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里来了个厨师

(2018-05-24 08:33:56)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后收到email上在amazon又卖掉了不少书,真的是特别感谢大家的支持,若是有下本的话一定要更努力做得更好一些。




以为自己也算是个厨了经常被朋友们叫着大厨,但是最近家里来的大厨却让我的地位下降到了领导帮工的位置。:)

人家从高中开始时就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在外吃饭,当地餐馆比老妈知道得清楚多了。上了大学就更不用说了,幸亏她自己也赚点小钱,有奖学金,不然老妈真是支付不起。

暑假她和小朋友在外面旅,也是每天吃得不亦乐乎,一个吃素的人,花样还挺多。:)

现在回来了,她都是自己做,我偶尔吃一口,哎,还真的不能小看她。领导给我买的杂志,一本本都被她翻烂了,要做的就撕了下来,一板一眼的,非常认真。买起材料来,也是都挑有机的,一点都不手软,老妈经常还要看看价钱想半天,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和我们不一样啊,朋友也感叹。




 

 

 


 

做的 Red Lobster 的 biscuit ,味道很像,就是里面黄油不少








calamari



夏威夷前菜,和我原来做d差不多




用蜂蜜,柠檬烤的有机sweet potato可以做配菜




Zasty baby kale roasted potato bowl,非常好吃!花生和土豆都要分别roasted,很有特色,很tasty,回头问问她做法。







Chickpea And Kale Curry with couscous



材料:



2 twp olive oil

1/2 cup chopped color bell pepper

1/3 cup chopped yellow onion

2 tsp minced garlic

1tsp curry powder

1/2 tsp. ground ginger

1/2 tsp kosher salt

1/4 tsp. blace pepper

1 TBSp. creamy natural penanut butter

1 1/2 cups unsweetened refrigerated coconut milk

1 cup cooked chickpeas

1 Tbsp. fresh lime juice

1 cup cooked couscous,本来是用的quinoa,家里没有,就换成了全麦的couscous

2 Tbsp. cilantro springs



简单做法:


chickpeas高压锅压熟待用,先用橄榄树油把彩椒和洋葱煸软,然后加kale and garlic, 煸炒到软,然后加价 curry powder, ginger, sale and petter. 再放peanut butter, 然后放coconut milk and chickpea, 盘子里放用鸡汤做熟的couscous,上面放所有的东西进去,汁水浇上去,很tasty.







Kale, Tomato, and pancetta Pasta





 做的蓝莓椰汁rice pudding








 


空巢的家里突然又多出一个人来,也有点不习惯了,尤其是她天天半夜三更才去洗漱,闹得动静很大,头痛好不容易刚刚睡着又被她吵醒,大学里养成的晚睡的坏习惯。这些都算是小事,人家现在不是过十八成人了嘛,干啥事都有自己的主意。长周末想让她和我们一起出去也要求她半天,人也长得人高马大的,比老妈一下高出不少,哎,那个唧唧喳喳成天跟着你屁股叫mommy,mommy 的小人儿跑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这么鼓励,不好意思,出门了,一起团谢大家,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回头上一张:)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哇,将门出虎女啊,赞!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 菲儿美食家!将来出书我们来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典型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羡慕菲儿。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再来个母女靓影合照就更让我们嫉妒死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女儿厉害。基因遗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夸奖鼓励!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可爱和聪慧给了女儿,一对能干又漂亮的姐妹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盘盘都惊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有模有样的,色香味俱全。菲儿有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很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赞!赞!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糖葫芦和吹糖人儿,把人的思绪一下拉回到几十年前那甜甜蜜蜜的孩儿时刻,谁没吃过糖葫芦?谁有没吹过糖人儿?说起这些来真有叙不完的话题呢。。。。。。
其实我们澳洲就有北京同仁堂分店,里面的坐堂中医水准不错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女儿也继承母亲的基因,能干漂亮,你真是厉害,还出书,我哪怕是有三头六臂都做不了你的1/3。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我看是瘦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冰糖葫芦有健胃消食,降低血壓和減肥的功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前门贴沙发!哈哈。糖葫芦回去没吃,太大了。狗不理我觉得现在不好吃了,老都一处好吃!菲儿没胖。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菲儿;在你的潜移默化感染下,真是母女双双开鲜花,这花儿开得一定更加夺目,更加绚烂和璀璨,身为旁观者的我都美滋滋起来了,更赞那美食的片片太漂亮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饭很厉害,女儿也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更厉害,为菲儿母女点赞!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女儿大厨,幸福的妈妈厨师。赞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优秀的女儿饭菜也做得这么好,菲儿太幸福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干啊,这厨艺了得都著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还是著有经传的美食家,厉害了!我得跟你学几招。保重哦!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好幸福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会做饭的美女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人!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的小美女也长大了,让人羡慕。菲儿头痛还是和以前一样吗,这个还是要找医生好好看看,长期以往总是不太好,好好照顾自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厉害啦啦啦啦!!!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闺女。菲儿是个聪明的妈妈,培养的女儿全方位出色。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要大赞!!! 青出于蓝, 长江前浪推后浪, 一代新人在成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厨师菜做得漂亮!
qun0 回复 悄悄话 早就知道菲儿厨艺厉害,现在小菲儿也这么厉害。这是遗传吗?你这分明是让俺们嫉妒啊。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有其母必有其女,母女花都很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惊艳,你们都这么牛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Yy,健康,蓝蟹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