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往事 - 启明撞车逃跑领事花钱销灾(8)

(2008-06-16 08:38:41) 下一个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会场)

第二章:        加州北岭大学是洛杉矶的红色根据地             

启明撞车逃跑领事花钱销灾(8) 

在洛杉矶奥运会举办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几乎每天都有二十几辆汽车奔跑于北岭大学和洛杉矶市区,以及各个比赛场地之间。很多学生都是开车新手,都是为了支持奥运,临时抱佛脚现赶着考的驾驶执照,有的同学甚至没有上过高速公路。本来我们为了安全,制定的是定点、定人、定车方案,也就是专门的司机,专门的车,每天跑同一个路线,同一个运动场馆。这样的好处是安全和准时。同一个场馆,同一条路线跑熟了,既不会迷路,又可以准时。可是这个方案实施了不到两天就有了问题:一是我们的司机不能够保证每天出车。大家都是义务奉献,尽量抽出业余时间和休假时间,可是很多的学生假期还要打工挣学费,上班的人也不可能每天请假。虽然很多朋友每天一下班就急忙往学校赶,可是还是不能保证每天准时报道。二是时间久了,有些学生司机和官员们相互建立了感情和信任,不愿意再换别人。特别是一些高级官员更是希望能够把司机固定下来。最开始我带的的是体育报的一个记者,每天我和他一起分析战况,研究当天中国队的奖牌会在那个比赛场里产生,我们就奔到哪里,尽量抓到最新最及时的报道。第一天我们就抓到了许海峰获得第一块金牌的现场报道,发回国内后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位记者后来当上了体育报的主编,这件事在后面还要仔细的叙述。第二周我被分配给当时的台联主席林丽韫女士和她的女助手当司机和向导。林丽韫在国内的地位不一般,是属于重点保护对象,她神态出众,举止高雅,亲和力强,加上我在洛杉矶的路熟,她们对我的开车技术又满意,所以我一直跟了她们一周多的时间。 



(老说我给林丽蕴开车, 有人不信, 咱上一张照片证明一下. 当时就那条件, 呵呵.)

事实上,我们的事先的计划并没有实施多久,就改成了自愿结合,车到人走的原则。因为没有人知道今天能来多少汽车,有多少司机。某些比赛场地很多的学生还不认识,去不了,只好采用根据每天报到的司机人数,汽车状况和入场券的多少,决定那辆车带多少人,去那个比赛场地。当然,也有一些机灵的记者和年轻的体委主任,抓住路熟,人际关系广,汽车性能又好的学生,建了密切的朋友关系,可以提前确定第二天要去的比赛场馆,看有中国运动员参赛,甚至有可能拿奖牌的比赛。这一点对于那些个专业记者来说就更是重要了。那时的通讯设备不像今天这么发达,既没有手机也没有传真,更没有中国电台,往往记者跑错了比赛场地,白费了一天时间不说,还错过了报道的机会。有些能量大,运气好, 脑筋快的记者,一天之内可以跑两三个场馆,抓拍好几个升旗发奖的场面,发回好几份重要的报道哪。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终于有一天出事了。那天我们几个同学和大许领事一起刚刚从外面赶回来,正在吃中午饭,启明跌跌撞撞地跑了进来,他一进门就大哭起来,我们赶紧安抚他平静下来,然后问他怎么了?启明平时可是一个机灵鬼,天不怕,地不怕,看他哭成这个样子,大家知道一定是出了大事。启明哇哇地哭过之后才断断续续地说他开车撞人了。我们一听就急了,大许一个箭步抓住启明的脖子问道:在哪里?重不重啊?启明被这么一抓也清醒了,急忙说道:“就在学校的路口,我急着回来,转弯时没看两侧,也没减速就打了方向盘,谁知正巧有一个墨西哥老人在过马路,车把他给撞翻了。”大家这回真的急了,忙问,那你回来了,那个墨西哥人哪?启明一屁股就坐在地上了,哭丧着脸说:“我看他昏了过去,一害怕,就开车跑回来啦。” 

大许一听这话,二话没说,一把拎起启明,带着我们几个就往出事的地点跑,一边跑一边还骂着启明,TMD你敢跑?这叫HIT AND RUN”(“肇事逃跑”),要坐牢的,你知道吗?等我们赶到出事地点,那个墨西哥老人已经坐了起来,周围还围了一圈人。那个年头手机还没有发明,摄像机也很少,所以也没有人叫警察,要是今天,一百个警察都赶到了。我们几个七手八脚地赶紧把那个墨西哥人抬上汽车送到了医院。那个老头壮得很,只是皮肉之伤,流了不少的血。等医生处理完后,我和大许给他交了住院费后又进了病房。这个墨西哥人不会讲英文,估计也是一个非法入境者,刚才是撞晕了,吓傻了,这会儿可是清醒多了。我们安抚他一阵又赶紧请来了一位会说西语的教授。 

我们先问那个墨西哥人要不要给警察局打电话,他使劲地摇头,然后就要出院回家。大许通过翻译急忙表示愿意承担一切医疗费和一切经济损失,那人还是摇头。最后大许领事从口袋拿出了两千块钱塞到那个墨西哥人的手中说是赔偿。这个墨西哥老人大概从来也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不瞒您说,我们也都没见过。)吓得他连摇头带摆手。第三天,那个墨西哥人带着两千元钱和一大包没吃完的食品和水果回家了。我们指着启明说,算你小子命大,不然的话,我们可是要到监狱里去赎你啊。 

(好了, 好了, 以上几位是客串, 说是承上启下也行. 第三章开始高潮, 咱们言归正传说奥运会, 咱就从许海峰的第一块金牌说起, 我会详细描写奥运第一金的过程, 并且告诉你很多你没有听说过的事情. 如果看完了第三章您说不好, 把我老北轰出文学城. 咱也就从此以后 金盆洗手.) 

已发表的章节连接

                        <天使之城的奥运往事>开篇 郎平引言
            
奥运往事 - 杨振宁吴嘉伟深夜隔洋受命(1)
                        奥运往事 - 洛杉矶北岭大学中国研究所(2)
                       
奥运往事 - 外松内紧特殊警卫保安措施(3)
                        奥运往事 - 洛杉矶市长的加长豪华轿车(4) 

                        奥运往事 - 娇雪儿立军令状争当大师傅(5)
                        奥运往事 - 陈冲脱下戏袍重学做饭洗碗(6)
                        奥运往事 - 古人发愁奥运的票子发不完(7)
                        奥运往事 - 启明撞车逃跑领事花钱销灾(8)            

         

(那个墨西哥的老汉人还真是不错, 拿了两千块钱就走了. 启明可是吓了个半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Ranne
7月11日 3:04
您好,这段时间没有顾的上来看您的文章,真着急,落下好几篇了,放假准备一边看孩子一边拜读您的文章。祝您一切都好,每天都有好心情。


花店老板娘
7月10日 20:10
我是怕我们国内的朋友们看不见就去申请了转载权,这不一转就是几十篇,挺好我也天天有事干了。

Jenny桃花岛
7月10日 18:49
大许真是个好人!


飞鸿踏雪泥
7月10日 16:26
您现在成了北奥的FANS之一了:)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嘿,小帅哥,当年那么小就知道傍领导 :)

启明哇哇大哭的样子没有拍下留念,有点可惜 :)

那可是名人的历史镜头... :)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岁月虽然物质匮乏,可人心地真的好善良啊,若在今天还不知道要花去多少钱呢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老北,你咋不把启明哇哇大哭的样子拍下来呢?看你描述的情景我就想笑,要有照片一定更好笑。

还有啊,老北,你年轻时很帅,忍不住表扬你一下。(但是,你的领带很土气,嘎嘎嘎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第一块金牌许海峰的消息是北奥大哥送到的记者报导的,当时我们在国内高兴得举国欢腾,你功不可没噢。你们都太辛苦了。这篇太幽默了,启明挺好笑的,不过当时可不好笑。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的北哥还真是个小帅呢...脱掉红领巾换上红领带...
写得生动...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启明,那时候小现在就老到了。我想看你现在有没有发点儿福啊?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TMD你敢跑?这叫“HIT AND RUN””。哈哈,老大爷没事,启明运气好。BTW,北奥兄很帅哦。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1,这张奥兄的照片太帅气了!!!

2,许海峰的报道和北奥有关,真的让我对您敬仰的紧

3,看了标题吓一跳,要搁到现在好生了得?不过上次我开车倒车没注意和一个墨西哥朋友蹭了一下,下了车,他说没事儿,车子挂了点皮,竟然握握手让我走,我觉得墨西哥人特友好,,,,,

4,期待北奥的高潮,呵呵:::)))
龙坡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抢了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