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十

(2007-06-24 12:42:53) 下一个
         不得不说的陈冲当年的爱情故事 (完结篇)

          但凡名人都有新闻。名女人就会有花边新闻,漂亮又年轻的名女人就一定要有绯闻了。没有也让你有,实在没有造一段出来也让你有, 要不然大伙觉得没劲。(我可没说要不然咱文学城的点击率不高,哈哈。)

          陈冲第一次婚姻的故事大家都是知道的,从前有个电影叫《柳堡的故事》,电影里《九九艳阳天》的歌声悠扬美丽动听,流传了大半个世纪。陈冲的第一任丈夫也来自那个柳堡,他还有个表妹叫青青,就是每次我文章一发表就坐沙发支持叫好的那个。我想凡是读过我的文章或者进过我的博客的人都知道她。我知道从我故事的第一天起很多人就追着我问这事,说你号称是陈冲的朋友怎么就不讲讲陈冲的这段婚姻?我这人不爱翻别人家的私事,好朋友就更不能。我的系列故事要结束了,

众意难违,所以才有了这不得不说的陈冲当年的爱情故事。 
   
                             

           陈冲认识她的第一个丈夫是在好莱坞的电影棚里,那时他是一个武打教练,已经小有名气。他人长得很帅,也很正,大大的眼睛,方方的脸庞,宽宽的肩膀,实实的胸膛别说女人信得过,就是在男孩子当中也是条汉子。出于尊敬,我们崭且就叫他武哥吧。

          武哥是习武出身但并不粗,一副英俊小生的样子。他比我们大,在美国混的年头又多,根子深,所以对我们这些陈冲周围的朋友都很好,也很照顾。当时我们都是穷学生,没有钱也没有工作, 有一个周末武哥来找我们,说好莱坞拍中国电影,要找一些群众演员,问我们愿意不愿意去。天哪,到好莱坞参加拍电影?还问愿意不愿意去?我们都抢着回答说:“武哥, 你就说要多少人吧,不用付钱,管饭就行(我以为是当年插队时上河堤挖河那)。”武哥笑着说:“那哪行,钱还是要付的, 你们几个就都跟我走吧。”到那我们才知道是要我们装死人,每人穿上一身老百姓的破衣服或者战士的破军装,导演一吹哨就躺在地上装死。就这一个动作也折腾了一整天,一次次的 NG ,一遍遍的重来,烈日当头,骄阳似火,还有十几个大灯烤着,(我还以为我又回村里拔麦子耪地呢)。这才知道当演员也不是那么容易。看那几个男女主角不也是在无遮无盖的大太阳下暴晒一整天吗。武哥在戏中是个角色,人缘又好, 所以我们几个还算受照顾, 晚上武哥请我们吃了一顿饭,大家每人还拿到了几十元钱。说起来住在洛杉矶的好莱坞,也算是与电影业沾过一点边儿了吧。

          武哥心细还会照顾人。当时陈冲嘴馋,爱搞个小吃小零嘴什么的。有一次她要吃臭豆腐,武哥就给她买了一瓶。陈冲当时为了强化口语,住在一个美国老太太家里。晚上回家她吃了几口臭豆腐也没有盖好瓶盖子就随手放进了冰箱。半夜里美国老太太口渴想到冰箱里拿水喝,一开冰箱吓了一跳,一股臭气迎面扑来,把老太太熏得倒退了三步,是死耗子?不能,耗子它自己进不去, 再说在冰箱里也不会发臭呀?这味道臭的蝎虎,老太太百思不得其解, 说我活了这么大的岁数,什么没见过,没闻过?今天可真是活见鬼了。老太太一害怕,就开始大叫,折腾了半夜,还是武哥来把老太太的冰箱冲洗了一遍又当着她的面大嚼了几块臭豆腐, 老太太这才放心。但对于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姑娘晚上吃了这么臭的东西白天还能那样香喷喷的老太太到死也没有搞明白。

          陈冲结婚没大办,离婚更是无声无息的。那天武哥说请我们吃饺子,大家就相拥着陈冲一起去了一家面馆,开始还挺热闹,大家喜打着开玩笑,说结婚没请客这回要补上,但一会儿就不行了,大家发现武哥的眼睛红红的,人也像霜打了一样没了精神,雪儿悄悄地告诉我说他们离了。那顿饭吃得特别的静,好像每个人的心里都压了一块大石头。晚饭后有人提议说上山,于是我们一行人又上了山,天下着毛毛雨,大家架起了一堆篝火,然后围着坐了下来。

          雨后斜阳,天却还是阴着,山里的风大,我们几个人挤在一起,相互取暖,仿佛在等待着什么。金秋死死地搂住金沙,好像一松手她就会跑掉一样。雪儿终于也依偎在古人的胸前,好像在寻找保护似的。我和启明这时也没了往日的兴致,一个劲的往篝火上加柴,让跳跃的篝火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武哥的鸭舌帽压得更低了,他怀里抱着那只心爱的吉他,不声不响地走上山顶,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独自弹了起来:


 

妹妹找哥泪花流,不见哥哥心忧愁 。。。

先是金沙跟着唱了起来,那邻家小妹细牙嫩崽的歌喉仿佛让气氛更加低迷,随后我们大家也一同唱了起来。我们都是单身,没有人结过婚,也不太知道分手的滋味,可是我们都不喜欢当时那凄凉的气氛,那悲痛欲绝的场面。

那悲凄的吉它声还在天空中回响着, 不知不觉地歌词却变了:

哥哥找妹泪花流,

妹妹不愿我心忧愁,

。。。。

你要上天我手持倚龙剑,

你要下地我回家拿锄头,

好莱坞大道路遥远,

哥哥我望呀无尽头,

妹妹呀,天生你才必有用,

哥哥我无悔你踏我肩上枝头,

天高任你飞,海阔任你游,

我永远是那一株青青河边柳。

。。。。。

          我们无语,我们无力,眼瞧着火红的太阳从山边突然坠下,那耀眼的光芒也在慢慢地收起,最后消失在了大山的背后, 瞬时间天就黑了下来。黑暗中我们相互看着,发现有时人是那么的渺小,爱情又是那么的无奈。而我们那时能做的也就只有默默地祝福和衷心地祈祷了。。。。

          天赐良缘,我们欣慰地看到陈冲幸福地再一次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组建了美满的家庭。不管你是多大的明星,都是常人。是常人就要过正常人的生活, 在鲜花和掌声之后还是要有恩恩爱爱的日子,要有人宠有人爱有人心疼有人捧。关于自己的婚姻,陈冲说,对于第一次的婚姻给她带来了什么?她不想多说。两人在谈离婚协议的那天晚上,她驾着车在一个昏暗的路灯下,看到有一只孔雀在开屏。 “ 当时他已经睡着了。我驾车行驶在一条小马路上,一只孔雀悠闲地在路上走着,突然间就开屏了。 ” 陈冲说到他的第二次婚姻时却有些激动, “ 我第一次见到皮特时,觉得他很直率,没什么遮掩的,他就是这么一个特别阳光特别直率的人,特别有责任心。后来,我才发现,他其实特别轻松和幽默, 一开始就觉得有一种可靠感,这个人好像可信可靠。。。。 ”

写到这时候我忽然觉得有些累了,毕竟咱不是专业作家,虽说是好心但谁知道会不会有好报呢。在故事的叙述和情节的安排上会不会有损于小花的形象呢?陈冲是人不是画,我与她如此近距离在一起了那么长时间,能不能勾画出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有别于其他记者笔下, 既生动活波,又真实可爱的年轻姑娘呢?古人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连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见到陈冲时都情不自禁的把她拉在了怀里 (见图片), 更何况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了。不管了,无论如何陈冲已经用她自己事业上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向世人证明了一切。她当年是我们喜爱和追崇的小花,今天还是我们爱戴和尊敬的国际明星,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了。

。。。。。。。。。

完稿于美国洛杉矶家中




鸣谢:

感谢陈冲在她大明星光环下对我故事的包容和谅解

感谢陈冲不忘我们当年好同学如今好朋友的多年友情

感谢古人启明雪儿金秋和金沙的友好回忆和赠与多臻珍贵的照片

感谢文学城众网友的诚心相待鼎力支持和热情鼓励

感谢文学城的管理员们和《海外原创》版主们的热情帮助耐心指导

感谢土村全体领导班子从书记村长秘书长到诸位博士和荣誉村民对我的全方位支持

感谢夏娃(对了这火可是他点起来的,没他就没有这系列故事)的转变他现在可是我哥们了

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与放纵

感谢读我文章评我文章感我文章跟我文章等我文章催我文章的十几万网上读者 - 你们才是我提笔的真正动力。

北奥




欢迎读者点击<我所认识的陈冲>系列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一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二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三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四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五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六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七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八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九
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之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鹏宝妈 回复 悄悄话 北奥你的文章我是很喜欢。可最近网上说到陈冲,过去领养个孩子养一年,自己有孩子后,再把孩子送回孤儿院,新闻真假不知,可却令我对陈冲很倒胃口。
1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瑋的评论:

我军支部一致起腻:北奥跟小花是不是朋友啊?咋连照片都不填呢??

1m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拜读老北哥的博文,腾蛟起凤,锦绣凌云,我是不是太晚了点?所谓“木知木觉”则个,该死该死!

越写越好,臻接妙处;我早先还当那屯子里全是土匪公婆呢。。。
星星光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好朋友,陈冲真是幸运!

喜欢你的文章,多写!
PROFESSOR3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哥们儿:俺今天才看到您这篇大作,写得太好了,可读性很强。这么好的宝贝国内看不到实在太可惜,俺就先斩后奏地转贴到新浪了,希望能得到您的批准。谢谢!地址在: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2fad2f0100bnuf.html
回复 悄悄话 在文学城里忽悠了7年,今天才发现这么好的故事,谢谢分享!只是好多照片都已被涮去,没发看到。期待更多的好文章!
操蛋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一口气将《回国记》和《陈冲》看完的。以前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好去住,看来以后得经常到北奥兄的棕榈园子里逛逛了。我也非常喜欢陈冲,经你这么一写,她鲜明的个性立刻吸引了我,就更喜欢了。陈冲与别的大多数女人不一样,年轻时“壮”,岁数大了,反而变得窈窕了起来。叹!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从头到尾的看了你这个系列故事,很过瘾,一直很喜欢陈冲,也特别喜欢小花里的那首歌......

谢谢你的好文笔!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偶尔有兴致回家看看,楼下这位我认识,吓了我一跳,不会是陈道明先生吧?

谢谢大家夸奖(也有骂的,不是骂我,老和陈冲过不去,让我给删了,呵呵)有人自学成材,我这也没学呀, 所以我知道其实没那么好,只是大家鼓励罢了。

等我下一篇吧 - 这回呀找一个没人骂的,万人崇敬的人写,怎么样?你们猜猜是谁?
人生有梦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谢谢分享你和陈冲的故事,我一口气拜读了全文。

北美大地正是藏龙卧虎.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以前我怎么没有发现你这里有这样多好文章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实在,尤其最后一段!

也恭喜你谈判成功!
sw8384 回复 悄悄话 陈冲不容易啊!记得那时刘晓庆,张瑜.邬x梅.龚雪当时都想在美国发展,但是最后只有她一个算成功了.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北同志您老就安心忙你的工作巴看看喜欢陈冲和支持你的真实感人的写作朋友还是大多数的你可真是咱北京人的骄傲就拿您对朋友的仗义和友情就够叫俺感动的热泪盈眶的了继续努力啊希望你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你已经有很多的粉条拉看好啦可不是粉丝啊哈哈哈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陈冲是人不是画,我与她如此近距离在一起了那么长时间,能不能勾画出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有别于其他记者笔下, 既生动活波,又真实可爱的年轻姑娘呢?古人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连前美国总统克林顿见到陈冲时都情不自禁的把她拉在了怀里 (见图片), 更何况我们这些凡夫俗子了。不管了,无论如何陈冲已经用她自己事业上的成功和家庭的幸福向世人证明了一切。她当年是我们喜爱和追崇的小花,今天还是我们爱戴和尊敬的国际明星,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了。
精确地阐述了主题,好,好,好.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哥成功!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我在专心工作,没有上网。喜见如此之多的朋友前来读我的文章,不胜唏嘘,愧感不安。从周五开始我在办公室里呆了超过了60个小时,明早决战,参加两亿美金项目的工程竞标,祝我成功。

在大量的赞美声中,我依然听到了个别意见,我都逐一回复。但往往都是空地址,有的评论我回复两次,几天无人读qqh, 可见不大光明磊落。其实就是一篇文章,何比自寻烦恼呢。

褒我也好,贬我也罢,我还是我 - 倍儿傲, 哈哈,谢您那。
鱼婆子 回复 悄悄话 北奥,拜看完陈冲系列。顶!陈冲拥有你这样的朋友今生有幸。当年为她冲锋陷阵,今日为她两肋插刀。人间重真情!
菜园子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北兄更多好文!!
鱼婆子 回复 悄悄话 陈冲还是很棒的!
大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北奥,拜看完陈冲系列。顶!陈冲拥有你这样的朋友今生有幸。当年为她冲锋陷阵,今日为她两肋插刀。人间重真情!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实生活中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小花~~~~这首电影插曲也很动旧情...
ladyshannen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this article is pretty good. Well done. Chong Chen is one of my faverite stars. I still remember the movie of 'Xiaohua' when i was about 10 years of old. She deserves a big applause for what she has done in the States.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藏龙卧虎之地呀,名人讲述名人的故事,了解了好多名人,谢谢分享!
戈壁小花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北奥兄的忆小花的精彩故事,期待你的另一个大作!!!在这里也祝小花---陈冲生活幸福美满,事业更上一层楼!
mengjing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like now 's her,She just don't like many other stars, must make the face try looks like a 20 years old face. She enjoy the life which she lives now. This is a full of joy 's age. I also like my age get old! This song I also have sung with tears before. Acturaly I think maybe my charactor has been efected from Chen Chong, I like this kind of truly simply person,then I saw her, then I also got this.
Jonh Chen is my favourite woman, stared when I was 12 years old, I always ask my friends do you see my face just like Chen Chong's? they always answered: No, I couldn't. I just couldn't understand why they couldn't see this. even now so many years past, I still couldn't understand.
From my hometown to Beijing, all these years, whenever I saw some books or Magazines have any words or pictures about Chen Chong, I always got that. No other book can make me feel so happy.
五湖散人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大作完工! 只是意犹未尽......
noso 回复 悄悄话 走在前面的不踩在别人的肩膀上是不可能的。衡量一个人的品质要看他/她是如何对待帮助过他/她的人。是感恩,还是咱俩互不欠谁的,或者是你欠我的。并不是要背上一辈子的包袱,只希望陈冲自己别忘记自己是怎么一路走来的。

其实,真的走近一个人是很可怕的。就象一幅油画,只能远看,不可近观。以前对陈冲的表演觉得很做作,老在演自己,而不是演角色。作者文中提到的几件事,特别是在法庭的撒慌,实不敢恭维。

倒是作者有幸认识这么多名人,够幸运的,写的也精彩。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与大家分享这些珍贵的回忆。我也是陈冲的粉丝,欣赏她。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感叹人生. 俺到现在都没有看过"小花", 当时正在忙高考! 后来有机会知道此电影的全部还是从收音机里听到的,当时是感动得不得了. 谢分享!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好文!幽默,风趣,妙笔,期待着您的下篇大作。
老妈也恋网 回复 悄悄话 也见过陈冲,是她登机来美国的那天。应该说陈冲和一般上海女孩子比起来,比较壮实些,皮肤黝黑些,头发很多很长,小腿也比较粗.陈冲的长相比较大气,英文也好,当然和她的姥姥家有关.记得当年我的同学还给她姥姥家送过报纸呢。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既有人生阅历的深度,又有对人生的无奈的幽默感。专业。
等着看你下一个名人录。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陈冲是个很可爱的姑娘。七十年代末,还是八十年代初,她在上外读书,我姐姐教她们班的口语;后来竟成了电影明星了。她后来的道路走得还是比较不一般的。

谢谢你写了这样一个系列,让我们走近了一个明星。

又:不知你经常在那个论坛发表大作?能不能把你的文章也贴到文化走廊?这样我们上一个论坛,就可以看许多好文。
suezi-q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大哥,祝贺你大功告成!了不起的杰作.
男人老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有空写写北岭和LA的故事吧,我在你们哪呆了半年,挺怀念的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兄.

你给我们描写了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陈冲。使得我们与明星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使我们更加喜欢她,爱她。“她当年是我们喜爱和追崇的小花,今天还是我们爱戴和尊敬的国际明星,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了。 ”

在回去之前,能欣赏到兄长这么精彩的文字,给我也是巨大的鼓舞。回去后,我们也会办一个网站,除了教育方面的文章,新闻,课件以外,也会在网站上刊登一些这样类似的故事。不知道兄长或陈冲本人能否允许我们转载呢?

再次谢谢兄长。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他大婶,他书记
不是我文章写的叫人流泪,而是您评论的让人流泪。专业的很哪。
我用心写了,您用心看了,这才会有共鸣,眼泪是从心里流出来的。您的参谋长帮了很大的忙, 这不,连音乐都配上了。
陈冲是我们的“小花”,但夸人也要有艺术,要有骨头有肉,由生活,有陪衬,这写起来可不容易。深了不是浅了不是。当然,没有您和土村我哪有这么大胆捅这马蜂窝呀,但愿大伙喜欢吧。
感动中的夏娃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真的来自柳堡? 当时看《柳堡的故事》可陶醉的很.
感谢北奥兄"不计前嫌". 夏娃期待你前面说的种种"那是另一个故事"的问世. 当然, 工作要紧, 身体要紧. 最后祝北奥兄及家人幸福美满, 可以继续放纵.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我的娘啊我这次占沙发比哪次来的都心惊肉跳的紧张
俺一定要大声的喊道感谢老北老乡的我所认识的陈冲 – 北奥系列回忆圆满成功的写作完成俺代表全体土村村民在这里对老北在百忙中抽出自己的宝贵时间进行写作道一声辛苦拉
最后这集看的俺酸酸的又听这这个曾经伴这我成长的这首歌曲真是思绪万千热泪盈眶令俺非常动容其实名人的婚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俺真心的祝福我们的小花陈冲找到了真正的幸福归宿这个结局太令人高兴了老北你在美国的经历也是非常不平凡的我相信所有的中国人刚刚踏上美国这块土地的时候大家的经历都是差不多的我们共同经历了共同成长了在这里也祝愿陈冲事业越来越火家庭生活幸福美满
俺得平这良心赞一下俺们的老北您就别谦虚了说实在的比任何的报导陈冲的文章来的真实和感人这文笔多棒啊谁看了谁不赞啊
最后俺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你一定要帮俺了去一件心事就是俺这辈子怎么也得和陈冲见一面要不通个电话听听原声也可以啊好啦最后再次对老北的辛勤创作献上感谢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北奥先生笔下生花,故事妙趣横生,在工作之余完成这么大的制作,力顶北奥的精彩长篇!!!!!!!!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要沙发挤挤坐书记旁边吧.....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