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儿天地

做真实的自己,在小天地里驰骋。
个人资料
菲儿天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我来整点饼吃,原创20样

(2017-02-18 06:24:40) 下一个

这张几乎要了她性命的签证

 

在中国俺从来不做面食除了小学四年级在北京自己发面做包子,但手艺回了上海就被废了:),因为到处有卖的呀,门口的点心店就有大饼,油条,脆麻花,生煎,小笼,馄饨,面,要啥有啥,做啥呀?

到了美国可好,啥都要自己琢磨。早饭我和领导永远都是燕麦片,但家里的小人嘴有点叼,每天早饭不能重样,所以就会做各样的饼,甜饼,咸饼,土豆饼,葱花饼,蛋饼,豆饼,牛肉饼,春饼,豆沙饼,苹果饼,饼饼饼,you just name it!

今天做的是胡萝卜饼,口味独特

 

菠菜火腿蛋饼,里面再放一点辣椒和酸橄榄,真是太好吃了。

还有牛肉酥饼,一会给她上跳舞课带饭,足够的能量,要跳大半天呢

上次做的叉烧肉饼

立春时做的春饼,用的这个皮,自己调的甜酸酱花生汁,又放了点火鸡,人间的美味也不过如此:)

以前做的绿茶杏仁饼

和绿茶冰淇淋饼

豆沙酥饼

 

五香葱油饼

 

蛋饼

玉米饼

 

 

豆饼

 

 

 

 

 

 

土豆饼

 

 

 

 

墨西哥饼

比较精致的土耳其饼

 

 

 

牛肉酥饼

 

豆沙饼

 

 

 

苹果饼

 

可以开店了吗?:)请大家一起来吃吧。 Happy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晚饭没有了主意,我是到你这里来偷菜谱的。大赞!!!我还得再看一遍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今天的帖太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你才厉害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把我看饿了,真不该这时候看这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没你的鱼和火车牛:)问好,周末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要开店的节奏!太惊艳了!有你不会的吗?

祝好!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简直太能干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哎呀,那咋弄啊,你加一点点盐进去了吗?要切得细一点。 这个菠菜保证你家领导和帅哥会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邓小平是伟人!好珍贵的照片。谢谢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菠菜饼一定好吃,软,味道鲜。那天我做了胡萝卜饼,不好吃,现在没心情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那你要来买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哈哈,问好拉手,多上好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谢谢,你做的东西也很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们一起开,你卖银丝花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啊,人家怎么吃都行! 你做得也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也是大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想你了,该更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那个时候孩子都会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瞎混,到了美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你还需要店吗?你那里是吃货天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哈哈,我去问问他是不是这么回事?:)谢谢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超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自己也不敢多吃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南逸雄' 的评论 : 这个好办法,谢谢分享! 我回头有空也加一点配方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色布' 的评论 : 和你大师不能比: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回头我看看能不能加一些方子进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东东,对你来说小菜一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样很快,营养也好。:)问好小小,看见你的大帖了,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wdr' 的评论 : 有些照糊了,下次再努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亲爱的,你好早,我还以为是晓青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邓小平是伟人!造福中国的人!
awd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照片拍的好一点,清晰一点,会更诱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做鸡蛋和菜在一起的饼,比较简单,其它复杂的就偷懒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早上抢沙发,没细细的看,更没想有人更早。
再回头看,那个胡萝卜的,波菜的,和牛肉酥饼可以山寨。
唉,看你的帖都长肉,我还是去游泳吧!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果断收藏!最爱吃各种面食各种饼了!谢谢菲儿~
紫色布 回复 悄悄话 天呐,这么多品种,饼都能做成出神入化,太厉害,太霸道了!
天南逸雄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饼虽然做的不错, 但没有给出和面的技巧。 我做的天南烙饼不用和面。 就在这里贡献给大家这个小秘密吧。到超市去买一个pizza dough(大多为frozen的, 需化冻), 约$1.80一个, 化冻后, 直接加料:(各种肉糜)葱, 油, 盐,卷好。 擀平, 放入煎锅煎熟就可以了。 口味根据自己的爱好调整, 没有固定配方。我一次做很多, 放在冻箱中, 要吃的时候, 拿一份出来煎一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要减肥的人千万别跟菲儿一起,就这么个馋法,没救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一眼就看中了那个菠菜橄榄蛋饼,流口水啦:)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菲太能干了,谁娶你是他天大飞福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所有朋友的鼓励,回头有机会就开一个,还要可以快递的,呵呵。问好大家,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那就不要客气了,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这个好吃又健康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我加了豆沙酥饼进去,最早也看的弄堂宝贝的配方。面食真的是不能多吃,我今天做了荞麦的馒头,花卷,玫瑰。:0

去看看吧,很好看。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不开店,真是是咱们这些吃货的大损失哈~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南方人能做这么多种类繁多的面食,厉害!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赞!好诱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满眼都是饼, 好看又好吃。菲儿四年级就会发面做包子,小小年纪就好能干!你家的女儿口福好,有个能干的妈妈!做的都让人垂涎。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饼之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西点和中点都全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漂亮的饼啊!看得我口水花花流!
年轻就是好,加上她运动量那么大,什么都能吃.
冰箱里有几合酥饼皮,看来是时候拿出来学着做了,要不我肚子不饿脑子也要饿晕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爱吃饼,可挺想尝尝菲儿的菠菜火腿辣椒酸橄榄蛋饼,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了可以了。美厨娘,咱们交个朋友吧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眼珠子都掉下来了,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开店吧,我第一个顾客,各要一块!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手好巧,饼好吃!今晚也做饼,馋虫钩出来了。谢谢!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昨天的博文很感人,今天就去找电视剧看。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正考虑今天试着做上海大饼(参照弄堂宝贝的做法),早上就看到你的这篇,现在正在纠结到底做什么呢。上周做了(波城冬日)的银丝卷和(Lepton)的cheese 球,这样下去减肥计划又要泡汤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菲尔太能干啦!!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菲儿在一起,你有两个死法:1)馋死。2)撑死。还有别的吗?我认为没了。
菲儿周末愉快!常常看你的贴,留言很少,不方便登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高水平,可以开高级的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宣布,菲儿饼屋正式开张!哈哈哈,赞菲儿巧手巧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哈哈哈,健康真逗,好建议,我们回头一起商量开店,你的荞麦皮的也受欢迎1!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这是饼全席,好能干!做得惊艳!流口水了……。可以开店了,有个小要求,菲儿要开店,要有空投业务,要不也是光馋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就是就是,那我就请你们大家吃呀,哈哈哈。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么多饼,好吃哈~~~你女儿不在家的话,菲儿岂不要失业啦。开个饼店,我们大家都来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子,晓青,游士,连连,橄榄树一起大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2017-02-18 06:18:36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就吃你的10样,20样太多,吃不下!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2017-02-18 05:48:34

回复 悄悄话 晚了,晚了一步,坐板凳上吃饼!!!
太能了,会做这么多种饼,赞!




mzl9876 2017-02-18 05:46:48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周末了,菲儿这么多饼,是教会有活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次是预览,先去吃早饭了,要不饿晕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可以开店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