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希:美国奥运会代表团中的一个稀有元素

(2008-08-10 23:02:41) 下一个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接见美国奥运会代表团李希团长)

李希 美国奥运会代表团中的一个稀有元素 (之一) 

在美国居住的很多中国人对不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转播表示了不满,认为这是NBC电台在搞垄断, 但是星期天下午五点四十五分, 美国NBC广播电视台播出了一段新闻报道: 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德, 尤博罗斯和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希法官肩并肩地坐在一起. 这是 86日,赴北京奥运会的当天, 美国奥运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报道. 

团长李希用一串流利的中文惊艳亮相。李希在他的中文开场白里介绍,他的中文名是李希,英文名是Charles Lee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他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联络员,这次当选美国奥运会代表团团长,感到很荣幸,更让他感到荣幸的,是能率领美国军团到北京,参加中国人举办的比赛。不过更让记者们惊讶的是李希透露了一个天大的秘密: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正是中国人紧急救火,派团参赛,才使得奥运会渡过难关。李希说:”是中国挽救了奥林匹克运动! 

李希还回忆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情形,苏联宣布抵制洛杉矶奥运会, 同时还给美国送上了一个有一百多个国家共同抵制奥运会的名单, 中国名列榜首. 危急关头,当时是洛杉矶联邦检察官的李希,因为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而被尤博罗斯派往中国,他的任务是请求中国不要参加苏联的联合抵制。用李希的话说,当时从机场到城市的道路都很狭窄。那里西方人很少,能说中文的西方人更加少见。他得到了中国的热情招待,被带着去参观了工厂、还观赏了魔术表演等。 

经过几次会谈,李希被告知中国确定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但他惟恐出现变故,要求中国提供一份书面保证。中国书面保证参加奥运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真的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也保证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进行。  李希反复引用的是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的话,是中国挽救了洛杉矶奥运会,挽救了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宣布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之后,其他国家也纷纷放弃抵制, 最后只有十四个国家没有来。 

那次奥运会是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开幕式上,当中国代表团进场时,全场9万名观众全体起立,为中国代表团欢呼。那一年的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中国人的加入,也赢得了世界性的赞誉,使得洛杉矶奥运会成为空前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如果我有机会颁发金牌的话,我会把第一枚金牌颁给中国人民, 中国人民真是了不起,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出色!提到此次率队参加奥运会的感受,李希显得有点激动,他风趣地说,为筹备奥运做出不懈努力的中国人民,应该获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现象? 在很多的奥运会报道中,记者们大量地使用了元素这个词. 什么都是元素, 奥运元素, 建设元素, 安全元素, 组成元素, 连开幕式表演中的每一个环节也变成了许多元素. 仔细想起来, 李希团长就是美国奥运会代表团中的一块稀有元素! 

李希在洛杉矶有很多的中国朋友, 我的朋友惠怡,饶铃和奔阳还是他的中文老师. 为了祝贺李希大法官荣任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团长, 洛杉矶的华人朋友还特地为李希一家开了一个庆祝会. 场面隆重而温馨, 友好又自然. 李希是个地道白人, 他的太太是个中国人, 美丽又贤惠, 热情又大方, 三个女儿更是个个美若天仙, 活泼亮丽, 让人一看就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


                                 (李希与他贤惠的太太和三个美丽的女儿在一起: 幸福的家庭!!)

看着我正与他的三个漂亮女儿交谈, 李希法官走了过来, 把我拉到一边, 激情地对我说: 这次北京之行除了完成美国国家的任务, 他们全家还有一个最大的愿望, 说到这里李希好象一下子变得特别和蔼可亲, 他不再是什么大法官, 什么奥运团长, 而是一个三个女儿的父亲, 一个退休的老法官. 

北奥, 我知道你很有路子, 认识很多的人, 特别是体育界的人士.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这回轮到我吃惊了. 我笑着对他说: “您过奖了, 更开玩笑了, 我能帮你什么忙呀?” 李希颤颤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发黄的照片, 竟然给我讲出了一个令人心动人故事……. 

(连续故事, 未完待续, 明天敬请期待)



(李希团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大法官, 应很多朋友要求, 本人就暴光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这关子卖的太不像话啦!!!!抗议!!!!
太太和三位公主真是漂亮,有中国血统吗,当然啦。北奥这张照片很有书生气哦。。。(*^__^*) 嘻嘻……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克沙的评论:
哈哈, 克沙, 我那是网球打多了, 给晒的.
你忘了,我就是一个每天在阳光下挥汗如雨地干活的建筑工人.

有关奥运会的报道很多了, 大家在网上和电视上看了很多,
我就写点还没有报道的故事吧.这故事很有意思呀.
谢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下个故事是不是续好几个月前说的故事,有关三个中国女子体操队员和美国小朋友的故事,还得去看看才记得。
这个李希中文讲得好,原来有个中国太太啊。好幸福的一家人。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李希的中文是向太太学的吗? 肯定又有故事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要转一下啦,多谢这些好故事。
ZaoQiYiMin 回复 悄悄话 和平的使者,值得赞扬。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婆没有改变他的饮食习惯呀?还是西餐?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看得我感动唏嘘不已,这稀有元素对中国的情愫与他娶得了‘恐龙’分不开吧?这‘恐龙’贡献大!!!

大顶特顶!!!
秋阳晓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到了!北奥的每一篇文章我都用心读了,我不说,等北奥自己说,只透露两个字--找人!奥哥,对吗?
aacdeffagg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奥运就是冷战的战场。中国脱离苏联的抵制阵营,倒戈一击。说得过分一点,美国正打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中国在阵前“起义”,投往“自由世界”。在当时就是这种标志性的效果,是美国完胜苏联。
GeGeWen 回复 悄悄话 I heard a little about this touching story before.
Charles Lee is a very good judge and he loves Chinese culture so much. It's great to have him as a leader this time to Beijing Olympic. His wife is pretty and warm too. A nice couple and happy family.

Expecting Lao Bei states this wonderful story and I am sure he will give us a besutiful ending.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北奥的脸看上去古铜色。是那天红酒多了几杯还是户外打球太多被阳光晒的。
hy100 回复 悄悄话 2008 美国队入场式服装是上深蓝下白,和1984中国队一模一样。算投桃报李吗?

汐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等着北奥讲故事。其实你自己前面的文章里透露过这个故事了,我相信用心读北奥文章的网友都可以猜到,不过,还是想听你自己讲讲故事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