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几个好吃的家常菜给博友晓青庆生(音乐)

(2018-10-03 08:12:59) 下一个

九月过了,十月又来了,小区里晚饭后和领导散步看见邻居门口伸着一个倒挂的腿,远看以为他们家的孩子淘气趴在草丛里,其实是女儿小时侯那些Halloween的摆设,鬼节一过,马上就要感恩节,然后就圣诞,日子一天天地过得好快,一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其实人的生命挺短暂的,在人生的长河中一流也就过了,好好珍惜自己的日子,不必为一些不值的事情去纠结,这是上个星期Book Club 大家一致得出的结论。

9月去旅之前,就想给晓青做一顿生日饭,查了一下,她是十月份,几年前给她做过一次。那次我的帖刚刚放出来,领导就放到她的博客里去了,最后她的帖上了首页,我的反而没有,看见大家都在那里留言为她庆贺,我很高兴,但也很“失落”,我开玩笑说,你把我的点击都分流了,哈哈哈。后来有的朋友不好意思,赶紧也到我这里也来留言,一样的帖,留两次。想想那段日子,真是挺温馨的,大家热热闹闹一起做菜,一起写评,愿意写什么就写什么,轻轻松松。

算下来,和领导认识也好几年了,从最早看见名博的她家门庭若市,俺怯怯地站在门口张望,到小心翼翼地和她搭上讪后互通有无,再到后来渐渐捻熟一起搞活动,到现在基本上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需要有什么太多的顾虑,几乎也可以算一个自己网上的闺蜜了。觉得领导有些我没有的大智慧,看似平常的唠嗑其实都挺有哲理的,在生活中也很实用,怪不得经常有网友要谢谢她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昨天试探着问她若是我请客,你想吃什么?人家说小笼包和东北菜,艾玛,小笼包倒是有,这次在外面吃的,东北菜没吃到,自己也不会做,那就来几个家常菜吧,味道也是不错的。

 
点歌台为晓青献上她点的 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
 

 

 


这是中国带回来的盐金枣,她喜欢的,芝麻酥糖带很多,大家也一起吃

 

先上蔬菜,蒜蓉紫角叶




干煸茄子


这次放了朋友种小辣椒,茄子也是朋友种的,这次看菜谱说不切餐馆里面的滚刀块,切长条,说容易熟,因为餐馆是油炸的,我是干煸,干煸到软,放姜蒜沫,加酱油,糖,蚝油,微辣,很入味。



香菇肉丁炸酱面,和老北京的不一点一样,晓青自己可以加大蒜,黄瓜什么的,酱的味道很赞,自己家里的领导吃了两碗:)



这个虾是薄皮虾和中国的很像,比较嫩,油爆虾,给艾粉几个,整天油腔滑调:)


 

 

 
学了晓青领导的干煎小黄鱼,交作业,可惜没她做得好看,虽然味道也不错,






应该买里面有骨头的
 

墨西哥海鲜汤,很鲜







最后介绍一个新菜,柠檬鱼,买的新鲜的cod鱼片,

 

 

材料:

4 cod fillets, 4 ounces each
¼ cup butter, softened
1 tablespoon lemon juice
1 tablespoon minced parsley
1 teaspoon minced garlic
½ teaspoon salt
½ teaspoon pepper
4 slices lemon  

做法:
 

预热400度,加黄油,柠檬汁,盐,parsley, garlic, salt, and pepper 放在一个小碗里弄均匀。

放黄油在鱼上,再放一片柠檬。

烤19分钟。


 
老规矩,十月份的朋友一起过生日,请大家一起吃饭喝好茶!


 

秋天了,送所有来看帖的朋友一个南瓜,回家愿意做啥做啥,懒得做的就放门口等过节:)






祝大家秋安!





博友Rolfemom 献花给晓青她家花园美丽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超市见有大蓝瓜卖,就是你们美国那种,鬼节用的,才想起又快过你们这个节了。这边都是孩童玩,希望他们今年不来敲我家的门。 : )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你说到我心里去了!谢谢你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生日快乐!问好美丽善良的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 好,等着你晚上回去翻他的第二句名言,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切,贫吧,想让我再做好吃的给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个第二段?如果还没好,我晚上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油爆虾色香味俱全:)我把你比织女,不差毫分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晓青一谢谢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小康,和领导一起过生日,吃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滴,大神,真的要给我算命啊,20年前,碰到一个人,给我算过一次,当时根本不信她,现在一看,好多都应验了,有时不得不怀疑命啊,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特别喜欢你写的博文,高质量,又感人,文学城有你和大家真好,我们一起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你还记得这电影啊。 油爆虾好吃吗?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等你更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哈,边大神一定算不对,问好风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艾马,还在改呢,两个领导就过来了:)

蓝蟹帮我翻译第二段英文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罗总生不逢时没有碰上川总,没见到真正的伟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认出来了,蒋介石。
还看见了菲儿。那朵拍得非常漂亮的花儿,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菲儿懂得真多,跟着菲儿学习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但愿边神能祘出菲儿与晓青是城中的中流砥柱,不然,我真得怀疑她是否是真的神祘仙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看来边神准备为你祘命了,你先将生辰八字准备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幸福满满!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这电影的慢动作 前面菲菲跑后面粉丝追呀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和晓青对大家的关爱,尤其是对新网友的鼓励,帮助是非常令人感动,感激的。文学城中有你们真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是狮子座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祝晓青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一起来吃生日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再谢菲儿和大家,满满的祝福让我感到我是今天最幸福的人!谢谢!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生日快乐!
赞菲儿好手艺!俺又被馋到了。海鲜汤看着很鲜,一定会掉眉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我!花儿我拿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Rolfemom,专门为我送花!感动得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多谢松松呀,和大家一起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菲儿好能干,同祝晓青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在我的眼里,你就是大度,义气的铁哥们,在网上有幸认识王妃也是我们的福气,谢谢你的友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生活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谢谢诗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食物,满满的友情!菲儿和晓青一样都是一直支持新博友的人,城里的中流砥柱,我也感谢你们的陪伴支持与鼓励。遥祝秋安!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的菲儿!顺祝晓晴生日快乐!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晓青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哇,太好了,馋馋他们!回头去你博客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胖了,也是两顿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有地三鲜,孜然鱼片,酸菜猪肉炖粉条,这三个菜我的博客里有写过。还有锅包肉……不能再说了,因为我怕忍不住晚上去吃东北菜,减肥泡汤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你咋不胖呢?这够我家好几天的饭了。顺祝小青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qun0总是温文尔雅,非常得体,和晓青一起认识你非常荣幸!:)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晓青是我第一个留言的博友,也是我认识的第一个网友。难得啊。
晓青和菲儿都是为人热情,宽以待人,心底善良的网友。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你们俩还能记住像我这样比较默默无闻的网名,有时候我说了不太得体的话或者玩笑有点过火也得到了你们的宽容。认识你们真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没记得说过啥小事一桩,如果的确说过,那一定是喝醉酒后说的。不过没关系,我今儿晚上就去找毛驴,有了毛驴肉我立马给你们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其实商务上海话不容易。有时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比如Credit Default Swap上海话翻译是啥。很多复杂的金融和投资术语不知怎么翻译。
~~~~~~~~~~~~~~~~~~~~~~~~~~~~~~~~~~~~~~~~~

就用普通话CDS信用违约掉期算了,你还真用上海话啊?那要看有个上海的阿毛先生知不知道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其实商务上海话不容易。有时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比如Credit Default Swap上海话翻译是啥。很多复杂的金融和投资术语不知怎么翻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啥时,你说!?没问题,做几个菜还不是小事一桩,你家的驴肉烧饼呢?整天瞎咧咧,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大神一看就知道了,会算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R妈,一会一定要来,我们一起抱抱!我把你的花加帖里去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伦敦一起来吃,你几月份生日,提前告诉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美食家,来来来,报几个名字给她听听她肯定都高兴,什么小鸡炖蘑菇?在朋友家吃过,东北拉皮?还有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拉手情感专家,和大家一起吃,然后再给我们上上情感课,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喝喝喝,小心辣。没问题,不是GMAT上海话都过了嘛,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来来来,一起吃!记得qun0说过好像晓青是你第一个留言的博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最喜欢和你和大家一起热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再加上yy和大家的,就更高了,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来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一起吃,鱼,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下次五月给你做!你到时提醒我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领导说了阳历生日过完得考虑阴历生日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生日快乐! 四平八稳天秤座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我刚把我的图像换成了我家花园的花, 献给你, 祝你生日快乐!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祝晓青生日快乐, 笑口常开! 给菲儿和晓青一个生日拥抱。 菲儿做了那么多美食, 晓青真幸福。晚上下了班也会凑热闹。 :-)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妒嫉晓青了:-) 生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歌加进去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生日快乐!
菲儿做了好多好吃的。。。。
东北菜倒是吃过,不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想听什么歌?随便点,我加上去。酱不一样,我是甜面酱,辣酱放一起,油炒是亮的。

也谢谢大家,一起上桌吃吧,菜足够,呵呵呵!别忘记拿南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太高兴了!这么多人为我过生日,谢谢大家!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是一个好网友,心地善良,总给人以温暖!饭菜做得真好,看着都馋!问好美丽的菲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墨西哥海鲜汤!领导说了吃饱喝足想听菲尔用上海话唱祝你生日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咱也借光来菲儿家蹭吃蹭喝,也祝晓青领导40岁生日快乐。对了喜欢现在菲儿的头像。祝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 我这人喜欢热闹。 大伙这样互敬互爱的玩好!一起祝晓青生日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日快乐!有菲儿的友情和美食,晓青的快乐是不是指数上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日快乐!看菲儿的菜贴总是有收获的,谢谢佳肴!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生日快乐!顺带着我也饱了口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看着直咽口水:)每个菜都那么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问个问题,菲儿的酱为什么油亮亮的,我做的酱总是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鱼,做得比我好,我如果用没骨头的,是不会成型的了,全都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天天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五月生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亲爱的,你是不是六月啊,咋回头做一大桌子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8-10-03 08:21:03

沙发!爱菲儿没商量!温暖的菲儿,总为大家送温暖,感动得我不行!
抱抱菲儿,我们是永远的闺蜜!
我啥菜都爱吃,你的菜更是。再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顺祝晓青生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天,早知道我也十月生出来,这生日宴多棒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