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胖馒头,小花卷,大包子,酥烧饼+一些家常菜

(2017-03-07 03:48:00) 下一个

昨天看沫沫家做的馒头,火烧真是馋人,晚饭女儿说没吃饱,我就让领导用面包机发了面,做了大胖馒头,多丝花卷,亮妈的酥烧饼,女儿晚上跳完舞回来正好吃,吃得她高兴得,老妈也吃了不少小花卷和酥烧饼,太好吃了。平时我不太敢做这些面食,一不小心会增肥啊。

用的领导的secret recipe: 四杯面粉,1.25杯温水,2tea spoon发效粉,2table spoon奶粉,1table spoon糖,用mixer打匀,发效一到二小时。加了奶粉就看上去较白,愿意加一点全麦粉也行。做出来的馒头,包子都超松软。

馒头按照晓青说的要多揉,平时都是领导做的,不好好揉,这次我自己来,是不是看着好多了?:)有人喜欢筋道的北方馒头,我个人更喜欢南方松软一点的,记得小时侯蓬莱路那里的点心店也有卖高脚馒头的,不过是要更高一点。

既然做,就多发一点,又做一点点健康介绍的荞麦的,荞麦的就比较稍微硬一点,不过健康。

花卷很多丝,要学冬日的银丝,还没来得及,昨天急急忙忙的,不过葱油的,也很好吃噢

 

今天早晨稍微油里煎一下,怀念过去的日子。

这是原来做的双色的,昨晚没时间整了。

包子也是来不及去买肉,看觉晓做素的,我也想吃了,就是上海的菜包子,放了上海青,香菇,豆腐干什么的,稍微里面放一点点糖,就有上海素包子的味道了。

火烧,用自己发的面,按照亮妈做的方法,程序自己没有完全搞懂,学了个大概,样子不好开,但是味道确实非常不错滴,我是油里两面油里稍微煎一下,涂蛋,像往常一样喜欢撒芝麻,芝麻酱我稍微多放一点点糖,两面油里煎一下后外面的皮超脆,好吃死了,谢亮妈,回头卷的方法还要好好学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208/12301.html

 

 

家常菜,自己经常做排骨,这次做得比较粗大,不好意思

红烧的

放冰糖糖醋的

上海糖醋小排骨(健康版),原来写的配方
 

 做法:这次的小排骨在外城的东方店买的,很好的寸骨,美国店即使是baby rib好像也没那么小,就想,一定要好好做原来在上海吃的糖醋排骨。把排骨煮开,水到掉,冲干净,也就是“飞水”,然后水要没排骨,放酒,八角,葱,姜煮15分钟八成熟,捞出,汤留着备用。再调汁:冰糖,醋,老抽一勺(主要上色),生抽,酒,和另一半的八角,葱,姜及煮排骨的汤一起煮开,自己尝一下至你喜欢的糖醋味,然后将汁倒入排骨焖9分钟左右,勾芡,装盘,少了传统的油里炸,味浓,里嫩,很好吃,又健康,下次就这么做!

 

女儿经常吃这样的,她自己这

领导喜欢鱼头

我新学了这个,昨天白天机器坏的,估计很多人没看见这个,要特别推荐一下,绝对好吃!

用十道鱼来庆祝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03/5838.html

买了好几次,做了好几次,学习琢磨了度假村的做法,他们一般会放黄油,原来我都是用的健康的橄榄油,后来发现放一点黄油味道非常好,他们放得多,我就是两小片,所以健康没问题。最后发现这样做很好吃!450度,烤15分钟,里面放黄油,柠檬汁,海盐,太太yummy了!

 

我喜欢用苦瓜败火,原来跟小声音学的,这次我博客和她博客都找不到谱,我经常自己做的菜在自己播客了找不到,做太多了:),就根据记忆做的,回头让小声音把链接放过来,好吃!就是肉调好,放一点淀粉,放苦瓜上蒸,最后勾一点淀粉的酱油,糖汁。

 

 

最后把这道学迪士尼摩洛哥餐厅的做法放一下,不然下次自己都不会做了。

Mechoui Roast Lamb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02/32787.html

先是准多种蔬菜做配菜,我买了甜菜根,raddish, 红薯,胡萝卜,意大利黄瓜两种颜色(要后放),小土豆。450度烤,放橄榄油,柠檬汁,黑胡椒粉,海盐,蜂蜜。说实话,比餐馆的好吃。

 

 

 

 

Ingredients 材料

羊腿,有骨头的最好,然后放这些料,摸一下就好

1½ tablespoons whole coriander seeds

1 tablespoon whole cumin seeds

2 teaspoons sweet paprika

½ teaspoon sugar

6 cloves garlic, smashed and peeled

Kosher salt

 

方法

腌一下肉,时间长一点可以过夜,我就是半天,450 烤25分钟,然后325度烤两个半小时,包住。你也可以拿铸铁锅闷,反正到肉烂透为止。

 

 

很高兴可以在城里和大家一起相互学校厨艺,祝大家做饭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报道哦,不用回啦。
节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两条怎么弄成一条,压在一起?还是随便捏?我弄得有点乱。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好啊,搓成长条后打折在搓,这样层次就多了。赞菲儿美食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把苦瓜的链接拿来吧,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多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看见了,谢谢,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呵呵,开博吧! 握手,抱抱,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好,想吃你做的饭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希望呢,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对不起,谢谢你,那些没啥用,你家很多好吃的!: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开吃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呵呵,今天请你吃龙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没几样啊,都是跟你学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可好吃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好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现在是歌唱家,这些活没时间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和你比还差一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春天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嘻嘻: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你用配方试试,很好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呵呵,做了一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菲儿这吃夜宵啦,每样都做的漂亮!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馒头,拿一个明早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我给你发了悄悄话。
看到你的新文兴冲冲地想留言,结果你大门紧闭。还是先赞上海姑娘做的漂亮面食吧。
祝菲儿三八节快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花卷,火烧和龙虾,你的节奏太快了,赤了脚也跟不上了:)但也要和你一样,做独立善良的女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油丝花卷玲珑剔透,太喜欢了!龙虾的做法跟你学了,下次就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爱吃大龙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香,菲儿是馋死人的节奏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动作太快了,一天做这么多,太能干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想抢一个大馒头,好可爱啊。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能干,面食我的爱!要学学火烧和苦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速度真快!真正巧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能干,多面手!美食做的很棒:)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儂好本事,春天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给我减肥灌输负能量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面食做的太棒了啊!馒头我老是做不好,佩服你!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胖馒头,瘦花卷、肥包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秘方抄了去了,我馒头做不大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棒很棒,要让你的现实生活比这还要棒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是有机会坐沙发的,可你关了评论。

祝贺你好文连连,登上热门榜首。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秘方,真是又白又胖,太诱人了。小排骨也是我的最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菲儿家一顿就做了这么多面食,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哇,你女儿全世界旅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上海人面食做得这么漂亮,赞!

谢谢介绍上海免费的wifi!女儿下个月去正好用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多谢梅子美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馒头手工给足了,揉到了,光亮亮的,真是漂亮。
每道菜都那么上心,真是用功夫了,个个都是美味佳肴,
此刻的我,只恨胃太小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怕,开门晚,再吃一圈。喜欢苦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今天有点忙,门开晚了,健康,冬日,晓青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3-07 07:17:23

回复 悄悄话 来吃馒头了!好香啊!




波城冬日 2017-03-07 06:47:32

回复 悄悄话 你今天的包子馒头帖实在漂亮,我在你的贴里吃美食,也学习拍美食,菲儿的厨艺和摄影都是大师级啊!




吃出健康 2017-03-07 05:21:36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的两个新帖都看了,菲儿勤快能干!菲儿做得都太棒了!你就是大厨!免费玩的地方收藏了,以后回国也到这些地方玩玩,省钱啊。谢谢菲儿分享并祝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