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为家人做出健康营养的美食是我的快乐
个人资料
吃出健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的牛肉馅和鱼肉馅包子,馅饼,大饼和红烧排骨

(2017-08-22 12:04:10)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时间,工作忙,家里也忙,家里正在收拾房子,虽然都不是什么重活,但连续干两三天,人累得也不愿动了。再忙再累也要吃饭呀,叫过两次外卖,吃着也不顺口。为了解决家人的吃饭问题,周五晚上发上面,周六早晨蒸几锅包子,再配点粥或汤,吃饭的基本问题就解决了。

上周末,我做了牛肉西葫馅包子,鱼肉西葫馅包子,鱼肉茴香馅包子,这几种馅都很好吃,得到家人的表扬,不吃牛肉馅的小女儿竟然没有吃出是牛肉馅来。

牛肉西葫馅包子

发面:我一次做的较多,发面都是凭感觉。一般发面,两杯面粉,加入3/4杯水,加一茶匙发酵粉,和好面,盖盖醒发。

1,先准备半碗花椒水。把一匙花椒放在半碗热水中,泡半个小时左右。

2,把西葫洗净,擦成细丝,再用刀简单的剁剁。

3,姜擦成姜茸,葱切成末。

4,把牛肉放在一个盆中,里面加入半碗花椒水搅拌均匀,再加入适量的老抽,生抽,橄榄油,盐,料酒,姜茸,葱末,使劲搅拌,直到馅成粘稠糊状为止。

5,牛肉馅搅拌好后,再加入准备好的西湖丝,一匙香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包了。

鱼肉西葫馅包子

我现在吃肉不多,经常是以鱼代肉,我自己吃素馅较多。这次做了鱼肉西葫馅包子,太好吃了!

把鱼柳剁成肉末状,然后加料酒,姜茸,葱末,胡椒粉,盐,少量的生抽和老抽,适量橄榄油,香油搅拌成粘稠糊状,再加入擦好的西湖丝拌匀就好。

鱼肉茴香馅包子

茴香是自己种的,就剩下最后一把了,原想有时间烙回茴香合子吃,没时间做,就一起蒸了包子吧,再吃就等明年了,包子吃得也很美。

给吃剩下的包子拍了张照片

最近也做了韭菜馅饼,大饼和红烧排骨

韭菜馅饼

里面加了虾皮,黑木耳。

大饼

红烧排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访!最近家里忙,没有时间回留言,把它关了,很抱歉!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好经验分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健康!来过几次,新帖为何不开门啊,喜欢韭菜花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改过来就好,我忙,没有时间再催你。快干完了,这个周末干干就好了。大女儿休假,帮我收拾了几天。祝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师傅非常认真仔细!谢谢你的提醒!已经修改过来了。祝福师傅每天好心情!!快点把活干完好好享受秋天好时光!!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忙得把鲜美的韭花酱都关着不让我们随便吃了:)
周末快乐
对了有人传授我做韭花酱的时候用油封口可以保鲜时候稍长一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说的对,不能总搬家,太累人了。还得忙会儿。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太高兴了,这大工程总算快要结束了。搬家实在是太累了。住着舒服就别搬了,真是很折腾的。不过,想来你家先生到时要给你换海边看海景,有很大花园的前庭和后院,又带游泳池的大别墅呢!好好享受9月的天。
太古我以前有带宝宝去玩(很少在那里购物,是会比较贵的),现在比较少去了,有时候会带宝宝去旁边的城市广场,那里空间大,适合宝宝在那里跑跑跳跳(若是雨天没地方去的地方)。祝师傅每天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最近确实很忙,上网很少,白天上班,晚上和周末干活,搬家真是搬不动,工作量太大了,打包整理就弄不完。谢谢菲儿来访并祝菲儿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在搬家呀,我也是最怕搬了,整理要好长一段时间。 现在啥东西都贵,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先生说过几次了,住几年再买套自己喜欢的房子,我跟他讲,再也不想搬家了,长期住下去,不找累受。忙完这阵就好了。你们周末去哪玩了?我们周日去太古广场一趟,有朋友从远方来,在那里与他们见面,给他们的两个双胞胎女儿买的玩具,在里面上海小吃吃的饭。餐馆还不错,价格可议,玩具贵点,买了几个小玩具就花了100多,是不是里面的玩具贵呀?祝有缘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这个8月忙得到9月还没闲下来,真是辛苦了。以后就别搬家了,太累人了 ^-^ 祝师傅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活到现在还没有干完呢,今天晚上再干两个小时就休息。下周再干几天就差不多了。谢谢有缘关心!祝有缘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节日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过完这个周末,是不是收拾得差不多了。这个工程浩大,工期太长了,把你给累坏。要注意休息哦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迩东,菲儿,阳光,红裙来访!我这段时间正在收拾房子,家里非常忙,怕没有时间回复大家留言,就把留言关闭了。我在班上休息时还能上回儿网,尽量不错过你们的好文。再次感谢!忙完了这阵,我会多来上网,和大家多交流。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各种包子,太好吃了!大饼一层层的,诱人啊!大排骨,香啊!还有那韭菜花酱,太赞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我可以坐沙发呢,你的韭菜花做得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门啊,韭菜花酱做得太棒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来问候健康!
真是太巧了,我家韭菜地里也是满目百花!嫩的尚未开的我掐了炒菜,已经开放的就准备做韭菜花酱了。去年做过一次,但弄得太干了,今年要学你这个做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韭菜花酱是北方人喜欢的一种小菜或说是调味料,小时后,母亲总做。前天急急忙忙的做了,要不它就会打籽了。你说对了,我这是休息时间写的,到家后又忙了,没有时间回复留言,暂且关闭,谢谢你和所有读帖的朋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哈哈,韭菜花酱做得真好!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酱呢!(我知道师傅是太忙了,担心没时间回复留言,所以暂时把留言关闭了 &-& ) 希望师傅早日把活儿忙完好好歇息!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健康,过来看你的美食大篇,问个好。太赞了,口水直流!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 你这感觉就是我周末的感觉,干家务活比上班累。而你这活比干家务还要累几倍。真是辛苦你了。真希望快快干完好好休息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谢谢你的关心,活太多了,累得不想动了,现在是下班比上班累,还得使劲干几天。祝亲爱的有缘快乐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特别喜欢你的歌,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谢谢生活!问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今天瞎忙了,活都没干 ^-^ 师傅要好好休息哦!!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这些面食都是我爱吃的。排骨也做得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各式各样的美食都是我的最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谢谢你的关心体贴,最近的确太忙了。祝有缘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包的包子真的很诱人!每看每赞叹!很喜欢 ^-^ 最近太忙了,没空上网。师傅别太辛苦了!祝新周快乐!!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世界!祝周末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胖子最爱吃包子啦,大饼也做的很棒,比日全食好看。哈哈,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是,我们都很忙,但我们抽时间也要上来看看,正要去你家看看呢。祝有缘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师傅好!呵呵,我都看饱了 ^-^ 师傅包得好,吃不着,想像一下也很美好啊。。
(最近都比较忙,忙里偷闲到城里瞅瞅,来看一看你!!)祝福师傅一切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很喜欢你的片片!问好婉妮!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高兴点点喜欢!问好点点!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味面食,做得真棒。都喜欢,都想尝尝。问好健康,好能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家的包子太漂亮了!怎能下口??:))祝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漂亮!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爱面食,以后做了给你留着。祝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爱面食,过过眼瘾!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我每次做包子都是几种馅,四种馅是经常事。女儿不吃茴香,韭菜也一般,给她单独做一种馅。我吃素,先生吃肉,又想韭菜,茴香馅都尝尝,这就四种馅了。做饭还得照顾到每个人的口味,大家都吃的高兴。问好梅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你是全才,做什么也棒。鱼肉馅很好吃,试试吧。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你睡的真够晚的,你来我已经睡着了,不好意思,让你饿着了。你还那么忙吗?注意休息,别累着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吃大喝的美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最有营养,健康今天的包子可真是全,还有那馋人的排骨,香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是名副其实的面食大师,那些包子实在让人眼馋啊!
周末要学你做鱼肉包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吃,俺半夜三更的肚子咕咕叫 &-^ 看到这些美食简直就要晕过去了~~晕过去之前喊着说:“师傅,我要吃包子!” 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士表扬!蒸包子还凑合,不会种菜呀,明年跟你学种菜。问好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做的包子和我们买的一样好看,真是巧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喜欢吃鱼,现在基本上是以鱼代肉了,鱼肉做什么都可以,包饺子,做鱼丸子都好吃。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包子蒸得真好!鱼肉馅,很有创意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我做的多,随便拿啊。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今天很忙吧,饿了随便吃啊。问好菲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你也喜欢鱼肉馅啊。我记得你喜欢吃素,我现在除了吃鱼,很少吃肉了。问好66!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我用的是BASS鱼柳,这个省事。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办事晚饭也没吃、健康家去 吃,包子要两,排骨一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饿了,饿了,过来大吃一顿,健康的面食做得太好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赞! 尤其是那个鱼肉包子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鱼肉馅儿,用什么鱼的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你是全才,面食做得也特棒啊!谢谢水沫表扬!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得到大厨的表扬很高兴。我是在西人店买的排骨,他们不给切,我自己也懒得剁,让家人抱着吃了。问好晓晴!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昨天做的蜜汁豆腐馋着我了。祝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祝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健康真正的面食高手,每次看你的面食就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包子,排骨,馅饼,大饼!排骨你可以让店里切小点,好吃。
健康太能干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真想尝尝!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