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许愿池艳遇

(2013-02-25 01:21:37) 下一个
罗马的许愿池可能是最吸引游客之一的地方。传说往池中丢一枚硬币可以满足再回罗马的愿望,丢两枚硬币可以和美丽女郎在罗马邂逅,丢三枚硬币可以和美丽女郎共度一生。

这次应意大利卫生部邀请去罗马参加一个会议,会议规模很小,日程很紧,白天没办法抽出时间逛风景,只得欣赏罗马的夜景了。罗马的最后一个晚上,在许愿池那个艳遇不早不晚正赶上。

出差之前答应给老婆买个意大利品牌的包包,那些知名的品牌专卖店在西班牙台阶附近,来时的第一晚去过那里,可惜太晚了店全关门了。觉得在那里逛瞎找,不如去有这些牌子专柜的大商场买省事。于是上网一查查到mitsukoshi这家商店,网上介绍说那汇集了很多名牌包包,决定去那里看看。说那地方离中心火车站就几百米,我想那一定是个大的购物中心一定很好找(其实是很小的街面店铺)。乘地铁30 40分钟从宾馆到了中心火车站,下了车就蒙圈了。车站附近的确有个大的购物中心,名字对不上,进去看也没什么什么专卖柜台。出了商场问了好多路人,都不知道那商店。偏巧手机眼瞅就没电了,gps也用不上了。于是就在附近瞎逛,看了很多店,对那些包包不很满意,而且累得不行。时间转眼就到8点了,又累又饿,决定先找家中餐馆吃饭在那里问问。中餐馆的饭很不错,价格比起我们这里便宜很多。老板娘很热情,她知道那商店在哪里,而且帮我给手机充了电。她说这时候应该关门了,可是我还是决定去碰碰运气。于是匆匆吃过饭,按照老板娘的指示和gps的帮助很快就找到了,可惜店已经关了。我站在街上犹豫了很长时间,考虑是会宾馆呢,还是去附近景点看看。gps一搜圆形竞技场就在附近,决定去那里看看。就在这时一个50岁左右的男人向我问路,问去许愿池怎么走。虽然我来时的第一天就去过,可是在那个地方怎么去可不知道。然后他知道我去哪里时,就说他可以陪我一起去。他个子不高,也很健谈,我们就一边走一边聊,他说他是来自瑞士的游客,经营一家餐厅,这是他第二次来罗马。看完了圆形竞技场,我打算和他告别,可他热情地邀请我去酒吧坐坐。我经常出差,世界很多酒吧都去过,可是来意大利还是第一次。他说有间酒吧很不错,我想他是餐厅老板,对酒吧一定很了解,于是就决定去喝一杯。我们上了地铁到了许愿池,很顺利地就找到了。进去后灯光很暗,两个非常漂亮性感的女郎就坐到了我们身边象老朋友一样。我们聊了会儿,那个男人不由分说要了两瓶香槟和一碟甜点。我和她说今天很累,走了很多地方,其中一个女郎手搭在我肩上,抚摸我的脸,用乳房蹭我,说给我按摩。我说很感谢,但是我不喜欢。她说我是不是很害羞呀,我就说是的。她说她也很害羞,我当时就笑了,说你纯粹逗我玩。她还是接着抚摸我。我说我已经告诉你了,我不喜欢,她还是问为什么。我说我已经结婚了,你懂的。她说没关系今天老婆不在,可以放纵自己。那男人说那女的可以陪我去宾馆。我当时就想起了我的榜样5哥了,5哥好男人的光辉形象立马就照亮了我的心,我从好男人5哥想到了坏人胡汉三。。。最后想到了稀泥。。。:) 我开始很不喜欢那地方了,喝完了瓶啤酒,我就打算告辞,服务员递上账单470欧元!掉到了他们的陷阱里了,那所谓的瑞士游客一定是他们一伙的!我说我无法接受这个账单,他们做贼心虚,价格直线下降,最后我付了100欧元离开了那酒吧。

出了酒吧,已经10点多了,我越觉得他们这出戏演得太低劣了,还竟然让我为这么低劣的表演买单,简直是欺人太甚! 我决定把这出戏继续演下去,给它来个高潮!那里离许愿池很近,那里有警察,gps很快引导我到了许愿池,我遇见了两个女警察,和她们把事情叙述了一遍,她们告诉我需要到警局背案。然后按照她们的指引到了共和国广场边的警察局。接警的是一个没穿警服的家伙,懒懒散散的,说不会说英语,但他完全明白我在说什么,看他比比哗哗,我明白他说我不应该付钱,光凭我说没证据,他管不了,还给我一张被盗备案的表格让我填,在那里耗了足足半个多小时。我气不打一处来说 好,请告诉我你的名字,在罗马这个旅游城市警察局接警的警察不会说英语,而且不理会我报告犯罪,我要向他的上司申诉!他有些害怕,声音高了很多,巴拉巴拉说什么我也搞不清,还和我拍桌子!招来了另一个警察询问怎么了。我坚持要他的名字。他于是才打了通电话,说来警车接我去那酒吧解决。大约10分钟后,来了一男一女的警察,那女警官一看就是很正直的样子。上了车我发现警车后面没有正常的安全带,而是带手铐的变种安全带,座位也是没有坐垫的。到了酒吧,警察让看门的把老板叫了出来,女警官当着那老板的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情,说道一半,那老板就有些害怕了,说要是还了你钱是不是就没事了。我说如果警察愿意,开始女警官好像不同意,然后他们用意大利语嘀咕了一段时间。那老板还了我钱,还说意大利是讲秩序的,波拉波拉。。。那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走了没多远,警车又赶上了我,问我宾馆在哪里要送我一段,可能怕他们报复我,送到一处很多人的地方,让我打车回了宾馆。


虽然遇见了这个所谓的艳遇,但增添了我对罗马的印象。我是非常喜欢罗马的古老和时尚的完美结合。虽然罗马有些坏人,下周要去florence开会,我还要去罗马一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哪敢不买呀,归其在机场专卖店买了一包包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幸亏就捡了一枚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坐怀不乱?那得看是谁,呵呵。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2大叔唉2大叔!!!咖啡是谁叫着都能一起喝滴??俺关心的是:领导的包包买到了没?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哈,你替定是在许愿池里捡了一个硬币吧。。所以艳遇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艾叔,您看,我看人没错吧,我就知道你是谦谦君子,柳下惠。
艾叔,你在俺心中形象是无比的高大啊,
形象是这样的:才华横溢,知书达理、睿智幽默,(坐怀不乱??)。。。。,我都没词了,不说十全十美,也是十全九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我还忘说了,那风尘女子还邀我跳舞,我说I am a bad dancer,婉拒了她。我脚得虽然没让她们挣着钱,我想那女子不会说我不好,因为我从语言和行动上一直很尊重她。最后圆满解决,可能与这有关。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我也去,她也去,就是不带稀稀去~~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艾叔的大作,俺还恍惚在梦中,似乎是个大片。
艳遇被艾叔遇上了,多亏艾叔是柳下惠,不然,会。。。惨吧?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学长,不要为我担心,粉粉是想带唤唤去买名牌~~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我教导了唤唤几句,看把你乐的。唉,得加强学习了.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这俩朵花互相中意了???好像不搭啊。。。
再想想,一定再好好想想,要慎重啊!:))))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唤唤这次可被你坑了,哈哈,开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要是骗彻底了,要内裤干嘛?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有经验了,下一次把风尘女子一并救出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呵呵,谢谢夸奖。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爱护花草人人有责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哈,没被骗的只剩个那啥回来,就8错了

小侄儿还是腿嫩,容易上当受骗呀^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哦,下一次就有经验了

问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粉粉这里真热闹啊,俺沙发是坐不上了。
还是粉粉最有办法,这朵娇艳的大玫瑰不光可以做花瓶,还最最最聪明。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开明呀,粉粉,我现在越来越中意你的这朵花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我去看了,你说的都是我的好话。下次去佛罗伦萨和罗马就是有人抬我去我也不和陌生人喝酒去了。不过再遇见这类人,我要好好戏耍他们一次。他不是陪我逛景吗,我就走到他腿软,最后和他说take care.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你搞什么破心理测试骗人,非给你搅黄了不可.哈哈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粉粉,你最好不要去子雨兄的博客里看我的评论,否则我担心你要押我去地牢。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粉粉就是太年轻气盛,还是要跟五哥学习老练一点,好汉不吃眼前亏。粉粉,别误解我,我是担心你不日去佛罗伦萨再有什么惊魂的事发生。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黄牌一张!

再搞破坏,拉黑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5哥呀,都男女平等了,她揩我的油咋不说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其实我也没想把钱要回来,就是想让他们别那么容易骗钱。结局出乎意料,警察一去他们就傻了,给他们一个surprise:)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你们比意大利黑手党还王道:)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的评论:
我拯救不了全人类,但在考虑怎么拯救那失足少女:)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这种经历十多年前就经历过了,在北京被国人算计,在东京被小日本算计,俺都和朋友一起杀出来了,,
就是运气好,加上年轻气盛,真是不怕地不怕。要是现在,肯定乖乖付钱,悄悄走人,哈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粉兄你太厉害了。

白白蹭油,还不花钱,能耐!
可惜,特乐稀泥没跟你一同去,要不,还会有很多故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粉粉厉害,居然能要回钱来,佩服一个!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吃午饭呢,开始读粉哥这一篇吓的不轻,再被Lily阿姐的这一串串"九包公","粉世美"的,笑到差点喷饭。。。

粉世美啊,你竟敢诬陷俺泥叔,你找揍啊你!Lily阿姐,拎出去,处理了,不得上诉!!~~~~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小粉同学意志这么坚定,堪比江姐,还有小沈阳,值得表扬。。;)

还要去?咯咯。。。明知山有妖,偏向妖山行,这个劲头更值得鼓励,要彻底颠覆什么 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 的俗语,嘎嘎。。恩,小粉,向邪恶势力作斗争,拯救全人类的好老公的重任就交给你了。。同学们在后方支持你。。咔咔。。

加油。。。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哈哈,你以为我把他们的毒品买卖搅黄了?他们要我的命?那些人也是有规矩的,不会动不动就要人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稀还真想赚一把呀。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你这是给自己壮胆吧,不后怕吗?意大利有黑手党,这次你命大,下次我看你还是苟且点为好。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把才哥和特乐叫上吧,去就都去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切,等你叔有了作风问题,那也是好作风,优良作风,知道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好家伙,你们更厉害。我能和外国人理论,但理论不过中国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粉粉真的艳遇啦,还挺惊险啊!经过考验证明粉粉是果好童鞋呀:))

我前年回国和一个朋友去九寨沟玩也被骗走几千人民币,我和我朋友也把钱找了回来,long story了,事后想想后怕,差点丢了小命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要是带唤唤去就不会入狼窝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娘娘千岁,因为看了稀泥的下场,所以我扛住了诱惑:)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我那是让他们长点记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妹妹万事如意!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这、、、、、你还有胆子回来说,横!

这让五哥和泥知道了,下周就得哭着喊着的跟你去,害人呀你!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粉粉开始就心态不正,你去许愿池,一枚硬币都舍不得花
煽情世美捉拿归案,正式开庭:

九包公: 啥时回到庙里的?

粉世美: 昨天

九包公: 上哪儿辣?

粉世美: 罗马

九包公: 有木去许愿池

粉世美: 有

九包公: 用了几个硬币?

粉世美: zero

九包公: 大蛋,为何叫警察买单?

粉世美: 想着5哥&稀泥的教盗,俺刀磨的比他们还快。

九包公: 有木暴露组织?

粉世美: 好男人的光辉形象5哥&稀泥立马就照亮了我的心,
俺自豪的报上大名“我来自文城”。

九包公: 你,你,你! 好一个粉世美,煽情辣帐,惊动警察,暴露组织。。。拎出去,就地处理辣!

~~~~~~~~~~~~~~~~~~~~~
粉粉有要上诉吗???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我跟团去罗马,导游就一再提醒我们要注意个人安全,因为意大利不象瑞士,德国等欧洲国家安全,还以为粉粉去之前就有做功课,粉在国外待久了也变得单纯了,你遇到的这出把戏时常在报纸上看到在中国上演,新加坡人时有被骗。不过粉粉最终还是赚到了,免费被美女又蹭又摸,粉粉还真厉害,居然可以坐怀不乱。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给艾粉兄送元宵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就是因为关键时刻想到你糊涂犯了作风问题,所以我扛住了诱惑:)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祝子雨兄回国发展前程远大!Zt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就好听花言巧语的,吃亏了吧?你这孩子平时机灵啊,咋跟你叔似的犯糊涂。。

也真有你的,占了便宜还好意思再把钱要回来,别跟人家说是文学城岀去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和他们理论,但要掌握态度,不能发火,喊。心平气和。做贼的永远心虚。祝子雨兄回国发展前程远大!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这都什么年代了,意大利人还玩这套,我的同事90年代就有完全一样的经历,不过没有粉兄这么幸运,还能找回钱来。当时他和他们理论的时候,出来几个彪形大汉。后来听说那间酒吧有黑手党的背景,有点毛骨悚然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从这段经历我总结出一个经验,遇见坏人一定要想到5哥和稀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