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小平荣升岳父,李小鹏喜做新郎。

(2010-06-04 07:22:34) 下一个


体坛再传佳话:李小平荣升岳父,李小鹏喜做新郎。

昔日白马王子李小平荣升岳父,
今朝体操名将李小鹏喜做新郎。

湛蓝的大海上,追逐着几艘白帆,
蔚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白云,
绿毯似的高尔夫球场,依山伴水,起伏蜿蜒,
著名的柏丽岗度假村就坐落在这个天上人间。

十五年前年的春节晚会上,著名喜剧演员朱时茂和陈佩斯与中国男子体操队合演了一个小品叫做:《宇宙体操队》,六名体操队员里面,除了李宁,李小双,李大双等著名体操运动员之外,还有一名年纪最小的运动员,他就是年仅

15岁的李小鹏。他扮演的芭蕾舞小天鹅的形象格外引人注目。当妮萍(那时还很年轻哈)问李宁一共夺得了多少面国际体操比赛的金牌时,李宁骄傲地回答说:一共十四块金牌。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妮萍随口说道:这真是一个难以被打破的记录啊!当时的李小鹏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大型国际比赛,更没有取得过任何的奖牌。我坚信在那天晚上,年轻的李小鹏一定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心。 今天的李小鹏早已是一个体操名将,是一个体坛英雄了,他先后为中国夺得了16块金牌,打破了当年妮萍和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公认的“难以打破的记录”。

 

我们衷心祝福李小鹏李安琪婚姻幸福美满,事业蒸蒸日上。

 

李小鹏说他获得的十六个世界冠军里面有五个团体冠军,说明他看中集体的力量和重要,还有七个双杠冠军,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双杠王”。他自己说他特别看重这个“双”字。双就是两个人在一起,两个人在一起才有力量,才不孤单。人就是要有伴儿,成双成对,双双对对,才是最美好,最幸福的。说到这里李小鹏看了一眼安琪,接着说道:“再说了,双杠有两条笔直的杠杠,就像两个人一样,共同努力,一起奋斗,既使是遇到再大的困难,靠两条杠杠就能够抗得起更重的担子。”

李小鹏的十六个体操世界冠军

两个多月前李小平给我打电话,邀请我参加他女儿的婚礼。我还嫉妒地跟他打哈哈说:怎么你比我小这么多,女儿都要结婚啦?更气人的是他都没有告诉我娶他女儿的居然是体操名将李小鹏!李小平和文佳这两口子一向低调,在社区里一贯默默无闻地奉献,兢兢业业地教体操,很少在公开的场合露面。昨天我从报纸和网络上看到这个报道后,才大梦初醒,心想:好你个小平,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如此地保守秘密啊!可是小平和文佳忘记了世界已经进入了网络时代,李小鹏可是北京奥运的功臣,这种消息你能保密吗?

六月的鲜花仿佛盛开的特别灿烂,
六月的浪花好像拍击的格外璀璨,
今天的新郎似乎格外的光灿耀眼,
今天的新娘好像分外地馥媚娇艳。

李小鹏幸福地说:安琪就是天使的意思, 洛杉矶是天使之城,安琪就是我的天使般的娇妻。传说中安琪是一只美丽而娇小的幸福鸟,而李小鹏自己则比喻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鲲鹏,娇小的安琪只有在展翅的大鹏下面才是最美丽最安全最幸福的。

1997年 第3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男子团体冠军
1998年 世界杯(总决赛): 自由体操冠军、双杠冠军
1999年 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男子团体冠军、跳马冠军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 男子团体冠军、双杠冠军
2002年 第36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跳马冠军、双杠冠军
2002年 世界杯(总决赛): 双杠冠军
2003年 第3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 : 男子团体冠军、跳马、双杠双料冠军
2006年 世界杯(总决赛): 双杠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子团冠军,双杠冠军

令我惊讶的是在婚礼现场看到了很多中国体操界的有名人士:

李小鹏的恩师,陈雄教练神采奕奕,显得又年轻又高兴
李小鹏的好友杨威和杨云夫妇盛装出现在现场
刘璇打扮得更是端庄秀丽,楚楚动人
李月久和太太吴佳妮还有他们的女儿

据说一共有十几个体操界的好友从北京飞来洛杉矶参加了李小鹏和安琪的婚礼。




年轻的李小平挽着女儿李安琪,他要亲自把女儿交到李小鹏的手里面。



八年爱情长跑画上完美句号,有情人终成眷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本人系资深潜水员,自“陈冲岁月”及“小瑛子”时起,就是棕榈树的读者。因生性懒惰,极少参加喝彩或拍砖大军的队伍,所以一直没冒泡。不过很喜欢奥哥大气的文笔和豪放的风格。另外,读“小瑛子”时,我破天荒地流了泪,而且不止一次。

希望奥哥再接再厉,相信有不少像我一样默默无闻的群众在等着你的好文。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心水和hairycat都是老朋友,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留言。
这位“走天下”倒是头一次见,非常喜欢你的仗义执言,和对老友的关切。我同意你说的:小鹏和安琪都不是平常人,这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一般人是比不了的。小鹏一口气拿了16枚金牌,我想他的智慧和胆略都是过人的, 想拿下他?绝不容易!

透漏一点小秘密,安琪的妈妈文佳告诉我说,八年前小鹏住他们家时,安琪只有十四岁,谁也没想到啊!哈哈....
走天下 回复 悄悄话 奥哥好文笔,一直潜读,不过今天一定要顶一顶, 一来因为小平文佳是我快30年前在国内练体操时很喜欢的榜样. 二来是因为Angel和小鹏的爱情,让我很感动: 小鹏为了这个一见钟情的女孩, 从零开始学英文, 全心全意地等着她长大,等着她说yes; Angel是美国生长的中文都不太溜的ABC, 从十七八岁起就远隔重洋地守着一个在中国的男孩. 这绝对是个惊世骇俗的爱情故事, 超越了语言,国界,文化,和世俗的隔阂! 奥哥若有时间,将这一传奇撰成篇章, 定会脍炙人口.

祝福小鹏ANGEL幸福恩爱, 天长地久!

真心希望这对壁人能在美国生活, 否则,对ANGEL太难了. 除了一般ABC到中国生活必须遇到的语言,环境,文化差异以及人事关系的困难以外,她还不得不面对没有隐私的困境. 另外, 国内有太多不择手段破坏别人家庭的女粉丝, 我就在网上读到一个女孩说”我以后无论如何要做小鹏和李安琪的第三者”. 这对在美国这种单纯的环境下长大的ABC来说,确实是很难的挑战.

不好意思, 扯远了, 有感而发而已. 奥哥若有机会, 烦请转达我这个老体操对小平文佳的恭喜, 奥哥今天的博文, 唤起了我对80年代初体操岁月的回忆, 快30年过去了, 我们这一辈人并没有忘记他们, 祝他们平安健康.

也祝奥哥博站一如既往地欣欣向荣, 蒸蒸日上!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新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璧人!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