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宁点燃了北京奥运火炬 – 我就知道会是他!!!

(2008-08-08 05:47:45) 下一个

                  



(Li Ning flying from the sky and lighted the Olympic Torch, Wow!!!)


  (我与李宁相识在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
我和你, 在一起, 见证昨天的奇迹,
身虽然分离, 心却在一起,
二十四年的风风雨雨, 把你磨炼的如此成大器.

李宁点燃北京奥运火炬 我就知道会是他!!! 

Reproting Time: Beijing 2008/8/08 at 8:08 pm.: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北京时间晚上八点零八分, 第二十九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拉开了序幕. 奥运会的重点是开幕式, 开幕式的重点是点火炬, 而点火炬的重点是向世人揭晓谁是点燃火炬的幸运儿 (张艺谋语). 历届奥运会上, 点燃火炬的人都被列为最高的机密, 猜测归猜测, 而真正知道这个秘密的不会超过四五个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点燃火炬的是美国优秀运动员, 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爱佛, 强森.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点燃火炬的是美国拳王阿里,他们即是体坛上的胜利者又有良好的体育品德, 受到全世界人们的爱戴. 北京奥运的火炬究竟是由谁来点燃呢? 

两天以前我与人在北京的李小平再次通话, 让他与李宁核实是否点燃火炬. 得到的答复是: 李宁蒸发了, 不见了! 我说: 那就对了, 一定就是他了!

千呼万唤使出来! 

在全世界四十亿人的注目下, 在万众的期待和欢呼声中, 中国体育的骄傲,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五枚奖牌获得者, 体操王子李宁出现在电视机前, 他神采奕奕,满脸的幸福, 满脸的骄傲, 高举着火把, 腾空而起,凭借着钢丝象武打电影一样绕场飞行,Running and Flying to huge Olympic Torch, 最后点燃了北京奥运那座巨大的火炬. 

历史的时刻, 这绝对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 

记得 24年前, 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当李宁连续拿到三块金牌, 一块银牌和一块铜牌以后, 我开车拉着李宁和中国男女体操队到加州大学北岭分院开庆功会, 当时我们聊了很多. 有人遗憾地说李宁要拿五块金牌该有多好, 我还开玩笑地说: 一桌饭光让你吃肉你也烦, 要搭些蔬菜吃才会更香.李宁金银铜牌全拿了,这才是奥林匹克的满汉全席啊. 

很多的人都知道在李宁和我照相后我跟他说了开一个体操中心的建议, 李宁还真的做了. 就是后来赫赫有名的香港默多克夫人邓文迪打工的那家体操馆. 一个月以前为了安排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希和他的女儿们与中国体操队见面的事情(这个故事更有意思, 我过几天再讲), 我托前世界冠军李小平与李宁取得了联系,请他出面. 谈话中我们提到了点燃奥运火炬的人选. 我当时一口咬定, 除了郎平, 李宁是当然的第一人选 (我是说假如郎平没有担任美国队的教练), 而李宁则谦虚地说: “那里, 那里. (海峰)大哥才是第一人选.” 

不过李宁答应我说: 如果真的点燃了火炬, 会在我俩 1984年的这张照片上签字留念. 他还补充说道: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这是我在二十几年前照的最好的一张照片.” 

李宁, 二十几年前就用自己的奥运金牌向中国人民证明了我们也能拿第一,

今天, 他更是用点燃的火炬坚定了全中国人民走向繁荣走上富强的决心!! 

老活计, 我祝贺你!!

 李宁简介: 壮族人,出生于1963年,是广西来宾市人(当时属于柳州地区)。他7岁开始练习体操,17岁进入国家体操队,26岁退役。1981年,他获得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项冠军。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赛上,李宁一人独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被誉为"体操王子"

1984年,在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李宁共获321铜,接近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的1/5,他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1985年,荣获世界体操锦标赛吊环冠军。1986年,获第七届世界杯体操赛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三项冠军……在17年的运动生涯中,李宁共获得国内外重大体操比赛金牌106枚。1987年,李宁成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亚洲当时的唯一委员。1999年,李宁被世界体育记者协会评选为"二十世纪世界最佳运动员",他的名字和拳王阿里、球王贝利、飞人乔丹等25位体坛巨星一道登上了世纪体育之巅。

1989年李宁退役后加盟广东健力宝集团,第二年创建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经过十年的努力,"李宁牌"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公司已经在全国建立300多家专卖店,2000多家零售网点。李宁现在还担任着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和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副主席等职务。




(李宁骄傲地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的闭幕式, 他身旁的是李月久, 今天中国队的教练.)

 (李宁向人们展示他的金银铜五块奥运会奖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幸运的李宁,为中国的奥运点圣火,他不愧是个冠军,飞走在鸟巢的奥运会场都十分轻松,北奥大哥也是幸运的,能得到李宁的签名,都是奥运功臣。
奥运开幕式太棒了,我们全家都为中国人欢呼,为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热泪盈眶。
昨晚几十个朋友聚在一起看NBC的转播,唱国歌时大家都纷纷站起来,这一刻,不管是海外的,还是海内的,凡是华人,几乎都觉得腰杆特别直吧。
李宁点火炬太得人心了。张艺谋们的这个决定英明。
忍不住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广西多牛啊,一下同时出了李宁、李孔政、谢赛克、吴数德、陈永研等一批名将,可现在、、、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怀着骄傲的心,含着激动的泪,刚刚看完开幕式的转播。
请楼主转告李宁,他做得太棒了,为他,为张艺谋,更为中国骄傲!
祝奥运成功!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北奥的报告真快, 我这才看完奥运开幕的转播,你那的文章已有过万人了。神了。 我注意到了,连西班牙队的队服都是李宁牌的。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
我们就猜不是徐海峰就是李宁点火炬,一看徐海峰第一个跑出来了我们就知道一定是李宁了,好激动啊!虽然看84年洛杉矶奥运还小,但李宁的大名绝对是如雷贯耳啊。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刚才在CCTV4看到中央领导接见华侨华人代表,你一定在其中吧.
aol 回复 悄悄话 马后炮谁不会啊!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服了您了,远在北京您也能上文学城,我的朋友们怎么就上不了呢?能否传授一下经验?谢谢!
顶李宁!顶郎平!顶北奥!
白塔寺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work from home,一台电脑连线公司,另一台电脑看奥运开幕式直播,最后由李宁点火炬的镜头太激动人心了!这创意真不错。我也一度担心过火炬会不会熄灭,在空中跑会不会不安全,可想想这肯定是经过多次排练的,不会有问题的。结果比预期的好!
关公大刀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弟,你为宣传中国,宣传奥运做了无数辛勤的劳动。向你致敬。
NiDaYeDe 回复 悄悄话 哥俩好! 顶一个!
ThunderFish 回复 悄悄话 It is great to see Li Ning's "signature smile" again after 20 years. I was really inspired by his smile while watching him winning 5 Olympic metals in 1984, but I was even more inspired by his smile when he suffered the worst moments of his gymnastic career during Seoul Olympic games in 1988. Li Ning had a disastrous tournament in Seoul. He fall off the ring and sat on floor off the vault. But he still stood up with smile each time. It's much easy to face the "ups" of life with smile but it takes tremendous courage and maturity to maintain that smile while facing the worst moment of life.

Too bad that Li Ning lost the bid as the official apparel sponsor for Beijing Olympics. Otherwise it would be a "more perfect" evening for him: light up the flame wearing something with Li Ning logo.
忧郁的浪漫 回复 悄悄话 为中国喝彩,李宁,辛苦了,谢谢你!!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为李宁和你骄傲!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李宁年轻的时候也是帅哥呀:)
最后的画卷手法真的是太神奇了。为国人骄傲!!!!!
我也猜是他。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顶北奥大哥,也顶李宁!你们还真有点象。

我老公昨天也是说:不用说,一定是李宁!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另人感动的一刻!如同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毛主席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那一刻,今天我为自己的祖国,自己的人民,感动的流下了泪水,真想说一声“谢谢!”谢谢自己的同袍,自己的政府,为奥运做出的一切,让我们身在国外的游子感到自豪和骄傲!
GeGeWen 回复 悄悄话 I found the reports on today's Xing-Dao Daily.
Bei Ao was interviewed a couple days ago. He predicated that Li Ning would be the Lucky-Guy (who deserves it too) to light the Beijing Olympic Torch today.

It's amazing for him to know it. Admiring & Supporting him!!!
Ding!!!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直播,但网上的图片和新闻已经让我多次泪水盈眶了,也一直在等北奥的文章,觉得北奥才能挖到那些最内幕的故事,这篇不但及时,而且果然不负众望!!!不要有压力哦(*^__^*) 嘻嘻……
做好一切准备看今晚NBC的转播了(中国国旗,和好吃好喝滴...),为中国队加油(顺便也为美国队,其他队...(*^__^*) 嘻嘻……)
北京小鸟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真好,我一直期待的是李宁点火炬,他是众望所归,换其他人我不同意,哈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动作真快,最新的点火照片贴出来了。

开幕式真精彩!很多意想不到。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奶奶含这热泪也来顶啦!!!
这时候不顶什么时候顶啊!!!
再祝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成功!!!
弄堂里的猪贝贝 回复 悄悄话 点火炬的创意真是不错,李宁真是不容易,在空中跑步那么久很累得,他的后面有个太阳,还有那个展开的历史长卷,就像是中国在困难中前进,做这个节目真不容易,我本来担心在空中火炬容易灭,那么久时间很累,还有最后点火有一定危险,有点为李宁担心的,好在一切都很顺利,开了个很好的头。看完开幕式真得很激动!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你俩还真有点像。
密码老不对 回复 悄悄话 顶中国,顶奥运,顶李宁,也同样不能忘了顶我们的北奥兄!真的,这一段,你的这些84洛杉矶奥运系列文字真给我们这些北美地区无聊透顶的网友们(看不了被NBC独霸却又不直播的开幕式-,你说多可恨!)增添了不少乐趣,宣传了奥运,宣传了中国,资料独特,劳苦功高,深谢了!
cicipeng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小时候的偶像阿,不知道说啥好了,众望所归!
也喜欢他后来做的李宁牌,两样都很粉!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顶李宁,也顶北奥兄!
醉请风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最饭李宁了,年轻时可是又帅又有能耐,偶像啊!
谢北奥大哥好文,久不见过来问个好。
gagawo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Yes, you are right.

Thank you for correcting it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gawoo的评论:
Thank you, I am watching it. It is http://www.justin.tv/
浪宽 回复 悄悄话 I predicted correctly.

**因为奥运点火仪式是奥运头等机密,常人很难猜中。我个人认为,按照中国的文化传统,应当由一位老资格的著名健将来担任点火手。跳水、体操当为首选。**
gagawoo 回复 悄悄话 Go to www.justintv.com see the live program. choose Nern TV - in English. I am watching it.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千万沙发再说我这么早在干什么,想上网看看能不能看奥运,不成,后来发现pplive.com可以,谁知点击后说我必须下载一个软件,要90多分钟才可以,我就只好等着。决定先写个博,把故事讲讲,再说说你写的郎平上你学校的事,忘了题目,过来查查,正好看到你得这篇新文章,神啊,感谢你!让我能第一个看到北奥的现场报道。好了你忙吧,我会去接着写。对了昨天几个1300的奥运主持人也有猜到李宁点火的。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在你家转悠,可没想到你那么快会写出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