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周末做一堆好吃的+有view 的房间

(2017-09-02 02:33:49)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八月已经悄悄悄地从指缝里溜走了,有博友还记得我八月的生日,是的,长周末女儿也回来了,给我补过,然后我们要像原来一样,找一个a room with a view, 去看日出。

人生中的第一次看日出,是在北戴河,老爸他们那里有个疗养院,他带我和哥哥一起去的,那个时候自己还小,一大早就被叫醒爬起来,然后打着哈欠和大人一起去海边等日出,觉得很无趣。看旁边的大人都兴高采烈地叫着,拿着135的胶卷一张接一张地按着,实在不明白有什么好看的。

等到后来大了,也开始文艺起来,在普陀山和高中的同学一起天蒙蒙黑的时候就往海边跑,记得自己有一张戴着帽子在海边看日出的照片,像剪影一样,可惜照片弄丢了。



          从那个时候我就一直梦想能在自己的房间里不用跑出去就能看见日出, 高中毕业时五天哥带我去的千岛湖就是一个有view的房间,还有阳台,他自己住的房间在我的对面,什么也看不见的,便宜不少。   

来了美国后,无论是在佛罗里达,加州,还是在墨西哥,或是加勒比海,有可能的话我们都会订一个可以看见日出的房间。

我喜欢在床上的时候就可以看见日出;也特别期待有时候在阳台上坐着等它从天边一点点地升起来,然后照亮天空,金辉洒满大海;我还喜欢看站在海边等日出的人,我想象着他们就是原来的我,我也曾经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
              

博友莹莹如梦形容说:长河落日圆,还真有点这样的意境:)


 

              

           
           





 
                   
           


           


           









           


           
           
           
                               

            这是上次在海边,发现现在的她好像又高了点,黑了点。猛一看见,有点像她12岁时她一个人去外地跳了一个礼拜见到她时的情景,觉得有点陌生,有点不一样了。她先是给老妈,老爸一个熊抱,然后叽叽喳喳地讲起她大学里的见闻,感叹说college life is so fun, so wild,我说你可不能太wild, 她用中文是说:我知道!

感觉去了大学后的她变得更成熟,更懂得appreciate了 。

           



          
           

老妈一兴奋,就给她做了不少吃的,也不管胆固醇会不会高了,反正自己吃很少。:)她老爸还发了面,做了牛肉包子和牛肉饼,豆沙包什么的。


这是她最喜欢的烤红薯,放一点蜂蜜,盐,胡椒份,柠檬汁,我都觉得好吃。
           


            做了芒果三文鱼色拉


           
 清蒸Halibut
 

           
干煎带子





一菜两做,这是绿菜花的杆,很脆,放一点点酱油和汤。


           
           
一盒豆腐也是两做,咸蛋拌豆腐,皮蛋拌豆腐,记得放香油。





记得豆腐都要开水烫一下,然后放一点点盐先稍微出一点水,然后再拌        
           


                         
买了一只有机鸡,炖鸡汤,给她补补,我放了朋友中国带来的
竹荪
           




                        做了包子


           
学了健康的牛肉包子,还做了牛肉饼,很像小时侯清真店卖的,好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80/201708/24385.html 




           


           
  我放了很多大葱                      

          
           




 还做了豆沙饼,自己炒的豆沙,里面放了玫瑰,上面撒了芝麻,味道很好。




           
                       
长周末休息两天,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日出江花红胜火!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幸运, 看来你的小棉袄上学不太远吧?女儿有你这个心灵手巧充满爱心的妈妈也好幸福:))!!当然老爸也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一讲经常讲错话,看见你好吃的饼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长河落日圆的意境,形容得太好了,我这就放进去。 好久不见,还好吗!:)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真象个现代田螺姑娘,你家人有口福了,第一道菜第一眼我还以为是鹅肝呢,真有型。
系列美景图像一个慢镜头的海上日出(或日落),有点长河落日圆的意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亲,你怎么知道我不胖啊,不该胖的地方也胖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人家刚刚参加了竞选,说是被选上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你说得对,远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多谢剧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哎,真想跟你学呢,我就是太笨了,弄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呵呵,还好,习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都吃啥好的了,一定是在中国吃太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年轻就是好。 你家的小宝贝们更是未来的希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这姐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回来了,亲爱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谢谢作家旅游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幸福,我们本来也是定的劳动节,也许能碰到呢,:)当时我怕会有点冷,就让领导又换了时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还有这样的事啊,还挺麻烦:)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多谢冬日,节日过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谢谢大家!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那日出好美啊!!!!!!
菲儿怎么这么能吃却吃不胖,老天爷太不公平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女儿回来啦!太好了!很亲切吧?!变得更能干了!赞!
和菲儿女神一起享用这么多美食 ^-^ 祝福全家节日快乐!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世风日下,菲儿不用生气。
这个世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远离这些乌烟瘴气。
祝好心情!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菲儿真能干!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可能就是我们发太久了。我的馅儿也揣的有点儿多:)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发面不要发太过,这个天气两个小时应该够了,包的时候馅不能太试太多,这样也会塌,皮皱,另外我蒸的时候上面会用毛巾将锅出口地方盖住,关火后把毛巾拿开,再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用的是玫瑰酱。干玫瑰花可以用糖和蜂蜜腌制一下再放进去。博友闲闲客是玫瑰花大王,可以问问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在外面,回头回复大家,周末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食,真享受啊。那包子真美貌!我们最近的包子塌了一些,搞不懂为啥,也二发,也没急着开盖儿,以前也不塌.....是发面发大了吗?你有什么诀窍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啊!海上日出真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包子真是又白又嫩啊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一讲留言好笑,他自称舅,那么后面是她表姐不是堂姐。不过他叫你姐,嘴巴甜啊。
周末我却早醒,祝菲儿快乐!好好休息!都是馋人的食物。
我今晚包饺子,早上准备给女儿做个花生酱饼。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菲儿家蹭饭。祝你们的长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从来没有在房间里看过日出。恭喜菲儿女儿上大学了,你多出来的时间种花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女儿上大学不在身边了,挺想的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哟,好看好吃,我这暑假长了3公斤,减肥不容易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好吃的,馋那。
菲儿这组太阳初升起以及姑娘的照片真的是超棒,太阳的美恰映衬出了我们美丽的公主,就是那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明天是属于她们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亲情满满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要请教菲儿,豆沙里面放了玫瑰,这美国是干玫瑰花还是什么?家里有一盒国内人送的干玫瑰花,不知道该怎么用?谢谢菲儿,长周末女儿回家,enjoy!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又去度假了?祝长周末快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菲儿长周末快乐!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日出情节很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海边也总要订海景房。正在海景房里看海,可惜今天天气不好。

你女儿学校开学早,菲儿的美食和片片都好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快乐!

前几天在国内网站贴美食博文,不见发表。一问朋友,说可能文字触规,或图片版权。
换一家,友情提示:文中是否含有诱惑别人分享的内容?

一不小心, 又被“乡无您”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姑娘,幸福的妈妈,幸福的老爸!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日出拍得真美,一堆好吃的做的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女儿回家过长周末了没有?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全家长周末快乐!菜太漂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日出拍得真美,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