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往事 - 尤伯罗斯身后的成功儿女们(31)

(2008-07-28 20:04:59) 下一个



(是谁把NBA带进了中国? 难道这与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也有关系?)

第八章:       奥运历史上的风采传奇人物尤伯罗斯 

尤伯罗斯身后的成功儿女们(31) 

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商人, 美国更是有着数不清的富人。但是很少有人能像尤伯罗斯这样既在事业上获得巨大的成功,又有幸福的家庭和成功的儿女们。尤伯罗斯在他21岁的时候与他的太太珍妮成婚,到今年正好是他们俩的金婚纪念。有一次我和郎平在与尤伯罗斯谈话的时候提及到了他的太太珍妮,尤老竟然半开玩笑地说不是他有眼光,而是叫珍妮的女人实在是太棒了。边说着他指着郎平说道:这就是一个呱呱叫的珍妮,然后又转过身对我说:我知道你的太太也叫珍妮,你看我们都是聪明人呀。说完他自己先哈大笑起来。彼特,尤伯罗斯有四个孩子,两男两女,不仅个个长得清秀漂亮,而且人人学习用功,事业有成。由于篇幅所限,这里我们着重介绍他的大女儿,海蒂,尤伯罗斯。   

 

 

  

     海蒂,尤伯罗斯是一位十分耀眼的金发女郎,她不仅漂亮更是能干,目前是美国NBA在全球的第三号人物,也是在全球体育商业化最成功国家的单项运动联赛NBA的全球业务总裁。1984年的奥运会到来的时候,海蒂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场历史性的奥运盛会留给海蒂最深印象的,并不是眼花缭乱的商业化创举,而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中国代表团。“在那个能坐十万人的体育场里,中国队受到了同美国国家队同等的欢迎程度。中国队从入场门出现以后,整个场上的人都站起来为中国队欢呼。” 20多年后谈起当时的情景,眼前的海蒂依然十分的兴奋。在这届奥运会上,她亲眼看到了中国女排是怎样拿下的奥运冠军,李宁又是如何先后拿下了三枚金牌,台下的她更没有想到,20年后她年轻时的偶像竟然成了自己的合作伙伴。 

     由于当时以苏联为首的一些东欧国家联合抵制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使得美国的处境十分的艰难。中国队的到来,极大地提升了洛杉矶奥运会的声势,自然也大大提高了中国人在海蒂心目中的地位,而中国市场更被她视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在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中,NBA就代表着精彩的球赛,而实际上,NBA也是一个成功的商业机构,被誉为全球商业化最成功的国家单项体育联赛。自1996年起,海蒂负责管辖NBA环球电视及媒体分销业务,在她的领导下,NBA的比赛及节目分别通过164家电视网络,以43种不同语言,转播至215个国家及地区,NBA真正变成了一座连接世界文化的桥梁。200671日,海蒂升任NBA环球市场合作伙伴及国际业务营运总裁,有趣的是,这是一个专门为她设定的新增职位。简单这么说吧,美女海蒂·尤伯罗斯执掌着NBA这个男人世界的全球商业活动,NBA里面一切跟商业有关的事务,全部都归她负责。因为这个,海蒂也被人称为NBA这个男人世界里的“女财神”。       

2002年,姚明第一次在NBA出场,代表休斯敦火箭队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由中央电视台转播的这场比赛,覆盖了中国2.8亿家庭电视用户,而当时全美的电视用户,加起来只有1.6亿。2003117日,第一次“姚鲨大战”上演,这场比赛成为NBA历史上常规赛收视率第二高的比赛。    

      在海蒂,尤伯罗斯的努力下,目前NBA在中国已经有17家合作伙伴,包括中移动、联想、李宁、海尔这些龙头企业。海蒂透露,在选择合作伙伴的原则上,NBA最重要的判断就是,必须是国内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这些企业不需要NBA帮助他们在中国打品牌,他们只是借助NBA,把庞大的球迷群体变成消费者。据了解,20054月和中移动签约后,签约NBA17家中国合作伙伴的门槛约为2500万元。这意味着,在一年内,NBA仅仅通过在中国市场授权合作伙伴,就可入账超过4亿元。 海蒂还透露,目前除了和中国合作伙伴在本地展开合作外,NBA还和联想、海尔在美国市场开展合作,在NBA官方电视台NBATV提供的NBA精彩集锦中,海尔的品牌标志频频出现。在2008年的全美NBA明星大赛中,人们惊喜地发现海尔的广告代替了传统的麦当劳或是肯德基,以及可口可乐的广告。很多的美国人都是从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当中,才知道了海尔是一家中国的公司,而那条Go Haier, Go Higher的广告更是把中国带到了更高的地位。

(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了, 我的<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也快连载完了, 有朋友说: 写的好是好, 就是太正统了, 没有女主角 (也有叫女一号的), 读着有点不带劲. , 我也豁出去了: 下章预告:  尤伯罗斯漂亮的中国女助手. 有多漂亮不敢说, 反正今年在洛杉矶所有尤博罗斯出席的奥运会活动她都在, 而且是众目所望, 众人所爱. 你先别嘴硬, 明天你就知道了. ~~~)

            
    
   (大家都在等待着我们女主角的出现, 连姚明和赵蕊蕊也不例外, 郭晶晶紧张的连眼睛都闭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溪雨
8月4日 9:20
我一直再猜这个女人是谁呢


Armani girl
8月3日 9:34
感谢花店老板娘贴出的这么多营养的知识!!!
我正需要补这些功课,呵呵~~~~
美国可热啊?
现在深圳35度,北京也这么热,真是火热的天气,火热的气氛,火热的奥运啊!

第一次来拜访!
希望您生意兴隆,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Jenny桃花岛
8月3日 4:32
辉煌的历史!


轻风细雨
8月3日 3:13
若干年前还无法想象 NBA 是怎么回事,如今,它已经让年轻的中国一代人着迷,让球迷们入魔。。。


快乐舛儿
这故事读得可真过瘾!谢谢花老板娘!
又是沙发一坐啊,谢谢大家尊老哦!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还不够多????
还要来一个更绝色滴????
抱怨没“女主角”的一定是男滴。。。瞎猜,(*^__^*) 嘻嘻……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龙生龙,凤生凤,出生论还是有点道理的:),将门手下无弱子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美女...等ING...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老北可真能调胃口啊,俺眼珠都快爆出了,期待着看这位传说中的美女。。。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紧赶慢赶,还是来晚

张张精彩,段段入胜

快马加鞭,京奥添彩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得改名了。。。 ;)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人比人气死人。看人家,龙生龙,凤生凤。呵呵,我我,无语。老………………………………我说我自己呢。
丹橘林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将门之后,不仅继承了父亲的的超人智慧,也继承了商业运作中最宝贵的博爱之心。难怪她要成功。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好是第二个进来的,刚刚祷告会结束,我要好好为中国奥运祷告。希望希望所有参赛者以更高的境界出现,不但比才技,也比出精神。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么巧刚好到你家看到这篇新故事来不及细看,淑女也不装了先抢北奥兄家的沙发,好难坐上~~
听你介绍这个美女海迪真是应了中国那句老话----虎父无犬女。
最好连下集一起上才过瘾~~呵呵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恭喜, 戈壁滩上的小花终于冒出来啦!!

让你们抢的我的手都紧张了,最后的结尾篇一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发.哈哈~~~~

我能说什么呢? 除了感谢, 还是感谢!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