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大厨,做几个家常菜!

(2023-06-22 05:43:00)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后菲菲就“病”了,啥病?不想做饭!连刚开始去中国的超市也感觉不对,看啥啥不中意,是啊,和中国丰富的食品相比,这里的亚洲超市实在是太乏味了。虽然每次刚从中国回来都会这样,但这次持续的时间最长。近两个月了,没做个一个菜帖。

每天都是“浑浑噩噩”地混,吃得很简单,尤其周末更不想做。那就点外卖吧,可外卖也不好吃,像菲菲朋友说的,每次点,每次又后悔,这里的中餐馆不正宗。

父亲节长周末,一天点了外卖,一天出城吃了一顿,另外一天用Costco的龙虾尾给乒乓做了一顿。

日子还是要接着过地。

放几个菲菲最近做的菜。

好朋友到外州专门出船钓鱼回来送的白鲈鱼,鱼质鲜嫩,做了几次,都是清蒸,很美味,多谢!

看看兵乓切的葱段,多粗狂啊。

鱼蒸好,葱姜码上去,热油浇,最后放买来的鱼汁。

东方店买的鹌鹑做了烤的,还炖了汤,放了农贸市场新鲜的台湾嫩笋。

Costco 买的Branzino,是不是就是领导说的黑鱼?

跟真言大厨学的枸杞虫草花苞蒸盲曹,但忘记放枸杞,也不是盲曹,不过味道还行,水里要先焯一下去腥,毕竟这个不是新鲜钓上来的鱼。

还做了糖醋的,想学中国的松鼠黄鱼,当然没有人家的味好,呵呵。

兵乓烤的腌三文鱼,先拿酱油和蜂蜜腌了一下,收到菲菲大大地表扬。

乒乓拿手的面食,做的韭菜盒子里面放了一些荞麦面,现在白面,白米都不太吃了,至少要是混合面的。Costco买的有机面粉。

最近大家都在跟着丹哥美食家学做菜,菲菲做了 古巴鹰嘴豆汤,有荤有素营养好,味道也不错,做了两次,一次学丹哥放了青菜点缀的中式版香肠买了好几次,刚开始没找到,估计现在也不是买的都对,但也算尽力了,谢谢丹哥的指导,基本上就是东施效颦,不太好意思啊。:)

最后放几个菲菲给乒乓做的龙虾,也是跟真言大厨做的:纳立集杂 ~ 父亲节来临,列位龙马精神!Costco 的龙虾尾,一盒6个,$60 ,巨大,很新鲜,这里的龙虾尾比外面卖的都要大很多。吃了两顿。有点吃多了。

原来菲菲都是清蒸,或者葱姜炒,或者西式做法。

这次跟大厨做的是龙虾粒。要先把龙虾出出来,费了半天劲。

窃取了大厨的机密:用少许葱薑蒜蓉加糖,盐,蠔油,生抽,香醋,胡椒粉调的碗汁。虾球过油后,烹入酱汁,出锅前淋一丁点水淀粉,加明油就成 。多谢大厨不吝指教!

忘记点缀,摆盘也和大厨差不少,不过精神犹在,哈哈。

又做了龙虾荞麦面。

龙虾先要弄出来

原来都是买活的,自己杀,现在懒了,另外发现好的龙虾尾,很新鲜,一点都不比自己活杀的差。

爆炒葱姜龙虾

lobster bisque

健康龙虾意面

 

看菲菲是不是越来越退步了,摄影,厨艺都比原来差。所以干啥事不努力,躺平,都是不行的。

大侠原来一直说想吃菲菲做的美食,但最近没怎么见到他,也许在忙。Bernard兄经常临帖鼓励,说好要给他做好吃的。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有次回去还和父亲节撞上了,把这个帖送给经常读文鼓励,做父亲的朋友们!

想念每年一起,教菲菲包粽子的朋友

好喜欢城里歌唱家红石榴花的《端午节》,俏皮,喜乐,充满节日的气氛,和大家一起欣赏。

祝文学城所有的朋友和网管们端午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1)
评论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盛世美颜啊!哈哈,谢谢菲儿,这回看到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晚上不能看菲儿做的美食,又被馋到了,要睡不着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多谢作家,我回头也试试你的是胡椒和盐和BBQ酱,我一般是胡椒粉和盐,你也可以用酱油和maple syrup,还可以用miso 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码农,好在周末还可以过。:)端午安康!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这个真好,学习了!我一般就是胡椒和盐和BBQ酱,你这个看着更好,下次试试。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都过了两天才知道,原来是端午。幸好,上美菲儿这里,总有大菜。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哈,荷姐记错日子了,没关系,周末还可以过。

哇,新鹅茭白炖汤高级,盐水鸭馋人,我知道荷姐的手艺很棒的!咸鸭蛋,还自己做的,我的最爱。在中国的酒店,我每天早晨都会拿半个咸鸭蛋,就着检查,吃白粥,美味!抱抱荷姐,手要小心,我打字一定,手腕也会痛。水蜜桃我们这里没买到,回头再去看看。谢谢荷姐夸奖,祝周末快乐,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金头脑' 的评论 : 哈哈哈,一看湾区就是健身的。真好,你们加州就是啥都方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估计是,反正是鲈鱼的一种,味道还不错的。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迪儿啥时候也变得这么俏皮了,还以为是禾儿的留言呢。迪儿的新篇写得真好,你的文字总是让人思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多谢思韵亲谬赞,你家有一位里里外外一把抓的当家人先生,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太谬赞了,现在都不太好意思上菜,越做越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哈哈哈,有道理,中国牛排都是天价,原来棒棒现在在瑞典,好羡慕你两边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能干,家里的一把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几个月在瑞典呢, 看啥啥贵,蔬菜水果都下不去手,只能多吃牛排,这种牛排在广州我还没有见过,至少一般超市没有那么好的牛排。蔬菜水果等八月底回国后再多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依然是大厨!款款都叫人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日快乐!喜欢乒乓的粗枝大叶,与美菲儿的精致优雅形成了天然搭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过了端午节才来看菲菲的大帖,菲菲躺平不要紧,乒乓努力就够了。赞菲菲和乒乓的甜蜜互动。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好吃的,太诱人了!这白鲈鱼是silver bass吗?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我大亏了 !昨日没进城,把端午节过成anather day了,早知道菲儿妹家端午节海鲜盛宴,说什么也得过来饱饱眼福啊!菲儿妹真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地能干,道道菜都色香味俱全,菜谱级的!
端午节,我想念婆婆做的新鹅茭白炖汤,在超市买了一只冰鲜嫩鸭,腌了做盐水鸭,今晚可以上桌了;朋友送了一打自家农场出的鸭蛋,腌了咸鸭蛋,懒得到中国城买高度白酒,就近买了瓶米酒头凑合;粽子今年还没包,因为手指又莫名其妙地萎了筋,使不上力了,买了五芳斋粽子没到日子就吃了,昨天唯一的是吃了有无锡水蜜桃香味的白桃,算是端午树上三鲜吧,前天在小声音家眼饱了她家后院黄澄澄的枇杷也是一鲜吧!谢谢菲儿妹的美食大帖,过日子就要像菲儿妹一样充满激情和撸起袖子实干的精神!菲儿妹周末愉快!端午节的歌声特别地逗趣美好!!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才刚吃了粽子。半个咸的、半个甜的。本地华人微信群里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院子在进行中,我在监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多谢闲人!是的,我们现在也是吃得很少,过节意思一些。祝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多谢歌唱家鼓励,你的歌声让我的帖增彩不少。好啊,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才女,石榴花唱得非常棒,你的粽子帖也好喜欢。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哈哈,是呀,不想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端午安康,你能吃粽子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端午安康,辛苦了,吃粽子了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王妃好,我现在也不喜欢做饭呢,你们现在还是买meal plan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多谢茶馆,祝贺好文,哇,华罗庚给你爸爸上过课呢,真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二学子' 的评论 : 哎呀,多谢学子谬赞,太汗颜了,祝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院长弄得咋样了?龙卷风太吓人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祝福,祝菲菲和兵兵端午节安康!在美菲贴里过端午,现在是糯米的不敢吃,白米白面也尽量少吃。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拜读多才多艺的菲儿的贴总是让人赏心悦目,信息量也巨大,赶快去Costco找找你说的的健康原材料。谢谢喜欢这首不一样的歌:))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文,幸福生活的味道在歌曲中韵味悠扬。欣赏了,平安是福。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后遗症,呵呵,太对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学校结业有点忙,忘了说一声端午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菲儿的美食帖比过年还过瘾,应该是我病了才对,馋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呀,菲儿的厨艺这么棒啊,引得人流口水啊!祝菲儿和家人端午安康!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菲菲的文章,也看看你的厨艺照片。生活中竟有如此聪慧,能文能武还能下厨房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Farm:-)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见了,多谢领导,你的黑鱼是trout,怪不得比我的黑,我原来也经常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想买你的盲曹,以为是在Costco的Branzino,但其实是barramundi,下次要去唐人街看看。你上次介绍的石斑鱼好像也买不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应该Raised前面还有个字,是“Farm-Raised”或者"Wild-Caught" Fish,我记得这个Branzino是家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鱼的名字是Raise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多谢丹哥,不晚,新鲜鱼就是美味。你说得对,整个龙虾的头可以炖出味道,龙虾尾新鲜的话,肉质都差不多。好啊,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多谢瓜苏,端午安康!等你的小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亲,你吃粽子了吗?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哈,采心,是乒乓,原来大家都看错,叫他兵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多谢小小谬赞,好吃的还是你家多,真想搬到你家的后院,摘枇杷和水果吃!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五湖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多谢梧桐兄,同祝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鱼冰冻起来,慢慢吃。哇,听着就好温。恭喜AP做版主!:)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抱歉,严重来迟了,自罚3杯。
最近一直外出,没赶上菲儿的好菜,
这么新鲜的鲈鱼不清蒸是可惜,
我感觉,如果不做汤类的,买龙虾尾更好一些。
以后有时间我在奉献一版葡萄牙香肠炖豆,也蛮经典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亚米亚米。祝菲儿端午安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又至端阳,粽叶飘香。佳人好睡,梦里流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兵乓切的葱段,多粗狂啊。————菲菲好幽默,把俺看笑了。对啦,给你做帮厨的到底是“兵乓”还是“乒乓”呢?哈哈,不管哪个都好听:))

懒了累了就让帮厨多做点儿,让他有晋升为大厨的机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盛宴啊,米其林水平的美食,来蹭吃的啦:))
菲儿端午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太能干了,做这么菜,中秋节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端午安康!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那鱼要三条起有点多。昨天做了个老鸡与笋(如你第二道),味道超好,大约一小时多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盲曹英文是barramundi, 海盲曹肉质鲜嫩,清蒸煎或做鱼片粥都好。人工养的差一些。
==
我们这里好像还没看见盲曹呢,也许大城市会有,回头有机会去唐人街看看。LianChen兄在澳洲有各样的海鲜吃,羡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同祝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多谢谬赞,哇塞,LianChe兄真是大厨啊!澳洲龙虾原来在中国吃过,还是两吃,有龙虾刺身,不过自己不敢弄呢,是不是要专门处理,因为生鱼片也是要买专门的鱼的。你说得对,可以做白斩鸡什么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好,是的,美国的中餐馆都变味了,大城市的唐人街好一些。哈哈哈,我做的也不太行。江歌厨艺好,还喜欢你家的盘子,我觉得我需要一个特别长的放鱼的,不然放不下。刚钓上来的鲈鱼味道真是不错。大宝喜欢肉粽,我也看得又想去吃了,哈哈哈。端午安康!问好大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也替红石榴花和大家谢谢你,祝松松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遛个弯'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原来菜书名字还真是叫:《菲儿小菜》:)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1/23631.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遛个弯' 的评论 : 多谢遛个弯,以后退休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乔兄,就是回来后不想做饭,有点忧郁。你家后院那么多新鲜的蔬果,做饭应该有动人,乔老爷的厨艺又那么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一朱分享的系列非常棒!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盲曹英文是barramundi, 海盲曹肉质鲜嫩,清蒸煎或做鱼片粥都好。人工养的差一些。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端午节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多谢一朱,随便吃,祝端午安康!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多才多艺,厨艺也了得,赞。蒸鱼是粤菜,做得不错。北美龙虾肉质比较硬,太熟口感不好。目测你的火侯刚好。北半球是夏天,可以做些冷菜哦,例如白切鸡白切肉卤牛杂,澳洲龙虾刺身: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鼓励,替歌唱家谢谢你!祝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说的是,中国食品安全确实是个大问题。你自己会种菜,可以丰衣足食。我东方店的东西还是会买一点,虽然也有点担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多谢栀子花!我是觉得回来后有点提不起兴趣做。你说得没错,中国食品安全确实挺成问题,只是回去吃的时候也不想那么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多谢佳园。佳园肯定和我一样的体会,回来不想做饭,中国好吃的太多了。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哈哈哈,在意啊,再怎么好也不能跟你家去的米其林比啊!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小C,原来有人看错,把乒乓叫成了兵兵。祝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_429' 的评论 : 多谢红鼓励,还跟你学了厨艺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更好, 有烟火气。
主角们有了新名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哈哈哈,蓝山兄好福气,被嫂夫人惯坏了。:)不过确实LD切的肉丝像肉块。多谢蓝山兄,一起过节,端午安康!
Hong_429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完口水流了一地!菲儿干啥都出色,全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西西,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鹿葱,一起过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多谢冯兄。确实如此。就是天天做菜有点烦,周末一般会点外卖,但是像朋友说的,吃了又后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开心看见园姐,咱们一起过节,随便吃,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多谢海风姐,两个月没上菜帖了,呵呵。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多项燕京,你是大厨,你的饼惊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这个也是黑的,领导下次看看你那里的黑鱼英文叫什么。我本来是想买真言大厨的莽曹的,英文名没搞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罚领导喝酒!哈哈哈,他确实面食比我做得好。你看看他切的葱,肉丝更是胖!每次去Costco 我都找你说的黑鱼,我知道不是Rainbow Trout,估计大概就是这个Branzino了,这个鱼倒是不贵。我们这里超市的粽子都是冰冻的。买了一个餐馆的蛋黄肉粽,超小,$4.5,感觉不如自己包的好吃。:)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问候美菲儿!是的,美国很多中餐馆做的都是假的中国菜,不好吃。要想吃真正高大上的中国佳肴---去菲儿家!那条鱼做的真是绝活了;龙虾和荞麦面搭配很独特,看上去鲜美清淡,学习了。大宝喜欢那张切粽子的动图!
谢谢高厨美菲儿分享经典大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菲和乒乓都太能干了!这几个菜做得都是色香味俱全,还有红石榴花的动听歌声。借菲儿的宝地祝菲儿和朋友们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大才女真是太谬赞了,我都是闹着玩的。暖冬歌唱得好,书评也写得棒,佩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rd01' 的评论 : 多谢Bernard兄鼓励,很高兴你喜欢,和大家一起过节,热闹,希望大侠也来吃粽子,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农业专家,端午安康,请游士吃粽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neWithWind2' 的评论 : 哈哈哈,飘班,就去Costco 买吧,我觉得他们的质量真不错,又大又肥。多谢鼓励,你的杂米粽才惊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多谢可可,可可才是大厨,还参加比赛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圣路易,好啊,今天应该吃一点。我在餐馆买了一个蛋黄肉粽,超小的,$4.5,感觉不如自己包的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替石榴花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哈哈哈,是有点。回来后做饭不太有感觉。厨艺退步了呢。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会习惯这里的东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多谢禾儿谬赞,知道你也很会做的。是的,新鲜的鱼就是好吃,这个鱼比平时钓的也大一点。超市感觉回来看这里的有的黯淡,呵呵。多谢禾儿亲,同祝端午安康!
遛个弯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 你要是开一间 “菲儿小厨”,一定爆满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多谢新朋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多谢雨女喜欢,他吃得还挺满意的,呵呵。你的手机摄影非常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鼓励,要做你的腌萝卜,羡慕你有自己种的。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多谢云台兄,有的是原来做的。端午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多谢大厨,不好意思,作业做得不咱们样,哈哈哈,感觉自己的火候还掌握得不够,草莓也没有,绿叶也忘记放,手忙脚乱,不过龙虾尾真是好多肉,还挺香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真的呀,那么快啊,三天吃不下太多的东西呀。不过你说得对,中国的食品还是不太让人放心,只是到了那里也只能吃了。羡慕会种菜的,自己种的有机蔬菜当然好吃啊,我家的菜地不太有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哎呀,谢谢小棒棒捧场啊,你现在应该还是想吃啥就有啥吧。中国东西丰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哈,梧桐兄,你们法拉盛有不少好吃的。女儿上个星期去了唐人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真的吗?美国唐人街的超市东西会更多一些。其实慢慢地就又习惯了。回去要到以后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老乡,回来不太有胃口,最主要的是不想做饭,好像啥材料都没似。

老乡谬赞,现在越做越不咋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多谢水星兄,咱们一起过节,一起庆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还好吗,好像是谁要手术对吗,要多保重啊,还有夏天,要注意避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真的呀,那真是同病相怜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回来啦!病了?会不会是魔都丽人公举病?没事滴,吃完大龙虾,三天自愈。哈哈哈。。。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那几个粽子把我馋得不行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上能下,能文能武啊,菜做得好,歌更好听,好一个端午节,安康吉祥,如意喜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一想到国内原料,生产过程,廋肉精,激素,化肥农药,厨师上过厕所不洗手,拿完抹布拿熟食。。。我一点不想吃国内的食品,就连这里的中国来的食品我都不买。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厉害,随便做做就是大餐,的确,回国一趟,回来做饭都没想法了:) 祝端午安康!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还好菲儿就这么不经意地下一下厨,否则看的我不是流哈喇子了,而是流成河了!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哇,高手,都是高大上的菜啊。美国买菜做饭比在中国更容易啊,只是华人喜欢的蔬菜种类少点,但买的放心一些。我在国内买的本地桃子,就没有一个核是长好的,查一下,网上说是打了膨大剂和催熟剂之类的东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菲儿端午安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端午盛宴啊!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切成的粗壮葱段,我不禁哑然失笑。太太从来不让我拿刀切菜,怕我切出什么妖魔鬼怪似的,男人干这个没耐心,当然像丹哥那样的人除外。菲儿端午大餐丰富美味,非常棒!祝端午节安康!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家常菜。外面的饭只讲效率、味道和利润,不健康。要健康只有自己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里气氛好热烈啊,我看着美食都饿了。。。菲儿端午安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大厨又上馋人的美食啦!端午安康!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看了好馋人哦!盘盘美食都出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鱼有点白,我的是黑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来晚了差点吃剩菜:-)
看了好几圈,各个都馋人!
你家领导面食做的真好,不容易的活儿让人家做了,你就捡着简单的做。
那条鱼是我买的一样的,三、四条一盒。4.99一磅,原来都是3.99.涨价了。
我们这里超市的粽子不行,干巴巴的。
端午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谦虚,你就是大大厨,出书的,色香味俱全的大厨,见多识广,吃的多了,聪明,一学就会!端午节安康!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尤喜菲儿这篇妙文,轻快中夹杂些俏皮。菲儿的美食一一品尝了,龙虾和粽子是最爱!谢谢菲儿!端午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超级大厨啊!端午节安康!
GoneWithWind2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要出门买龙虾尾去啦。手艺太棒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就是太谦虚啦!
我要移民去你家旁边当邻居:)
端午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端午节快乐!
大赞,一会儿出去买粽子。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看,歌也好听。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好吃的把你惯坏了,哈哈,回来没办法又只能自己动手了。你的手艺还在,做的好吃还是很诱人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不愿意做饭,品种还如此丰富,已经甩了我几条街了。:)刚出海钓回来的鱼,太新鲜美味了!超市没法比,说是人间极品,毫不夸张。:)祝美菲儿,端午安康!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真棒老公有福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端上来的端午大餐,非常棒!祝端午安康!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单是龙虾就做出那么多种吃法,每样都很经典!祝菲儿阖家节日快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过大节啦 :)
新鲜的龙虾尾特别花得来,每一口都是肉 :))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好吃的我回去吃三天就够了,感觉还是美国的食品放心,现在夏天更是感觉自己种的菜好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色香味俱全的菜看得我很饿!!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馋死人不抵命,我这就骑着飞机去美食一顿,不要太诱人!端午安康!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你那边的中超算不错了,看看我这儿都有什么,啥都没有,哈哈哈哈。长了中国胃就没办法,忍到下次回国吧,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乡回去一趟,嘴巴吃屌脱了:),不过现在一出手烧菜,照样只只精彩,高大上,佩服!祝端午安康!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端午节美食真是精美!歌唱家红石榴花的《端午节》也唱得好听,喜庆。这节过得,嘿,过瘾!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漂亮啊。我刚买了一包方便面,这星期天天跑医院,回来不想做饭了,简单吧,啥都没做,还累S:)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菲儿得了同样的“病”,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必须的,就是给李子兄和大家过父亲节和端午节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给李子兄上好茶!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全是好吃的,都是俺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