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遇中国名模孙誉函 (多图)

(2009-06-28 17:15:12) 下一个



 巧遇中国名模孙誉函

我出国的时候中国还是一个以“混饱肚子”为第一需要的国家,再美的女孩子也就是冬天披上一条大红色的围巾,或是夏天穿上一条小碎花的“布拉吉”。插队下地干活的时候更没人想到“体型”是个什么东西,因为大家穿的都是裤腰老高裤裆老长的棉袄和棉裤,暖和就行,谁在乎那里面是个啥样啊!

“模特”这词儿好像那时候也很少听说过,小时候看书看到“模特”要脱光了让别人画画,小脸臊得通红通红的, 我妈还以为是我发高烧了呢。

前些日子到湖人队和孙悦聊天不知是谁抖出了站在孙悦身旁的是他的女友,中国顶尖的名模古晨,我这才算是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了什么是模特。

不过我还是属于“贫下中农”那一类,特愿意和“苦大仇深”的知青哥儿们在一起。上周和贫苦出身的刘加蓉开完她的《洛杉矶的中国女人》新书发表会,我们一大群洛杉矶的男人和女人便跑到东北酒家,大块地吃肉,大口地吃菜,就着那吱吱冒泡的扎啤又聊了个痛快。货真价实,物美价廉,不在乎吃多少,要得是这份感情,看中的是这份真实。

刚从餐馆里出来就看见了一个名报社的名记者,她邹邹眉头对我说:“你怎么在这儿吃饭?等你好久了。”

我说:“我就爱到这儿吃饭,怎么啦?档次不够?”

那个记者一身艳丽时髦的打扮,还化了妆,不高兴地对我说:“没人要和你吵架。我们要办一个模特学校,特地请来了一个中国名模,今天AQX的萧老板请客,你要不要来一起吃个饭?”

“请我和名模一起吃饭?我配吗?是哪个名模呀?”我笑着打哈哈。

“当然没有啤酒和大饼啦。我们只有红酒和法国菜。”记者和我很熟,也调侃我。

“谁怕谁?名模不会吃人吧?法国菜吃得饱肚子吗?今天就算是让我开开眼吧。”

在一家高级酒店的大厅里我见到了传说中的“中国名模孙誉函”,一个朴朴实实,本本分分身材高挑,轮廓分明的女孩子。

小孙的奶奶是满族人,所以家里的人都管她叫“格格”。她这次到美国来除了帮助朋友开办模特学校,最主要的还是下周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参加国际模特大赛,此次中国方面来参赛的只有“格格”一个人。

我是“粗人”,对模特业没有研究,但还是一眼就看出了她的与众不同。从气质,从谈吐,从里到外都散发着一种高雅气质和T台风范,天生的衣服架子啊。小孙毕竟还是个只有十九岁的年轻姑娘,很随便也很开朗,一件得体时尚的连衣裙,一只讲究的小挎包,连妆都没有画,脸上还带着几颗红色的豆豆,却显得那么年轻丽质,自然大方,真的是验证了那句话:“自然就是美,年轻就是好。”她比古晨的个子还要高一些,还要瘦一些,高翘的鼻子架在适度有形的小脸蛋上,配上一对修长的双腿和白皙的肤色,会让任何化妆师和服装师都信心十足。

小孙告诉说她是东北大连人,现在是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学生。这次她是直接从北京飞来的,在这以前已她经在北京的模特公司干了三年,所以很遗憾,她说一口地道的北京话,已经无法模仿小沈阳的东北腔了。

也不知道我那个朋友都跟这个模特说什么了,反正她对我很客气。孙誉函说她非常喜欢文学,只是现在太忙,没有时间坐下来写东西,但是她也有一个博客,希望以后可以有很多在美国的华人朋友上去看看,年轻又喜欢模特职业的朋友更可以借此拉进彼此的距离。

“我知道你小学时读的是大连的九三学校,你的的名子不是这两个字,后来为什么改成“誉函”了?”,我的问题像是一个资深的老记者,一时把在场的其他人给惊住了。

“奥,您还知道九三学校啊!您怎么知道我小时候的名子啊?”一时间小孙显得和我很近了。其实我就在前台的电脑里调出了她的资料。看来小孙是身经百战。她笑着镇静地回答说:“模特这个职业就是伴随在掌声和鲜花中成长的,竞争很激烈,拼的是内在的东西。我要自己记住,在荣誉面前要保持住自己的内涵。”

这回是我被惊住了,语出惊人呀!这个丫头一定有前途!

临别的时候,我笑着对孙誉函说:“我们等待着你载誉归来,到时候我请客,你说吧,去哪家餐馆?”小孙笑了笑,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那位记者,顽皮地说:我是大连人,爱吃地道的家乡饭,就东北酒家吧,有扎啤吗?”

哈哈哈。。。,我忽然放开嗓门,开心地大笑起来! 

小资料:

 名:孙誉函 

 高: 180cm

 围: 81/58/83cm

亚洲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亚军

在去年6月举行的亚洲模特最高赛事——亚洲超级模特大赛决赛上,孙誉函和来自中日韩三国的45个模特佳丽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独有的气质加上极具内在魅力的现场表现,她一直是全场关注的焦点,最后成为亚军。在此前的2005年,在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东北赛暨山东赛决赛上,孙誉函获得全场总冠军。

虽然小学没毕业身高就接近1.8米,孙誉函那时对模特的概念还很模糊,这个小学没毕业就通过了钢琴业余10级考试的女孩在多半时间里融入音乐的节奏中。 12岁那年,妈妈带她到大连训练形体。当时的形体老师、一眼就看中了她突出的天资。三个月后,她被选入了精英班;又过了两个月,就派她到俄罗斯参加比赛了。

这是孙誉函第一次出国参加大型比赛,在俄罗斯国际精英模特大赛上,她获得了大赛的第二名。从此,孙誉函通过不断的学习、参赛,从培训中心到天姿模特公司的首席模特,开始在国内职业模特界崭露头角。

中国网:什么时候入行?怎么会想到选择这个行业?

孙誉函:在2006年获得亚洲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亚军之后便开始正式走向职业模特的行列。这其实是我想在出国前完成的一个童年的梦想,没想到梦想成真了。

中国网:作为一个名模,你认为成功的重要因素是什么?

孙誉函:我认为一个名模成功的前提条件也就是她的身体硬件条件,首先要具备模特应有的身材条件和气质;其次软件条件,如自信心、乐感、文化素养、为人处事等等啦。

中国网:从事模特这些年,取得哪些最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孙誉函:最满意的成绩应该是得到法国时装公会主席的认可吧,并为法国时尚季刊拍摄了大片。

中国网:在从事模特职业这些年以来,你的心态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在T台上你把最漂亮的一面展现给所有的人,背后也一定有很多艰辛吧?

孙誉函:这些年我从急功近利变的坦然自若。是啊,台上的美丽背后不是体力上的艰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在T台上,掌声、鲜花、灯光只为我们存在,但一回到家,那种差落感是无法用语言可以表达的。

中国网:成名后有哪些烦恼?有哪想做的事情?

孙誉函:当自己成了公众人物以后,就要学会欣然接受各种评价,有鼓励的赞扬的,偶尔也有恶语损伤的。但是这种伤害不是最重要的,最烦恼的是由于自己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父母出去旅游,希望自己能抽出一周的时间陪父母去喜欢的国家好好转转。

中国网:生活中你最喜欢什么风格的服饰?给自己定位于什么风格?

孙誉函:运动服是我的最爱,既舒服又青春。至于自己的风格,我没有定位,模特就是万变,千面的。平时穿着的风格完全取决于心情和场合。

中国网:你的美丽秘诀或美丽心得是什么?

孙誉函:再贵的护肤品都是徒劳,心态平和是最好的美容剂。

中国网:请讲讲你平时的搭配心得?

孙誉函:牛仔裤与T恤是永远不会落伍的搭配。我比较青睐亮色系,半长款配7分裤也是长腿美妹们的不二选择。

中国网:作为一名模特,在走秀时都要化妆,很多模特的皮肤也会因此而受影响,你的皮肤很好,似乎化妆品没有对你产生什么影响,你平时是如何保养皮肤的?平时喜欢用什么护肤品?

孙誉函:卸装很重要,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也是必须的,在这里告诉大家一种美容粥:薏米莲子红枣桂圆百合枸杞粥,绝对让每个人的皮肤都亮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北奥兄与模特的合影呢?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临别的时候,我笑着对孙誉函说:“我们等待着你载誉归来,到时候我请客,你说吧,去哪家餐馆?”小孙笑了笑,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那位记者,顽皮地说:我是大连人,爱吃地道的家乡饭,就东北酒家吧,有扎啤吗?”
可爱的女孩。身材好,模样好,性格也好。
祥雨飘飘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难得的是“内外兼修”。祝愿她取得大奖,为中国争光。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老北有口福,也有眼福,神仙日子也不过如此而已吧,笑!

无限羡慕羡慕~~

小咸菜飘过.....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第一张照片像巩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