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原作原创,原汁原味,在一片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级简单的月饼做法,在家可以吃到名牌月饼

(2017-09-24 16:22:16) 下一个


周末一直在外面瞎混,累了个半死。今天晚上终于回来做了顿饭,还做了好多月饼,明天晚上正好教会有聚会。

本来今年一直有点懒,不太想做月饼,女儿不在,也已经吃了好几盒,有上海功德林的,香港美心的,还有这个马来西亚的得奖的大牌子。不过这个不便宜,今天家里正好买了芋头,还有咸蛋黄,自己就来试试。

 


 

 


 

超级简单的方法,酥皮拿出来完全化了后包,三层叠放一起,第一tray,400-度,烤20分钟,感觉冷了皮有时会缩一点,后来325度45分钟左右的慢烤,皮不会缩,done! 连包带烤,时间不用很久,就可以吃到山寨的名牌月饼了。:)

 

 

 


 

这个牌子的蛋黄不错,没有什么怪味道,不需要用酒泡什么的。







包了豆沙和芋头的两种:

豆沙高压锅闷,然后放糖,油小火炒


芋头切块水里煮,然后加油,糖拌,压碎到细腻就好了。


 

 





切开


















最后做的几个上面撒了芝麻,刷了蛋黄。

 


小贴士:皮一定要到彻底化了才行,皮不要擀太薄,里面可以多放一点馅,但是也要注意有足够的空间放蛋黄,你也可以不放蛋黄,我后来做了一些光是芋头和豆沙的。温度不能高,时间要久一点。回头我再做一种自己弄皮的。

这种月饼也叫蛋黄酥,台湾人的吃法,我觉得比我们的苏式月饼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看了你癌症的新文,很有感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可能温度高,时间不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我今天学你做了肉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好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老公超级喜欢老婆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嘿嘿,是不是想说我没事找事干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贤惠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在你这儿吃一个!我还是不会做月饼,买了四个老婆饼,早早就吃完了,只爱吃那馅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月饼,尤其爱那蛋黄的,菲儿真是能干到家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麻烦,收藏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巧手菲儿做的月饼很棒很好吃,很喜欢自制独特的馅料!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你用puff pastry sheet包出来就是漂亮馋人的月饼,我的就像万圣节出来吓人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想馋S个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 周末学来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给健康留好了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哇塞,我期待你加入啊,也恭喜你乔迁之喜!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然有,可我不太愿意去,总是有点脏乱差。
菲儿真是个巧姑娘,经你这么一说,让人觉得还是自己做更好,给我提供一条理论根据。
我本来不太爱吃月饼,有一次回国正赶上中秋节,朋友给我爸一盒让我拎回去,结果一尝真不像小时候那样了,蛋黄的。第二天我一夸,结果大家送我好几盒月饼带回来,他们都很喜欢。月饼吃了,有一个月饼盒我现在还留着呢,太漂亮了,比这边几欧元一个盒美多了,就像一幅完整的图画,颇有意境,也就是那时我真切地意识到国内的进步和变化。
还有现在的冰皮月饼,简直是艺术品,这些天我同学正热火朝天地做着呢。
我们准备装修厨房呢,等完工了,明年可能加入田螺姑娘的队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新帖沙发!先坐下,慢慢读。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呵呵,欢迎做客,吃月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真的呀,巴黎竟然没有东方店?豆沙我喜欢吃自己做的,不甜,还没有防腐剂。月饼不做也罢,买了尝一下就行了。:)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家宾客盈门,好像也顺一盒月饼。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边几乎都是现成的,做月饼象过家家一样好玩。
我这里先要跑到老远买材料,然后从煮红豆馅开始;要是做蛋黄馅的,可能还得腌咸鸭蛋,找到我多是买月饼的原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Kroger 和任何超市都有。东方店。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sheets哪里有卖?蛋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来呀,反正我们都空了,呵呵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小猫,用低温慢烤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ts2016' 的评论 : yeah, not ba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本来今年也想偷懒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蓝天这个蛋黄味道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图啊。: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她一直这么叫,我主要是想吃她做的火腿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清温度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你用低温慢烤的试吧,我回头再弄个自己做皮的,也不麻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个不是游士送的吗,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皮弄起来也还好。 真的呀,我不吃会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呵呵,你马上回去吃到你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都一样嘛,没看见都在一起卖啊,呵呵。尽管拿,我今天还做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怕太油吗?我嘴还是馋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什么是氢化油?我把成份图放进去了。一般店里都用这个皮,油是油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半夜了还没睡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蛋黄月饼爱吃(甜味的一概不沾)。做得真棒!顺几个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phyllo 比较健康,你可以刷你喜欢的油,但是口感不太一样。

自己也可以做酥皮。:)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酥皮有氢化油,不知健康店是否有更健康的酥皮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巧姐儿,是你邻居就好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巧姐儿,是你邻居就好了。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像比较好操作,一定要试试。谢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今天再试一次,低火慢烤是会好一些,我的芋泥不湿,但是挺细腻的,要放油。回头亮妈给大家分享好方子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低火慢烤效果比较好。是不是芋泥再干些酥皮发得更好。谢谢这个方子。要试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回头过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zhang' 的评论 : puff pastry,上面有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主要是超过二十四小时没有在这儿发现新的好吃的,饿得有点低血糖:)
laozha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苏皮是什么啊?请解惑 谢谢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Wow, sounds so easy.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做得漂亮!
我去年做过了,今年太忙,也已经吃了不少,就不做了。想吃就来菲儿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不是,就是325度45分钟左右的慢烤。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第一tray,400-度,烤19-20分钟,感觉冷了皮有时会缩一点,后来325度45分钟左右的慢烤,皮不会缩,done! 连包带烤,时间不用很久


===============================
就是说烤了20分钟,冷了后再烤45分钟, right?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橘红色的蛋黃很诱惑人啊。
lio 回复 悄悄话 美哉!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冬日 发表评论于 2017-09-24 17:49:45
蛋黄考得真好,漂亮又好吃,菲大做啥都比买的还漂亮!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17-09-24 17:51:33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要吃你的,你的,火腿,金华火腿的!太令人思乡了。
-------------------------------------------------
opps! 波城直接称呼菲儿为菲大了,菲儿一激动,说话也结结巴巴了。你们这对上海大姐真逗,看你们的一评一答比吃正宗的杏花楼月饼还有味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明天再试着做一次,确定哪个方法最好回头再分享给大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 够简单, 可以山寨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菲儿!我就喜欢简单的,我就照你的葫芦画个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手巧!那个铁盒子也是你做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不需要弄油面皮,本来不今年决定不吃月饼,看了这个,馋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有创意,做得漂亮!赞赞赞!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也很懒,不想自己动手做了。但看了你的这篇,手有些痒了,那么下周也来跟你学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不叫月饼,咱们这叫做“芋头蛋黄酥”,But who care? 好吃就好,先拿走两个菲儿见怪莫怪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能干太勤快了。我月饼不要说自己做,吃都懒得吃,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呦,领导太会表扬了,呵呵呵。 吃吃,做了不少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有的,我下楼去给你照一张,一般在东方店卖,这个牌子很不错,没有怪味道,不需要用酒泡什么的。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手艺太赞了!有专卖蛋黄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天才的杰作!先吃了再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要吃你的,你的,火腿,金华火腿的!太令人思乡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超简单,亲,前两天没有给你吃吗?呵呵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蛋黄考得真好,漂亮又好吃,菲大做啥都比买的还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这个好做,不用动脑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法好似简单一些,终于等到吃的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又勤劳的菲儿,月饼做得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恩朵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恩朵 2017-09-24 17:32:38

谢谢菲月饼贴
就是说,除了馅,外面就用买的那个东西?烤多久啊




水沫 2017-09-24 16:58:27

菲儿居然两篇都没开门,月饼帖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