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G的葱油饼家常菜和《装台》里做饭的女人

(2020-12-17 06:25:41) 下一个

好久不做饭帖了,上次看见冬日的大帖和大家晒的美食都谗死了。

电视剧《装台》里面都是婆娘做饭,就像顺子说的,男人在外面干装台,女人在家做饭。女人将家里打理好,男人在外面就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挣钱。

剧里的蔡素芬真是温柔贤惠又能干,把顺子伺候得好好的,后来还跟着去外地,负责给装台的一帮人马做饭。

不过他们两个人的感情总是沟沟坎坎的,现在看到蔡素芬出走了,自己弄了个接送,看管孩子的学习班,还要负责给孩子做饭,做饭时竟然还切断了手指。那个影子三皮依然还在,也幸好他在,不然她那天疼得昏死过去都没人送医院。

大雀的一家搬到了顺子家,媳妇也是负责做饭,照顾顺子的大哥。

菊现在有了转变,开始和蔡素芬亲了起来,叫她姨,还让二代天天给孩子们送饭。这个富二代对菊还真是没说的,做的大虾好大啊,孩子们有口福了。不过估计菊以后会是他们那里唯一在家不做饭的女人。

听原来西北的朋友说他们老家女人只干活,是不让上桌吃饭的,艾玛。

扯这么多,主要是想说我家做饭不分男女,一起干,不过有分工,我只做菜,面食一般都是领导弄。说实话,最看不惯北方的大老爷们下班回家在沙发上腿一跷地盯着电视屏幕,跟北方的朋友说,可不能这么惯着,哈哈哈。:)

上篇写了不少西安的面食: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012/11450.html

说起来发面也是我家LG的拿手好戏,做出的馒头和包子从来都白白胖胖没有失败过。当然包子,饺子,馄饨什么的馅都是我调的,不然味道是要打折扣滴。

疫情下LG的厨艺见长,竟然做出了惊艳的香酥芝麻葱油饼,不得不表扬一下,当然也为了他以后更有积极性

来,看看他的绝世葱油饼是咋做的?

面团:

500克面粉中克盐,280克水,10克油和面揉成面团,抹油,切成10长条,盖上塑料纸,醒一个小时。

油酥面:

40面粉,1克五香粉,2克盐搅动,倒入68克热油,葱啪碎切小放进去,还加了芝麻和酱,更香,不加芝麻也可以。

卷:

卷的时候有讲究,这样圈出来的就皮特别的薄,特别的酥,里面是一层层的。切成这样的长条,稍微抹点油,擀平,上面放做好的葱油芝麻酱,往前折一点,然后左一下,右一的叠,再往前卷一下,再左一下,右一下的叠,最后竖起来,压扁,擀平。

煎:

一点点油,两面煎一下,到外皮脆了就行了。外脆里软,一层层的,太好吃了!

做了几次,销路很好,他自称一绝。

就稀饭,和自己腌的咸鸭蛋,酱菜,八宝辣酱,感觉像在中国的小饭馆一样。

中午来一碗菠菜蛋花或西红柿鸡蛋汤可以混一顿饭了。

又做一次,皮很酥吧

跟朋友学的辣味包子,新口感,哈哈。

他还包了荠菜虾肉馄饨,也很好吃。荠菜里面我一般加一点点青菜,不然会有点柴。

脆皮三文鱼,新锅来了,挺好用的,里三层外三层地包着,还有个买名牌包时会有的布袋袋.

煎的时候不用烧太热,锅很容易传热,也不用放太多油。

脆皮三文鱼,浇汁用邮轮上吃的柠檬和黄油,味道不错

专门买了有机肉和海鲜店的牛里脊beef tenderloin和智利Sea Bass。还买了他们的Groud Beef,也是用的牛里脊,确实和平时买的不一样,很嫩。

也是用这个Hexclad煎的,放牛排的盘子要热的,稍微等一下不要马上切,这样牛排可以锁住水分。

平时Costco 40几美元一包里面有几块智利Sea Bass,这个是新鲜海运过来的,比Costco的厚,一块近30,味道不错,我的烤Sea Bass

还做了上海的咸菜黄鱼汤,鲜美,好怀念上海的旧日时光啊

钓的鱼,炖豆腐干贝鱼汤,天气冷了,回头也不太会再去钓了。

乌鸡灵芝木瓜红枣汤,美容养颜,他会说这是女人吃的东西,那也得喝,切!

红烧牛筋,记得用高压锅先压一下再红烧。然后油锅烧热,入姜片,蒜瓣,干辣椒爆香,倒入牛筋块翻炒均匀,加生抽,老抽,糖炒匀上色。再加一点点鸡汤,收干汁即可。

牛筋面里可以再放几颗青菜,颜色漂亮又好吃。

LG一口老酒,一口牛筋地吃得津津有味,看人的眼神都变得迷离了起来。:)

后院成这样了,圣诞也就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4)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美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霞女' 的评论 : 谢谢霞女谬赞,问好,节日快乐!:)
霞女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女人,会让LG也做得一手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洛伊' 的评论 : 好呀好呀,欢迎你常来!和叶子都特别喜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登山看得蛮快的嘛,哈哈哈,谢谢登山,好啊!也祝你们阖家圣诞快乐幸福:)
可洛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的评论:喜欢到菲儿这儿来轧轧闹忙,看看美食,美人,听听故事。一言为定,我们明年一起回去!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装台”追完了,还真挺好看的,谢谢菲儿推荐!你家先生的葱油酥饼和辣味包子太诱人了,我要马上山寨!你好幸福哦。。。祝菲儿全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xiaosai过奖,你都恢复过来了吧,好好保重!

我也是喜欢看他们的吃相,蹲在地上,太接地气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是啊,我这里就写过一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012/11450.html

里面的人物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演得很好,有烟火市井气。

三皮有点病态,顺子被拔得过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梦家里就很甜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也刚开始用,很少油就可以做菜,还不错的,就是要记得火不要太大,不然锅容易变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梦表扬,哈哈哈!

会做菜的媳妇讨人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谢!阿大的葱油饼我也好怀念阿,啥晨光一道回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嫁也要把他扭过来:)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俩大厨,强强联手啊。*O* 喜欢看菲儿的美食贴。装台我已经看完了,很接地气的剧。爱看剧中人呼噜呼噜地吃。哈哈哈哈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装台电视局有味道:)我一个人时常看的哈哈大笑。幽默诙谐,反映底层人物生活的不易。那个三皮太讨厌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带网子的锅好像最近很流行,好用吗,菲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领导好能干哦,大力表扬!看了菲儿的美食帖知道明天吃什么了,哈哈!电视剧里有个好媳妇,家庭就温暖。其实家里有好饭,生活就甜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迭个葱油饼做的蛮有腔调的,说明你家先生也是顾家的好男人,侬有好口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美食实在太馋人, 赞赞赞!!!这次还要给你家LD点个赞, 那个葱油饼让我想起了半夜去排队才能吃到的“阿大葱油饼” , 顶忒勒! :)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的美食创意,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可以试着山寨一下。祝菲儿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幸亏菲儿没有嫁给西北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鸡汤,骨头汤也是我的最爱!谢谢亲爱的小棒棒,圣诞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哇,各种鱼汤呢!想念在父母家的各种汤,现在也就是炖个鸡汤,骨头汤。葱油饼看着很多层次,一定好吃,牛排看着诱人。菲儿两口子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你要是做就按照这个视频就行。那个小姑娘很可爱。你说得对,真是有利有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溪姐,是的,都是到美国学的,我家和领导家都不会做饭,美国真是能锻炼人啊,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妹妹,看到了视频,存起来了。我看着那个小姑娘吃刚出锅的葱油饼,好羡慕她呀!我小时赶上三年自然灾害,没啥吃的,哪里有这位小姑娘的口福。一利一弊,打小没啥好吃的,我也就不懂得挑嘴了,吃嘛嘛香。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到菲儿博客里来解解馋啊。菲儿和先生都是绝顶聪明,并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你们精湛的厨艺是到了美国后,自己钻研实践,不断发挥成功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写错了,应该是“ 朋友对他也褒奖有加”。:)

哇,小鱼多才多艺,画好以后给我们看啊!

节日快乐!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朋友都是大有来头。:)
谢谢菲儿的祝福。
一旦放假,一般我是不上网的。忙着看剧,做饭,还想着一边看剧,一边"涂鸦"。最近逛了画具店,圣诞其间,画具店也搞促销。我一下子买了16块大小不一的画布。哈哈。。。够我画两三年的了!
祝菲儿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洛伊' 的评论 : 哇,可洛伊,好高兴看见你!也经常在坛子里看见你发言:)回头和叶子,等等,马哈一起组个上海团回去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亲爱的鱼,我也很喜欢陈道明,“霸气”,他拍过朋友弄的电视剧,朋友对他也褒奖有叫,说他人好,气质好!:)

谢谢你啊,马上放大假,正想找好剧呢!

圣诞快乐!
可洛伊 回复 悄悄话 赞菲儿又一美味贴!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祝福你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抱抱小C:!)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多谢舒兄谬赞,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偶尔夸夸,鼓励一下,不然不肯干了,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知道了 :)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开始看电视剧《装台》。喜欢这部戏的主要原因是被剧中浓浓的烟火气息和市井气息所吸引。而且张嘉译是我喜欢的演员。谢谢菲儿的推荐。
我经常和我老公说,就演技而言,中国不乏好演员。我老公和我一起看《楚汉》的时候,他就很喜欢陈道明。还让我推荐他的其他剧呢。
我也推荐几部我看过或者正在看的剧。最近我们刚看完《Bloodline》。是一部很好的家庭伦理片,只是结尾有点云里雾里的。还有你可能也知道《Crown》出了新的一季。还有我们正在看《For Life》。这部戏里的演员演技也很棒,很真实。还有剧中的音乐很棒,和剧情可谓相得益彰,恰如其分。我老公还特别想看《Tenet》。反正这个圣诞假期哪儿也去不了,我们就一起看各种剧吧。:))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妻子好合,如鼓瑟琴;妻子好合,如弄瓢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会夸LG,他会越来越能干啊,菲儿有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多谢,回头就去买调料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五湖兄谬赞,我哪里有这样的本事:)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用炸鱼的那档,370°,中间挤了些新鲜柠檬汁。烤的时候,切薄一些,这样质感均匀。顺便推荐一下那个butter seasoning,万能调料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行,自己做的吃食美仑美奂,还把老公也调教成好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看这个视频:
https://youtu.be/NjmotK5RBes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你的歌声美妙无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大才女,哪里是上面米其林,也许以后弄几个真的米其林的,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艾玛,我偶尔做个吃帖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后面没房,看着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英雄才女潇潇是不是和我老乡啊,都喜欢这个菜:)“疫情好像坐月子”,亲爱的你说得太对了,无奈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后院那么大,大地主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天到晚吃好的,吃完追剧,羡慕死了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米其林大师,还是夫妻档呢,太赞了!摆盘也漂亮,精美,垂涎欲滴:)
前半段没有读,怕菲儿有剧透,就直奔美食了:))装台看完了十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咸菜黄鱼汤正中下怀! 菲儿是生活大全!哈,爱S你啦!
明天做乌骨鸡当归红枣汤!
天天如此,疫情好像坐月子!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葱油饼太馋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啊,你家的火车太牛了,美食也让人流口水啊!:)谢谢,牛筋我们也是要出城到东方店去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你眼睛“毒”,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哈哈哈,AP说得对,正好锻炼一下。

是一根葱,我用来点缀的薄荷和basil 都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做了,馋死人的节奏啊。那个牛筋买不到了,以前买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谢谢顶级谬赞,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个个大帖,真材实料,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不粘就行,涂料是石头还是第一次听说,回头试了告诉大家好用不。我原来的都不太好了,换了现在这个,感觉还挺厚实的。

我回头给你找找视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哈,阁阁才女太风趣了,武侠书看多了,文学功底又深厚,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死我了,王妃知己,现在不是时兴鼓励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你家的更棒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C,我原来开玩笑的,我家没Bil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啊,问好暖冬,歌唱得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那么多年对我的鼓励和支持!祝福你们全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惊喜地看见精彩,原来你是西安的呀,我很喜欢那里,非常有意思的城市。人也热情!

谢谢精彩啊,也是特别的开心认识你们相亲相爱的一大家子。你还做了幸福的外婆。也愿你们疫情下好好保重,一切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逸' 的评论 : 哎哟,闲逸兄太谦虚了吧,你家的菜都很精致的!:)好久不见,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哈哈哈,少了个人,多谢如此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treat' 的评论 : 哇,几度,炸多久?我回头也试试你的做法。

是的,这鱼真是挺嫩的。好像halibut 更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亲,我这都不是一次做的。我吃得很少,基本上都是他打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家才是美食多多,个个都赞,还有美景,绝对的大帖,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你家个个都是大厨,好羡慕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侬,抱抱侬叶子,我心中的英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先给你家先生一个大赞,芝麻葱油饼读着都让人流口水!再谢荠菜馄饨加点青菜的好主意,下次包馄饨就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艾玛,一阵微风吹过来,微风来了,真开心!谢谢你,节日问候啊! :)

装台还不错,就是结尾有点仓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鼓励,你家烧烤的东西也可谗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花瓣,记得你好像上海菜宁波菜都喜欢。啥时上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我也需要控制一下了,吃多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剧还不错,就是结尾有点快。谢谢西西,你家也好多好吃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鱼,好开心看见你!哈哈,我家老爸的食也做得特别的好,北方人。我家领导是绝对要量杯的,像做实验一样,有时候让他变通一下还不行。

是啊,东西一买多厨房里就乱,我是因为不粘锅实在是又不行了,下决心换了一下,还挺好用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一代移民' 的评论 : 多谢移民,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你手艺也很厉害的,那些烤鱼,绝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真的说过呀,我都忘记了:)现在是表扬为主,批评为副,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多谢心城,哈哈哈,我原来揭过他的短:)

是好像有点,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胖胖,这叫战略战术,是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谢谢影评家。我红烧肉不太做,红烧排骨有时做,红烧肉里面的蛋最好吃了,再放点百页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哈,多谢亲爱的闲人,不做也要逼他们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吃上面是不是要有些限制,真希望能给做些你能吃的东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可以试试,牛筋太不容易烂,所以要电高压锅压一下,做起来就很快,稳味道很好,就是容易吃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呵呵,谢谢领导,听你的话,偶尔鼓励他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痛快一回' 的评论 : 我也没太搞清那里,反正听朋友讲有不上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笑寒美女,偶尔表扬他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和真言大厨家的伙食还是不能比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我知道你太太手艺也好,你在家干不干活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大厨,你家也都是好吃的!

真的呀。

我也看完了,呵呵,感觉结尾有点仓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奶茶,海盐的,特别好喝,谢谢这么鼓励,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有点忙,来晚了!:)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嗯,面食很棒,吃完肉包扫雪去不错:),seabass 与牛排装盘很艺术(那几根什么绿菜,像葱或芹菜)。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美食家,葱油饼看着真是不错!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一对美食家,葱油饼看着真是不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油酥饼看着太好吃了!口水嗒嗒... 菲儿的日子比蜜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买了一个新的不粘锅,看起来没有菲儿的这个高级,不过涂料是石头的,果然不沾呢,不知用几个月后,不粘锅的效果会不会退化。啥时候能将菲儿家LD做葱油饼的方法做成视频,我这个笨蛋就有机会学习提高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擅长烹炒,另一个专攻面案,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厨侠侣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几日不见,你家老公的厨艺飞长了,地道的北方美食能被个老美做成这样了,菲儿的眼神也要迷离的哦!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好吃的,很诱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馋你家bill的葱花油酥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伙食真好,样样馋人,葱油饼尤其,改天也来用你LD的方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来看菲儿了,先问个好,圣诞节快乐!
真巧,我最近也在追电视剧《装台》,那是写我的家乡西安发生的事,剧中人物说的话也带着我们家乡话的味道,就是醋溜普通话(不标准的普通话)。经常看着看着,我就不自觉地大笑起来。演得太好了!太接地气了!
菲儿真是好福气,你家领导亲自下厨做各种美食,而且看上去做得真好。
好丰盛的美食,很幸福的一家子,日子过得像诗一样美,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平安、快乐!非常时期,保重身体。
闲逸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菲儿老公厨艺了得,我等自愧弗如哈!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美食,美人,美心,
星级评定:五美。:)
retreat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饼好诱人,我爱吃面食。这个Sea bass我今天中午也烤了,因为还在上班,太忙,没有专心去做。就直接洒了些kinder buttery steak seasoning(也是Costco买的),放进空气炸锅里了,有意思的是,炸锅出来的size比生的大了一圈。尽管如此肉还是很嫩,就是肥了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开餐馆可惜了!多好吃啊!有一事不明,你做这么多,得吃多久啊?我每次就做一顿的,他们不吃剩饭,做多了都是我的,我也不爱吃,放到最后还得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ld烹调水平也是一流啊,菲儿这都是高大上,不像俺们都是家常菜:))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菲儿好,你先生真行,葱油饼做得没话了,那个咸菜鱼肯定鲜得也是没话了。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额滴神啊,你夫妇俩想馋死我们啦。刚看半集装台,决定跟了,喜欢男女主。LG 的葱油饼,咸菜黄鱼汤,牛筋,最最爱。一定跟你学起来。谢谢分享。祝菲儿及家人圣诞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都是美食家!幸福!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到这么香的饼,菲儿真是福气! 馋你家的雪菜黄鱼汤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能够“享受美食”,又绝对不担心增加体重的最好方法就是看美食照片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到几次这个电视剧得名字,挺火啊!
你LG面食做得好!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伙食美味又养生。给你能干的LG点赞!我爸爸的发面手艺也是一流的。有时侯看到一些大厨演示多少面粉,多少酵母,多少水,多长时间。搞得像是做什么高级实验。这对于我爸是稀松平常的事。我也没见他左量右量的。他说,做多了,就有感觉了。可见无论做什么,经验最重要。
菲儿新买的锅看起来质量真好!我对各种锅没有抵抗力。但是家里的锅多得厨房里放不下,有一些放在储存间里。最近以买圣诞礼物为名,又买了一个中等大小的锅,安慰自己说,家里的锅大的大,小的小,就缺一个中等大小的。:))
第一代移民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赞!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馋人的菜啊!尤其你家LG做的芝麻葱油饼,功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菲美人又开始馋人了。see,我早就说过你家领导是大厨,当时还不承认。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家LG的葱油饼!能干的都是别人家的老公哦!也在追装台。感觉里戏里的女主都厉害啊!反而男主们个个怕老婆!好像南北倒置了。嘻嘻!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这面食,太赞了!多鼓励某些人哈,这样的话做的人高兴,吃的人更高兴!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有点馋。我可以简单点过日子,红烧肉加蛋。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喜欢菲儿的饭菜贴,赏心悦目中似乎空气间飘过来香味!又羡又赞夫妻同厨!愿意下厨的男人是天下好男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爱吃葱油饼吃吃一大堆,但是我不知道我现在能不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牛筋的做法,我也要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菲儿幸福,老公会做饭!
痛快一回 回复 悄悄话 在关中,真没听说过女人不上桌。听别人讲山东女人不上桌,我还吓一跳呢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看着你撒狗粮 你们夫妇俩太幸福能干了 祝福你们全家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超级伙食 :)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葱油饼,菲儿郎君太能干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都是好吃的,菲儿有福气啊。西北的女人不上桌吃饭我赶上过一会儿。那时去甘肃武威比赛下基层。去老乡家里吃面,只有男主人陪着我们吃饭,我还问女主人为什么不一起吃呢。装台看完了,谢谢菲儿介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喔,好棒的美食贴呀,精致馋人,我赞赞赞!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