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彩笔绘出奥运情,国际日报主办画展

(2008-10-26 22:43:39) 下一个



彩笔绘出奥运情-记国际日报主办的青少年画展 

很久没有光顾自己的博客了, 一是繁忙, 二是懒惰. 奥运会以后我给自己一个借口, 说是休息休息, 结果一眨眼竟然三个月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溜过去了, 真是愧不堪言. 终于也明白了为什么古人有奋笔耕耘一说了, 写作也是需要勤奋的, 是自我挑战的一种表现. 写作虽然无名无份无收入, 可是心里的那份满足和痛快却是无法衡量的, 今天, 我就是带着这份感动又一次地打开了计算机, 进入了我的北奥棕榈树”…….

今天下午受到国际日报社长, 邱岭老师的邀请, 参加了在洛杉矶中国城喜尔顿酒店举办的 彩笔绘出奥运情剪彩仪式. 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 国际日报发起了一个想奥运, 唱奥运, 画奥运的活动, 152名十岁以下的在美国居住的中国少年儿童在短短的二十天的时间, 用自己的心灵揣摩, 靠自己的眼睛观看, 最后用彩笔画出了152幅画, 张张精彩, 幅幅逼真, 孩子们不仅表现他们高超的绘画功力, 更呈现出他们对北京奥运的期待, 盼望和祝福. 

我原来以为奥运会已经过去了, 一切喧闹和沸腾也应该平息和停止了, 哪里想到, 当我一走进酒店的大堂, 立时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热闹非凡的气氛所感染了, 一百多个家庭, 几百名来宾, 把我们又带进了奥运会的赛场和无限美好回忆的日子里…….

中国驻洛杉矶的总领事张云夫妇赶来参加发奖仪式了, 并且亲笔题书了彩笔描绘同一个世界, 童心追随同一个梦想”. 很多的民选官员和华人侨领也赶来了, 这决不是简单的一次发奖仪式, 从孩子们的画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奥运情节, 看到北京奥运让强盛的中国形象在海外华人下一代的心里深深地扎下了根. 看看孩子们笔下的金牌, 光环, 健康, 健壮和豪迈和三十年前我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所看到的矮小, 萎靡, 柔弱的中国人的形象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呀!! 

中国的希望在于未来, 中国的希望在于下一代, 邱岭老师不愧干的是十年种树, 百年树人的大工程, 大手笔, 所以画出的图画也是最美丽. 

我还是那句话, 既然叫北奥”, 我就要高举北京奥运会大旗, 逢奥运话题就讲, 遇奥运活动就参加, 同时也真诚地表达对邱岭校长(她同时也是有十多年历史的希望中文学校的校长和奠基人)和一百多位孩子们的敬意. 

据悉, 从明天开始, 国际日报将用一个整版连续介绍这一百多个孩子和他们的奥运作品, 这又是一件公德无量的好事情.


 

                                        (邱岭社长和张云总领事夫妇在颁奖仪式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张张精彩, 幅幅逼真”,谢谢分享!
题外话,这里的孩子上中文学校是学繁体中文还是学简体中文?活动现场的横幅是繁体的。我在家教孩子学的可是简体中文,我自己也没学过繁体字。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惊叹! 十岁以下的孩子画的?孩子想象力真是丰富, 都画得这么好。这些孩子都是未来的画家。
那福娃画得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