始哭. 那种高高兴兴的期份的兴情一下就消失了.那种失落,那种伤心一下就把我给震住了. 原来儿童的友情也是如此的深切而浓烈的.

 

一次晚上,我会问妞妞谁是她的好朋友. 妞妞会说妈妈,爸爸,ATHARV,星星(她的另外的一个玩伴). 她也会经常提起ATHARV. 会说这件衣服是ATHARV妈妈送的礼物. 每次只要一听我跟ATHARV妈妈通电话, 她应该会说出ATHARV的名字. 有时,她自己也会假装打电话给ATHARV问好.

 

而在ATHARV那边, 这也是一个调整期. 他还是经常会说要来我家玩. 如果他走楼梯回家的话,他还习惯的说: 我们去七楼妞妞家.

 

随着时间的流失,我想他们的友谊可能会慢慢的淡下去. 或许等他们大了,他们自己也记不得的. 但是这一两岁的儿童的真挚的友谊还是让我感动. 我也会很庆幸妞妞能有这么一个玩伴陪着她度过她的婴幼期. 等她长大了,我也会跟她讲她的小时候的关于ATHARV的故事.

 

: 最近看了一个文章. 文章说小孩有一个固定的玩伴可以帮助小孩学习一些社交技巧知识及安全感. 几个玩伴在一起玩却不特别适合婴幼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