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我的哥儿们 - 老 8

(2009-01-09 22:47:32) 下一个



散文:回忆我的哥儿们 - 8

8走了,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悄悄地,他离开了我们,也离开了他亲自创立和付出心血的文学城朗诵组。。。。。

组里有很多的年轻人亲切地叫他“托尼老师”。是的,以老8在朗诵界的地位和功力以及他的业绩和作为,称他为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可是我却一直习惯地称他为老8

我和老8是北京的哥儿们。
我们俩同一年出生,同一年上学,同一年毕业,同一年插队。
我俩虽然不在同一个公社,可是却是相邻。插队一年后,我俩又同时各自掌管起本公社的广播站,

再过一段,我们俩个负责的广播站又同时被县里面评为了先进广播站。
那是艰苦的岁月,却也是风华正茂的年代。
8的声音天生丽质,无人可比,老百姓就像听天书一样痴迷地闻醉于他的声音。
老北的头脑机敏才智,人人赞叹,老乡们常常被他的妙语连珠逗得捧腹哈哈大笑。

傍晚,随着社员们收工的脚步,我们两个公社相邻社员家里的炊烟,袅袅升起,在半空中合为一股,飘上云天。

黎明,我们两个公社的大喇叭又是同时响起,同奏一首东方红,那嘹亮的歌声连在一起,响彻大地。

几乎全县的人都知道,那上百个大喇叭的后边,坐着两个朝气蓬勃的北京娃。

。。。。。。。。。

几个月前我们忽然在文学城里又相遇了,老友相见,激动万分。

8的声音更专业了,
8的激情更充沛了,
8的技术也更全面了。

我知道在北京甚至在中国老8的朗诵都是得到称赞的。他负责在新浪网上主办的朗诵会更是得到了社会上的好评和专业界的认可。短短几个月,老8的朗诵组如日中天,人声鼎旺,好评如潮。

8在朗诵上是专业,还特别善于用人。他的几个大总管不仅各个声音圆润,甜美优雅,而且热爱朗诵,干劲十足。 

看老8当个甩手掌柜,专业评委,真是羡慕煞了我等旁人。

不久前,朗诵组在筹备一台春节晚会,老8还找我商量,说他写了一个相声,要和我秘密地排练,就像当年在农村一样,我俩三十年后再次株连携手,登台表演,给大家一个惊喜。。。。。

今天才知道老8走了!连他的朗诵组也关张大吉,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相信老8,做出这个决定一定有他的理由和苦衷,也一定有它的背景和前因。

我也要责怪老8,这么多的好朋友,你不商量,不打招呼,不管不顾,撒手就走,消失得无影无踪。是你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还是对朗诵组里的朋友们信任不足?

也许是一点误会,也许是个别人的不满,都无伤大雅,无碍大局。我们会支持你,人心会向着正义!
就像我们当年插队时种庄稼,听见几声啦啦牯叫农民还不下种了吗?
8,我们想念你,期盼着你的归来!

阿拉伯字母的8字其实就是两个无头无尾的圈圈,起无头,结无终。老8也是一样,转两个圈他自然又会回来了。只要老8回来,我也改口,不叫老8了,和大家一样,叫他托尼老师。

 8,你说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雪诚 回复 悄悄话 读了这篇散文,被您对老朋友的真情友谊而感动。结尾写得很漂亮, 用一种丰富的想象和巧妙的方式,期盼着老朋友的归来。

8老师“他亲自创立和付出心血的文学城朗诵组 ”真的不因该走呀,真遗憾没有听到您们俩的相声表演呢!
豆渣包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帅的人说走就走了,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友情,珍惜生命呢?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今天又过来看你的文章,看的心里真怪不是滋味的~~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He's back? Where?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你害苦我了,我登了个寻人广告还把你这个照片也贴上去了,以为是他插队时的照片(那时候吃不饱啊),因为现在的我见过是胖点儿。 好家伙,人家都质问我说怎么这个人有点儿像梁朝伟啊,我也没见过梁朝伟什么样啊(我不看电视和电影)。实话说我还真希望tony8就是这个样子哪,朗诵组不就更红火啦。
你说他回来了在那儿哪?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很嫉妒老8,这么有人缘,又有名望。

花大姐
我其实是想刺激刺激老8,他要是看见我的留言一定会马上跳出来,
骂道:你TMD 才走了呢,我好着那!

这不,他就回来啦!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呐,北奥,改个名字好不好?用消失了也比走了强。我也是守着他在北京屯的新年祝辞盼着他回来。我才进了他的朗诵组看了他对你们俩的朗诵的评论和指导心里很感动。下定决心要跟他学习朗诵,可是那个家突然就不见了,人也找不到了。我还正在发寻人启事哪. Tony8 我们都在思念你。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老8长的太帅了.
城里的网管有时很让人莫名其妙...象ID被封,文章被删之类的,有时是无缘无故的.
可惜我没去过朗诵组,没听到北奥大哥和TONY老师的声音.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Tony的朗诵字正腔圆,嗓音富有磁性,我很喜欢。他离开文学城朗诵组真的令人遗憾,希望他能听到老北情真意切地呼唤,回到文学城来。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从北奥先生这里才知道托尼是名人,一位和蔼可亲的名人

期待托尼老师早日归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这篇散文本身就是一篇极好的朗诵脚本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北奥这真情的呼唤,我都被感动了,相信托尼大哥一定也会被感动~也许某一天,会回到朋友们中间~与你们一起期待~
eri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的文章,很感动!
上面的照片是托尼老师本人吗?
下面的当然不是了,我认识他---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だ。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兄弟情深!谢谢北奥,和你一起呼唤8老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