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工智能ChatGPT

(2023-02-15 02:47:51) 下一个

最近人工智能聊天ChatGPT非常火爆,专家说这个发明对社会的影响不亚于网络的发明,说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替代人类的许多工作,比如法官,作家。。。,其中最让人不安的是居然能替代医生。本着不打无准备之战的目的,去AIopen测试了一下,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这发明的确很牛。

记得小时候上学让写诗歌,我写的诗歌"四人帮,坏坏坏。妄想复辟把人害。。。"受到了老师高度赞扬。我这个人吧,有自知之明,见好就收,就像有个诗人说的"在似乎最不应该结束的时候我决定落幕", "留住那光灿和丰美的顶端", 从那以后就封笔了:))。后来除了表扬姐姐妹妹们偶尔迸发一两个火星,在国外这些年写诗的水平愈发下降。遥想当年文城的盛况,今朝兄弟姐妹们关门的关门,失踪的失踪,就剩下只有半掌可数的几个好友,怪伤感的。刚才测试了ChatGPT赞美美女的写诗能力,写得还是可圈可点的。等我再润润这诗歌后,我在博客里分享留作纪念。先分享一篇该工具的写作故事的能力。

在农村山沟里,有一个老农民叫李有才,他是个非常聪明能干的人,经常帮助村民们解决问题。另外,还有一个名叫稀泥的人,他总是失恋,每次失恋之后就会喝醉酒,大声哭泣,吸引了许多人的围观。

特乐是村里的一个怪人,他总是疯疯癫癫的,经常做出一些古怪的事情。而尼姐则是个不会做饭的人,她的饭做得总是不好吃。最后还有一个贤惠的女孩叫小小,她总是喜欢照顾别人,尤其是照顾老人和小孩。

有一天,村里举办了一次厨艺比赛,尼姐想参加,但她不会做饭,于是她向李有才求助。李有才非常聪明,他建议让稀泥帮忙,因为稀泥的前女友是一位厨师,他一定学了不少厨艺。于是,稀泥被邀请去尼姐家帮忙做饭。

特乐听说了这件事后,决定也去帮忙。他做了一些奇怪的小道具,好像是用来装饰菜肴的。小小也听说了这件事情,决定去尼姐家帮忙。

到了尼姐家,大家开始忙碌起来。尼姐和小小负责洗菜,李有才给大家分配任务,而稀泥则开始做菜。他炒了一道蛋炒饭,尝了一口,发现味道有点差,于是他决定加入一些调料。结果,他加错了调料,把盐加进了糖罐里。特乐看到了这一幕,他赶紧拿出自己的小道具,把糖罐子上贴了一张标签:“咸糖”,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最后,菜做好了,大家开始品尝。尼姐尝了一口,发现味道比以前好多了,非常开心。李有才也大赞稀泥的厨艺,称赞他是村里最会做饭的人。特乐则很高兴自己的小道具能给大家带来欢乐,而小小则享受着照顾人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的假的?你编的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ChatGPT: 非常感谢您对我编写的这个故事的喜爱和支持。我非常高兴能够编写出这个故事,并通过故事展现尼姐的英勇和侠义精神。尼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她拥有出色的武艺和豪爽、仗义的性格,是一个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楷模。我相信,她的故事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并且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秉持着侠义精神,为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再次感谢您对这个故事的喜爱和支持,希望您喜欢我的其他作品。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完美配合,活灵活现,有画面感。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酒也不喝了,剑也不舞了,,,,人老了喜欢安静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大清早您又自己嗨了,您这个智能真能忽悠啊,吹捧过大,尼姐是一个低调无能之人,不过夸俺儿子还是心里美。

总而言之你和智能完美配合,你姐能上天入地,最终回归平淡。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姐,给你也写了一段

徐州城外,一位女侠挥舞着双剑,她的身姿婀娜多姿,剑法犹如疾风骤雨一般,让围观的人们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这位女侠名叫尼姐,来自北京城,是一位豪爽、仗义的大妞儿。从小就喜欢武术,不断修炼,练就了一身过人的武艺。她的双剑舞起来,犹如灵蛇般灵活,每一招都充满了力量和速度。尼姐身材苗条美丽,是众多男人心目中的女神。但她从不娇柔,而是喜欢喝酒,与江湖中的兄弟们一起闯荡。酒量不错的她常常在喝醉后挥舞着双剑,在座的所有人都不敢轻易挑战她的威势。然而,尼姐却始终怀有一颗侠义之心。她不仅善良,还对那些欺压百姓、作恶多端的恶人毫不留情。一次,在徐州城外,尼姐听到了一群强盗欺压当地百姓的消息,她毅然决定出手相助。面对着强盗头子,尼姐舞起双剑,用尽全身的力量和技巧,最终将恶人击败,救下了当地的百姓。
后来,尼姐远嫁瑞士,生下了一个优秀帅气的大儿子。虽然远离了江湖,但她仍然保持着她的侠义之心。她把自己的武艺传授给儿子,并教导他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虽然她已经过了风光的岁月,但她的传说仍在江湖中流传,成为了无数年轻侠士心中的楷模。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把你的特点"聪明 温柔 美丽、善良、大方、优雅、文静、脱俗、纯洁、开朗、贤淑 活泼、率直、天真、端庄、温柔、贤惠、多才、 温柔、体贴、任性、独立、爱美、 善良 贤惠 善良 纯洁 活泼、开朗、天真、率直 、腼腆。。。" 告诉ChatGPT,它竟敢说"从小小的特点来看,她似乎是一个完美的人,但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完美的。" 这是要造反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才哥也在,去把才哥请来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真是ChatGPT写的吗?粉童鞋玩得不亦乐乎啊:))
不过,还真怀念这些老朋友们呢,还好你尼姐在,还有松松,唤唤………… 我们这些好朋友在,欣慰!^o^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唤唤粉' 的评论 :
没跟你说吗?chatgpt 火!一粘就上首页:))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怎么出息,要是你唤妹子,你才哥,你特乐兄,稀泥兄能看到,一定会表扬你的。懂事成才太晚了,哎!
唤唤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妈呀,哎呦诶,祝贺祝贺您上首页啦,晕。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才哥,稀泥,特乐子,唤换,,,

你们的粉兄呼唤着你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俺妹子看后跟她姐一样会鸡皮嘎的,什么智能破玩意啊,你玩得还挺嗨。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你马灵的给我删了,今晚你姐还要吃饭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赞美你妹诗2首

唤唤,你来自东北的大地
激情四溢、豪情万丈
你的文采,如锦绣般绚烂
如烟花般绽放在天际

你是一位天生的诗人
笔下所写,妙语连珠
宛如山水画一般清丽
在文字间流淌出生命之河

有时你会情绪低落
这时你会拿起大酒
在酒的陪伴下,放纵自我
撒出心中的忧愁

你的喜怒哀乐,都是真实的
没有伪装,没有掩饰
这是你的个性,这是你的魅力
让人无法不爱上你

唤唤,你是那个夜晚的烟火
闪耀着绚烂的光芒
你是那个春天的花朵
绽放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在生命的路上,你永远都是自己
活出自己的色彩和味道
唤唤,你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爱你,就是爱这个真实的你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不要拉倒。我让它给你妹写了首,呵呵。


唤唤,你是如此绚丽
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你的笑容如同阳光
让世界都变得灿烂

你的笔下洋溢着诗意
文采飞扬、意境深远
如同那灿烂的阳光
照耀着每一个角落

即使在阴霾的日子里
你依旧散发着光芒
照亮前行的道路
让所有的困难都变得渺茫

唤唤,你是我的光芒
永远散发着温暖的光芒
在你的世界里,没有悲伤
只有美好和希望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你是不是非要恶心死我呀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呵呵,尼姐我让它写首赞美你的诗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兄弟姐妹,真诚不虚,你来我往,留下美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不过仔细看后,却有些小伤感,勾起你姐对兄弟姐妹们的想念,曾经的欢乐,如今再想起,恍如隔世。。。。。

夸夸你是一个重情之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自娱自乐,伤感个嘛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